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台北微旅行--雙溪河濱公園

前幾天搭公車經過雙溪公園時,
看到有小小一片的地開滿了大波斯菊
就馬上跳下車來拍照

因為我很晚才出門,
拍攝的時候,太陽都快下山了

雖然只有小小一塊花圃,但還是很漂亮
大波斯菊綻開大大的花瓣,對我來說非常有吸引力

各種花色都有

台灣很多的農夫在休耕期間都喜歡種波斯菊
一來美觀,可以吸引不少的遊客下來拍照
二來,這些波斯菊在凋謝枯萎後,
農夫們可以翻攪農地,這些波斯菊就可以充當肥料了


在秋天來台灣的時候,
就會發現許多的農地和公園,都會種滿了漂亮的波斯菊!
也順便逛一逛雙溪河濱公園
在雙溪的兩岸有鋪設完好的自行車道
在這裡可以一路可以順暢地騎到十多公里以外的淡水 

很漂亮的九重葛

居民自己栽種的菊花

漂亮的松葉牡丹

看到社子大橋了

北投垃圾焚化爐的瞭望台
看起來很像冰淇淋

洲美運動公園的藝術裝置

粉色的扶桑花很漂亮

12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花花草草,可是無論種什麽都活不久。可能是種得不得其法吧。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種火鶴花或仙人掌吧
      這兩種都很耐種

      刪除
  2. 我喜欢你拍花的特写,非常赏心悦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的花季拍了很多的櫻花
      但是懶惰寫呢~

      刪除
  3. 照片拍得好美好美
    喜欢这里的点点滴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每個地方都有它漂亮的點

      刪除
  4. 那些花花照片都拍得很美麗, 我喜歡!!
    而且你對花的認識也很多吧?? 那些花你全都叫得出名字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上課的因素
      對這些花花草草理解了不少

      刪除
  5. 好美的波斯菊花海,可惜大马就是种不出啊。
    原来之后可以做肥料,多重的重置价值呢。
    喜欢你拍的照片,太有feel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卻,波斯菊是適合種植在其後比較涼爽但又有陽光的季節
      大馬是很難種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