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2013澳門行--媽閣廟+港務局大樓

續上文...

從關閘大樓搭公車出發到澳門半島的南端--媽閣廟只需要半小時
非常地近!也很輕鬆,單程車票MOP3.20,澳門的交通真的很便宜

到了媽閣總站下車就可以看到海了
對面的海峽就是珠海市了,非常地近
比新山與新加坡的距離還來得更近!
這裡也是澳門的內港航道,使用船運到澳門的貨物都會經由這裡
到不遠處的澳門內港停靠,不過這條水道實在太窄了
一般的運貨船是開不進的
所以看到的船都是以漁船或其他的小型船為主



媽閣前地旁的綠色建築,忘了做什麼用途的,
記得是當地政府的建築物


很漂亮的一棟墨綠色建築


媽閣廟前地的入口,有點像小碼頭,這裡是後來填海填出來的

海事博物館,其所在地是當年葡萄牙人登陸澳門的地方,
因為要收費,所以我就沒進去參觀,入門費一人MOP 5


海事博物館旁的噴水池,其水柱的造型是模仿澳門友誼大橋


俯瞰媽閣廟前地,這塊小廣場聚集了不少中國和馬來西亞的遊客
看來馬來西亞遊客應該是中國和香港外,主要遊客來源地



建於1488年的媽閣廟,是澳門香火最鼎盛的廟宇
也是Macau這名稱的來源,規模雖然不是很大,但也是來到澳門必到的景點
遊客量也不少


廟宇建築,沒有台灣的廟宇那麼俗氣


整座廟就是沿著山坡而建


山坡上有一些石刻的文字,旅遊攻略說山上有一間石室,就爬上去
上去看到蠻失望的,就是圖片右下角那小小的神壇
幸虧這座山只有3~4層樓的高度,
如果是怕很高的山,看到卻是這樣的景色
我想我回去馬上會email給出版社說作者騙人,哈哈


媽祖閣的外觀,真的不是很大


參觀完媽閣廟後,就到它後方的小巷,
走到底才發現後方是遊覽車的停車場,是條死路


巷子旁的圍牆都畫滿了壁畫
這些壁畫都是由澳門各學校的學生繪出的,主要是宣導公民意識


就算廁所多乾淨,我也不會有這種表情


後方的小巷也蠻有味道的
美化做得很棒


這條小巷名為“萬里長城
以前澳門的城牆就建在此,雖說是萬里長城
實際上走完整條巷子,連一百步都不需要


港務局大樓,為澳門唯一一棟摩爾風格的建築物
帶有一些回教風味,因為當時的水手主要都是由印度、孟加拉那帶來的
他們是包頭的印度人,都是信奉回教的,
這也是這棟港務局大樓帶有回教與印度風格的緣故
跟馬來西亞的古蹟長得很像,對吧?!
 

帶有回教風格的尖拱,
在吉隆坡的舊火車站、鐵道局大樓和大鐘樓可以看到類似風格的尖拱

目前的港務局大樓只有這條迴廊供民眾參觀


港務局的入口


目前內部仍是港務局的辦公場所,所以只能參觀到這裡


在走廊拍拍這條“萬里長城”
這條路真的不長
 


4 則留言:

  1. 媽祖閣, 去澳門肯定要去的其中一個地方喇, 還好, 我可以說我有去過!!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是澳門的起源地啊!

      刪除
  2. 媽閣廟我們去過一次,實在太多遊客了,還是喜歡普济禅院多些,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平日去,所以感覺還好
      不過規模比我想像中的真的小很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