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2013澳門行--雅廉訪里

發現大家都對澳門很陌生,就算來過澳門,都只是在觀光景點一帶走一圈
這次我呆在澳門的時間有5天,對一個面積只有20多平方公里的迷你城市來說
算是非常長的時間了,所以接下來我會開始介紹澳門,例如一些公園或住宅區
畢竟這是大家看不到的澳門另一面
首先先介紹我在澳門幾天所住的社區吧--雅廉訪里
位在雅廉訪大馬路旁,到松山、水塘、港澳碼頭、塔石廣場都非常近!
是個很典型的澳門住宅區,晚上8點以後,社區非常非常地安靜,周圍的店幾乎都關門了
只剩下菲勞的教會熱鬧非常

我住的民宿,位在雅廉訪里的最頂端,打開門,就可以看到個小圓環了
澳門與香港的不同,就是馬路非常地小條,機車也非常非常地多,不輸給台北
不過澳門這麼小,大部分道路都是限速40~60之間,馬路非常非常地小條
所以還是騎機車是最方便的啦!


澳門的住宅大樓一般也只有香港一半的高度


住宅區大部分的牆壁都沒粉刷,舊舊的


巷子內唯一的餐館,裡面也只有一張圓桌可供客人坐,其他的桌子都擺滿東西了
澳門的餐廳都非常地小間,而且大部分顧客都是外帶的(走幾步路就到家了),內用的很少
民宿老闆說目前還有不少的澳門人在午餐時間回家吃飯的,因為澳門人從住家到工作的地點車程都不會超過半小時!


這是我在澳門的第一餐,燒肉+油雞雙拼飯,澳門幣18元,換成馬幣才7塊錢,台幣67元!
看到一堆的燒肉、油雞、油菜和份量超大的白飯,值得咧~!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馬來西亞燒臘的油飯,我好懷念哦~
這裡吃還有付一碗很大碗的眉豆蓮藕湯,不過這家店的老闆走的是養生主義路線
沒有加湯裡加很多的鹽巴,不咸的湯我個人是喝不慣啦
老闆還一直很自豪地說我家的湯跟一般不一樣,是住家湯,不太加鹽巴的
不過我當外食族很久了,太住家的東西不太適合我
所以她問我還要不要續湯,我就說我吃飽了,沒再續湯了


上午10點30分的雅廉訪大馬路,
這條街可是澳門主要的交通要道之一呢
可是沒什麼車子,旁邊的店家也還沒開始營業
澳門真是個遲醒早睡的城市啊~


在晚上,內車道就會形成停車場了
到時就會看到一排的車站停在內車道上




澳門的小巷~


住宅大樓


寧靜的社區


不得不提的是,澳門的公車班次很密集,
當地的居民也很懶得走路,才3,4個站的距離都搭公車
在澳門半島行駛的公車,票價一律都是MOP3.20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他們公車的服務就對了,問司機有沒有開往某個地方就被罵了
所以接下來的日子我主要都是搭賭場免費的發財巴士,椅子舒服又不用受司機的氣
班次也非常地頻密,路線也很廣,我試過三次整輛車只有我一人坐,超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