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酒樂食堂 @ 新莊 公園路



酒樂食堂這家日式料理店在新莊一帶,算是蠻有名氣的一家店
這也是我朋友家人很愛光顧的店家,當時因為到朋友家探訪
剛好也到了晚餐時間,熱情的他們就帶了我們一同到這裡一起吃晚餐

因當時我們這一桌的人很多,所以朋友的阿姨就沒根據菜單來點餐
我們是採用了老闆的建議,點了許多熱炒類的
在日式料理店,吃台式的熱炒,感覺還蠻妙。

雖然我們是吃熱炒,但是在日式料理店內
怎麼可以不點一盤綜合生魚片拼盤呢?
不得不說這裡的生魚片可是非常地棒!而且全都是厚切的
不沾醬,單吃生魚片,都可吃出魚肉的鮮甜滋味
非常地新鮮!


因為朋友的表弟對海鮮敏感,所以阿姨就另點一份豬排親子丼飯給他
就算自己沒有試吃,但是看到帶有肉汁和薄薄的麵衣
就可以想像著豬排的好滋味了~
而且分量不小呢!


吃完好吃生魚片後,下一道就是各自點自己喜歡口味的手捲
我們分別點了蘆筍、鮮蝦、蝦卵等各種口味的手捲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包著高麗菜絲的手捲,因為包飯的手捲
因海灘吸附了米飯的濕氣而變軟,沒有那種酥脆的口感
所以這裡的手捲非常得我心


下一道就是大家都很愛的壽司,
這裡有鮭魚、甜蝦、花枝、鮪魚、干貝等口味的壽司
我們總共點了3盤,這只是其中一盤
跟之前的生魚片一樣,這些壽司上的生魚片都是厚切的,
每一口都咬到魚的油脂和韌勁,吃了讓人大感滿足。
因為我喜歡味道較清淡的魚肉
所以我個人是比較偏好鮮甜的甜蝦、花枝和干貝壽司


炒烏龍麵,配料就是高麗菜絲、洋蔥絲和魚板絲
看起來沒什麼特別,可是入口就被它的味道給驚艷了
麵裡融合的醬油的香和蔬菜的甜,非常地正!
我們這一群人都紛紛忙著多扒好幾碗來吃,阿姨還差點叫老闆多炒一盤過來
可知這炒麵有多正了


炒水蓮,可是我第一次吃這種蔬菜
口感脆脆的,吃起來蠻清爽的,有點像細又脆的地瓜葉
這道菜我喜歡,老闆也加了一些脆脆的果仁類和香菇一起炒
使得這道菜的滋味又提升一層了。


這一道是雜錦炒鮮菇,裡面有青椒、小黃瓜和杏鮑菇再配上黑胡椒一起炒
是個味道蠻爽口的一道菜,吃了讓人多想再扒多幾口白飯
可惜當時我們並沒叫白飯


炒牛蒡絲,這道菜炒得非常地香,大家都很喜歡
當時跟我們同桌的一位朋友,竟然沒吃過牛逼呢
結果大家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然後再不斷地嘲笑她


鐵板黑椒牛肉,今天不少菜都是用黑椒來料理
牛肉煮得非常嫩,我們都很喜歡這道菜
吃得非常地開胃,他們還在鐵板下放放了鹽,來保持鐵板的溫度呢~


破布子蒸魚,自從來到台灣後,我就沒再吃過蒸魚料理了
這次蒸魚讓我有機會回味這道蒸魚了


這海魚的肉質非常地細膩和鮮甜,超級棒的
再配上破布子酸酸鹹鹹的滋味,讓這道菜的畏懼層次提升了不少
大家可能對破布子這種東西會有點陌生,破布子就是一種喬木的小果子
為台灣的特產之一,有著鎮咳、化痰解毒和治療跌打損傷的效果
是個很不錯的食材哦! 我朋友還將破布子當成酸梅一顆顆吃掉
最後整盤都找不到破布子的痕跡了。


炸軟殼蟹,這是大家都很愛的一道料理
炸得酥脆的螃蟹配上底下酸咸的酸梅醬汁,
不到5分鐘,這盤炸軟殼蟹就被我們解決完了
軟殼蟹外表炸得酥脆,內裡的蟹肉非常多汁鮮甜
雖然麵皮有比較厚,但是有經過特別的調味
是一道非常討喜的一道菜,大人小孩都很愛!


炸什錦蔬菜,這裡有炸茄子、蘆筍、杏鮑菇、金針菇、洋蔥等
大家都搶著最好吃的炸洋蔥卷,外表酥脆內力甜滋滋的炸蔬菜
大家都很喜歡


剛剛的炸什錦蔬菜已經很好吃了,但是這道炸牛蒡絲更厲害
這是為了我那位沒吃過牛蒡的朋友另外加點的菜
當時阿姨是在問還有什麼特別的料理牛蒡,老闆娘就建議我們點這道
結果這道菜真的讓我們見識這家店廚師的真功夫了
細細的牛蒡絲炸得酥脆,但也同時把牛蒡特有的香味給逼出來了
讓我們整桌人都感到非常地驚艷,這道菜可是當時最色、香、味俱全的菜餚
我到現在還忘懷不了這牛蒡的香味呢~


接下來我們就以這道豆腐蔬菜味噌湯為這美好的一餐劃下完美的句號
裡面還有蛤蜊和海帶芽呢~喝起來帶有濃郁的味噌香,不錯喝
在這裡要感謝朋友的阿姨一家招待我們吃這麼好的一餐
這一家炒的菜真的很不錯!


酒樂食堂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公園路80號
電話:02-2990666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14 則留言:

  1. 新鲜的生鱼片,拍得好诱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覺得那邊的生魚片真的很不錯咧

      刪除
  2. the sushi and the steamed fish would be my favorites here, i think!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steamed fish taste is really nice!

      刪除
  3. 回访~^^
    一来你部落格就看到我好想念的台湾美食TT

    回覆刪除
  4. 東西看起來全部都很不錯哦, 那個炸的很好吃呢!!
    單看生魚片,都可看得出魚肉的鮮甜滋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餐廳內賣的生魚片一般都不會太差的

      刪除
  5. 好丰盛的晚餐啊!这次去台湾我也吃到了炒水蓮,还满喜欢它那清新爽口的口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蓮真是個好吃的蔬菜呢!
      可惜不常見~

      刪除
  6. 好正好正 我全都要吃丫丫丫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自己過來吃吧
      我不能打包寄過去

      刪除
  7. 口水流满地了
    看起来真的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真的很不錯,值得推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