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2013澳門行--紅街市+龍華茶樓

回到澳門的北區,也是澳門主要的住宅區
一般的遊客通常都不會到這地區的
繼續感受當地的街市風情


建於1936年的紅街市大樓,是唯一被列為澳門文物記錄的菜市場
至今仍是澳門主要的菜市場之一,主要的特色是外牆是紅磚砌成的
為澳門少數的紅磚建築之一


這些攤販擺到市場外圍,非常熱鬧
沿著市場周圍也有不少的熟食攤販


進入市場內部,底層主要都是賣海鮮和蔬果的,
所以地上非常地濕滑,走路要小心,而且人潮非常地擁擠
主要的客群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嬤


非常大隻的螃蟹,看起來好誘人哦~


許多的貝類


紅街市旁的街景


接下來就到紅街市旁的龍華茶樓享用早茶
於1962年開業的龍華茶樓,是澳門現在僅存的懷舊茶樓
看到那些地磚、風扇、字畫、座椅,讓我有種吉隆坡的感覺
我每次寒暑假回家,第二天的早餐一定是飲茶吃點心,今年的寒假我留在台灣
所以算一算我超過半年沒吃點心了,看到這場景,真的好懷念哦


這裡的點心,無論大中小點,一律20元,茶水每位15元
跟澳門一般的點心樓比較,算是蠻貴的


這家店的特色是一切都是自助服務,沒有人會幫你推點心車,一切都是自己過去蒸籠那邊拿
連茶水若要續泡,都是自己到開水


因為我接近11點才來,點心都快賣光了,剩下的都是我不太喜歡吃的蒸鳳爪之類的
我喜歡的蝦餃都沒了,所以就拿了第二喜歡的燒賣
不過這家店的燒賣是我沒看過的古早類,
上面沒灑一般看到的蟹籽,而且每顆燒賣的份量都不小
裡面就是很紮實的純肉餡,沒有加任何的東西添加口感
吃進去就是很單純的肉味,感覺調味料放很少,很不錯吃

這一家的乾炒牛河也蠻有名的,幾乎每桌都有點
整間店都飄散著炒牛河味,尤其是它那陣醬油味,單聞就很香了
可惜我只有一個人,吃不下這麼多東西,而且一盤炒牛河要加60多元,所以就沒點了


當天最後一份糯米飯(MOP 40)被我拿走了
糯米飯好像也是這家的招牌點心之一,接下每位上來的顧客都問老闆還有沒糯米飯
老闆直接指向蒸籠那邊,說有就是有,沒有就是賣光了


結帳的時候才發現這碗糯米飯要價40元,我還以為是20元,很貴!
但真的很好吃,每顆糯米都還保有濕氣,我最怕吃那種炒得很乾的糯米飯了
而且臘腸的臘味都有滲透到米飯中,好吃!


這樣的一壺兩盅,總共MOP80
是我整趟旅行中吃的最貴的一餐,如果有人陪我一起玩
價格平分下來,應該會比較便宜



12 則留言:

  1. “一般的遊客通常都不會到這地區的”.. 你說的倒是, 我就是沒有去過, 也沒有聽聞過這個地方, 哈哈!! 其實很多人都對香港比較熟悉喇.. 不過這地方不錯哦, 可以感受當地的街市風情, 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看了這一篇文章你就懂了

      刪除
  2. 紅街市大樓的菜市场--大赞!
    我喜欢逛外国的supermarket之余,最爱菜市。虽然很多时候都不可能买太多东西,但走走逛逛,感觉走进了当地人的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看當地通常用什麼食材,物價怎樣

      刪除
  3. 大樓的菜市场买很多海鲜啊!
    在这里拍照,好美!
    谢谢你的分享,很棒的游记!

    回覆刪除
  4. 我闻到了烧卖的味道!我的妈呀!>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天早點起來,到家附近的點心樓吃一吃吧

      刪除
  5. 记下了,下次去澳门要到这试试他们的点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尤其是你喜歡拍照的,
      更加要到這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