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2013澳門行--提督大馬路+市政狗場

每次旅行都有寄明信片的習慣
所以這次到香港和澳門我都有為自己寄明信片
可是很奇怪,到現在我還是收不到兩地的明信片
不懂是不是台灣的郵局吃掉了我的明信片呢??

先不理我那兩張明信片的下落,先介紹一下這位在提督大馬路旁的郵局
首先先來個葡文教學,郵局的葡文為correios



澳門的郵局,以紅色為主題色,裡面的服務很親切
蠻喜歡那邊郵局帶給我的感覺


澳門是個非常適合步行的城市,雖然很少斑馬線
但是馬路都很小條,車子也不多,所以也不太需要斑馬線,沒車子就可以直接過馬路了
主要的交通要道都有建地下隧道和行人天橋
不過他們的天橋真的都好小座,非常可愛

不過澳門允許性產業的存在,
所以在天橋或行人隧道到處都看到一些桑拿或一樓一鳳的廣告和卡片
地上的垃圾也主要都是色情產業的卡片,
上面寫著“金絲貓”、“純情日本妹”,再搭配性感的圖片,
兒童不宜


澳門每條行人天橋都有電動扶梯,太贊了!


北區的天際線


這一帶的車子並不多,澳門的道路跟香港一樣
都是以石板路(石屎路)為主,柏油路比較少


 不小心逛到提督馬路旁的市政狗房
哈哈,我真的都是在逛一般人都不太會去逛的地方
這狗房有提供獸醫、動物領養、火花等各種服務
看到不少居民都帶狗到這邊看醫生


後方小小的空地,大概設有5~6個小狗房,放置一些等待被領養的狗狗


這些狗狗的表情看起來很哀怨


在狗籠旁的小空地,還開闢了小小的空地充當狗墓地
那些在一旁狗房活著的狗狗,每天看著在旁邊的墓地不知會有什麼感想呢?
但這也是沒辦法中的方法,畢竟澳門地方小,東西全部都擠在一個小地方



另外也在這邊提醒大家,過了明天,我就畢業啦!
念了大學4年,咻一下就過去了
就要離開我最愛的文大和陽明山了,真的好不捨得哦
接下來我會到台大繼續念碩士
大家記得要祝福我哦

22 則留言:

  1. 嘩!! 畢業了!! 大個仔了哦..
    好幸福哦, 還可以在大繼續念碩士!!
    祝福你一切順利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不覺就在台灣混了這麼多年

      刪除
  2. 好啊!继续为升学努力啊!

    回覆刪除
  3. 毕业快乐!要继续努力哦!呵呵
    我们没有在旅行时寄明信片的习惯,因为实在太懒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快去養成,然後寄給我,哈哈

      刪除
  4. 锦绣前程
    目前为止,我还没有遇到澳门寄回来的明信片不见事情
    过去朋友邮寄都很顺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是台灣方面的問題
      因為香港和澳門的同時都不見

      刪除
  5. 你好!
    初次来你家。
    单凭一个文章,还搞不清楚你的生活如何,会再追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永遠都歡迎你的到來~

      刪除
  6. oh, i do feel sad when looking at the photos of the dogs!

    回覆刪除
  7. :( 十六,不瞒你说...我从台湾寄回来的明信片,完全失去消息..
    至今,都还没收到 :(

    继续升学,祝你前程什锦 :)

    回覆刪除
  8. 首先 恭喜你毕业 - 钱途光明 前途无量 祝福你
    看见狗狗的墓碑--心酸酸的 ; 还有那哀怨的眼神,心好疼
    我喜欢邮局外观的红色,有feel

    回覆刪除
  9. 可能狗狗也在哀悼着某只狗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也太可憐了,天天都要對著它

      刪除
  10. 市政狗房和墓地,還真沒看過呢。

    回覆刪除
  11. 应该是需要时间才寄到吧!!!
    毕业了, 恭喜!!! 恭喜!!!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