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2013澳門行--亞婆井前地

當地的住宅高樓,不過高度還沒有香港來得那麼高


這是我在澳門最喜歡的地方之一 -- 亞婆井前地
這是葡萄牙人在澳門最早的住宅區之一
也是目前最多土生葡人居住的地方
帶有濃厚的南歐風味


這裡當年只不過是提供當地居民聚集、休息的小廣場而已
經過多年的整修以及周圍的住宅有經過保留
目前已經見證土生葡人在澳門生活的最佳場所了


澳門許多的景點都會看到這涼亭
裡面都會販賣一些紀念品、飲料和冰淇淋
其特色的復古造型,常常為一些景點增添更多南歐的特色
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亞婆井前地這名稱的來源是因相傳在明朝尤為老婆婆在此建水池貯藏山泉水,
以方便周遭的居民使用,因此在日後這水池被稱為亞婆井
據說喝過這裡的山泉水,日後必定會回來澳門一趟
可惜當天這噴泉沒有噴任何水出來


圍繞著小廣場旁的葡式建築


這裡的住宅目前還是有人居住的


雖然是個小小的廣場,但真的很值得讓人在這裡久久地停留
細細品嚐這小廣場帶給人的感覺
如果周圍有一間咖啡店,把咖啡外帶來這裡喝
感覺一定更棒!


感覺不像在亞洲吧?
幸虧這裡不是熱門的景點,所以才可以保留這悠閒的感覺


爬到高處俯瞰整個亞婆井前地,面積真的不是很大
可是卻給人很精緻的感覺
樹下還有兩個洋人正在享受溫暖的冬陽(當時仍是冬天)


一旁短短的小巷,都很有韻味


每一個角落都是如此地漂亮,澳門的古民宅建築跟南洋的比較
建築風格算是比較簡單,很少出現浮雕之類的裝飾,色彩也比較簡單


在斜巷旁還放置了椅子,供人休息


喜歡這裡帶給我的慵懶感覺,尤其是建築的配色,很得我心


3 則留言:

  1. 去澳門這麽多次,就是沒機會走訪阿婆井前地
    我就很喜歡東望洋砲臺,不過要走到那邊真的很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有機會真的要來這邊,很漂亮!

      刪除
  2. 感覺很悠閒,下次我要買杯咖啡去哪坐一個下午。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