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澳門行--大炮台

澳門嶺南中學的校舍,這間中學也是澳門知名的之一
澳門的古蹟主要都是淡黃色的,帶點懶懶的南歐風
馬來西亞和台灣常見朱紅色的古蹟在澳門很少見

正在興建中的行人天橋,澳門跟香港一樣,都是使用竹子作為工地的支架
而且澳門的行人天橋規模都短短小小的,看起來很可愛
跟吉隆坡、台北和新加坡行人天橋最大的不同就是,
它們的行人天橋都有設置往上的電扶梯,不用爬樓梯上去,
對怕爬樓梯的人來說,是最大的福音啦!

這裡應該是當地主要商圈之一,這條街聚集了5~6家運動用品店
不過在當地逗留了這麼多天,只發現過一家書店而已,不知當地人是不是都到珠海或香港買書的?

隨後又彎進一條小巷,澳門半島中心地帶都是丘陵地形
每一條路幾乎都是斜坡

又是斜坡,今天真的走了很多斜坡!

處處都是斜坡

這條巷子稱為大炮台斜巷,這條巷子搞得我邊爬邊罵髒話
因為這條巷子又陡又長,我本身平時又懶得做運動的
走完整條巷子,臉都紅了,氣喘了

爬完大炮台斜巷後,就會看到一座軍事堡壘

沿著旁邊的小路繼續爬上去

看到這很漂亮的房子,再繼續往上爬

爬到頂部,就抵達了澳門博物館
一般遊客都是很悠閒從大三巴慢慢搭電動扶梯上來
只有我這個嫌時間和體力太多的白痴,傻呼呼地從後山爬上來,累死我了!

這軍事堡壘稱為大炮台,建於1626年,在澳葡時期,是澳門防禦系統的核心
主要目的是防禦當時野心勃勃的荷蘭軍
在1623年至1740年間,更是澳門總督的住所

大炮台位於澳門半島的中心,可以一覽全澳門半島的景色
不過我覺得還是松山望下去的景色比較好

之前澳門的經濟大好,所以建了不少的新建築
不過澳門半島已經接近飽和了,加上世界遺產的限制,很少看到工地了
工地主要都是集中在另一邊的路氹區


大砲台外圍有廣闊的綠地,供遊客憩息

由彈藥庫改建而成的小展覽區
主要都是在展示這大砲台的歷史。



2 則留言:

  1. 還是要說--照片拍得好好看
    偶們這塊國土,我已經放進我的travel list了,希望也好好的去走一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澳門真的值得一去
      不過我比較推薦去一些比較冷門的景點
      會有很大的收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