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2013澳門行--新葡京+葡京酒店

 
介紹這麼多篇有關澳門的文章,今天這一篇終於肯介紹澳門的賭場
我們一般人對澳門的印象都是離不開賭
就算現在的澳門歷史城區已經被列為了世界遺產
但是每當我們聽到身邊的人去澳門遊玩
第一句問他的問題一定是問有沒有去賭場裡賭一番
所以賭跟澳門已經形成密不可分的關係了
沒有賭場就沒有今天的繁榮澳門

離開議事亭前地,
沿著新馬路走,就可以到澳門最熱鬧的賭場區
也是大家最熟悉的不夜城澳門

新葡京大樓,當晚有濃霧
所以拍的照片都模模糊糊的

燈光四射

葡京賭場的入口

著名的葡京酒店

新葡京的入口的關公相,如果打算要進去賭的話
千萬不要經過它身邊,據說財氣都會被它擋走

酒店大堂很漂亮的天花板,
馬來西亞和台灣酒店的大堂根本不能跟澳門的酒店比
程度差太多了,他們酒店的lobby真的很豪華

在這裡也可以見到台灣的國寶--朱銘的作品

超大件的象牙雕飾

做功很精細

來到新葡京就算不賭,看看酒店大堂的裝飾品都可以讓人大開眼界

寒梅圖

巨型的金龍船

酒店大堂有許多象徵財源滾滾的黃金雕飾

很多人說在大堂內還有擺放一顆兩百多克拉的大鑽石
不過我走了很多遍都找不到在那裡,我跟大鑽石真無緣


新葡京跟葡京酒店直接有地下通道相連接
咻一下,就到了葡京酒店的Lobby
不過氣勢就跟新葡京差多了
不過中間的水晶燈真的有夠大的


擺設在中間的精美雕花

超大的魚翅,大概有到我胸部這麼高
可惜身旁沒東西可以做對比

霓虹燈閃閃

擺放在酒店門口的馬車,後方的建築是一棟爛尾樓
想不到在澳門也有爛尾樓的存在

賭場外當舖的霓虹招牌,我個人覺得蠻漂亮的



這一帶都聚集了不少中小型的賭場,
不少遊客來澳門,應該都是選擇住在這一帶



2 則留言:

  1. 1997年時,我第一次到港澳玩,生平第一次進的賭場就是葡京,雲頂反而是後來才去的。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生平第一次去的賭場也不是雲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