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2013澳門行--松山纜車+二龍喉公園+松山市政公園

二龍喉公園的指示牌


在澳門第二天我才開始進行我的旅程
沒辦法,第一天真的太累了,上午11點拖著行李從荃灣西站到上環的信德中心搭渡輪到澳門
雖然兩地的距離不遠,但是交通轉來轉去,加上過兩地的海關
我下午3點多才抵達澳門,而且香港的地鐵站都超級大!
東涌線的香港站與中環站的站內轉乘有一段不遠的距離
第一天我除了吃晚餐+到附近逛逛,就回民宿睡覺了

所以到澳門的第一站就是搭我最愛的纜車!
要搭纜車就要到二龍喉公園!


不懂所謂的二龍喉是不是指它呢??


松山纜車站!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迷你的纜車站
1997年建成的松山纜車也是全世界最最最短的纜車系統,全場只有186公尺
單程只需要一分多鐘,車票:單程MOP2,來回MOP3
我之前有開過相關的帖:http://taiwan-city.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901


松山纜車站位於山洞巷,在澳門和香港幾乎所有的道路、階梯、甚至是住家大樓前小小一塊空地或小路,都會有名字
澳門因為曾是葡萄牙的殖民地,許多的路名都會以葡萄牙的著名人物命名
所以那些路名都超長的,隨便一條道路的名字都超過8個字


連纜車都是mini size的,每輛只能坐4人
拍了這張照,才發現禁止攝影


看起來人很多,不過只需要等個3~4分鐘就可以搭上纜車了


在起點就可以看到不遠處的終點了,當天有霧


纜車內看到的景色!




咻一下~就到達了松山市政公園,當天有冷氣團來襲,所以只有15度
不過無風無雨,感覺蠻涼爽的


松山市政公園的一些遊樂設施,人蠻多的


往前去,就是小型的足球場


路標


前往東望洋砲台,就要經過這條小徑,他們稱為“健康徑”


健康徑旁也設有一些遊樂設施


海拔90米的松山是澳門的最高峰,所以在山上設有一些衛星發射台

繼續走下去,就可以前往東望洋砲台了
不過我在那邊拍了不少的照片,就放到下一篇介紹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