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2013年台北燈會

每年元宵節期間,台灣都會舉辦燈會
貴為台灣首善之都的台北,當然也會有自己的燈會
雖然規模不及台灣燈會來得盛大,但是台灣燈會每年都在台灣不同的鄉鎮舉辦
今年的燈會是在新竹舉辦
不過我又沒有這麼多時間和金錢特地前往新竹賞燈
幸虧台北燈會的規模也很大,所以在參觀台北的燈會就夠了

雖然元宵節距離這些很久了,不過這些燈會的裝飾都是暫時性的
燈會結束後就會拆掉了,所以把這些舊照片放上部落格
拿來當作個記錄也是很不錯的


以往的台北燈會都在中正紀念堂和仁愛路一帶辦
今年則改在場地更大的花博公園舉辦,據說以後也會繼續在這邊辦
在台北畢竟場地大,交通又方便的地點並不多

從圓山捷運站出來,就可以看到燈會的入口了

首爾區的燈飾,我覺得很漂亮

一看就知道是日本東北的傑作

我覺得有點醜的12生肖

迎妻接福

威猛將士
我最喜歡的獅子~

不懂是那號人物,覺得很可愛就對了

要看到這個情景,起碼要等多20年吧~

這主題好像是懷念的卡通人物

後面有小叮噹哦~只是一直有人在前面,拍不到

這也是現場很熱門的花燈,因為後面有色彩繽紛的101

笑得樂開懷~


很漂亮的燈海,不過現場風大雨大,在燈海的過程,雨傘一直被吹走,很狼狽



當天的人潮真的不多

這應該是講述台灣以前的生活吧~
我不是在台灣長大的,所以感覺不太多

這個花燈的主題好像是昆蟲爵士樂

今年也增設不少原住民主題的花燈,色彩都很繽紛,我很喜歡!


現場我最喜歡的花燈之一~

原住民鏈珠造型的花燈也很漂亮

17 則留言:

  1. 上次去的时候有幸看到,挺不错的!: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換了場地
      比以往好很多

      刪除
  2. 哇,很漂亮㖿,我上次去台湾都没看到这个呢!!! =]

    回覆刪除
  3. 嘩!! 好漂亮!! 全部都做得很精緻!!
    還有我喜歡的小叮噹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稱不上精緻啦~
      在昏暗的環境下,細節上的瑕疵都看不太出來了

      刪除
  4. 好漂亮的花燈!五彩繽紛的。雨天賞燈,別有一番滋味吧?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風小的話,會很有情調
      但當時風太大了,只想快快逛完走人

      刪除
  5. 真的好漂亮哦!!我也要去!!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刚从澳门回来,真想念那边的悠闲生活。不过食物价格超贵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post錯地方了,哈哈
      澳門的物價差很大的,賭場比住宅區貴2~3倍
      觀光景點就比住宅區貴1倍
      只是只要到觀光區以外的地方,物價還算ok
      我很少吃超過20塊一餐的

      刪除
  7. 我要在澳门的post留言,怎么跑来首尔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