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螺絲瑪麗 @ 南西商圈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中山,台北

南西商圈是我個人最愛覓食的地區,捷運中山站出口旁的小巷就有許多評價很好的餐廳林立,這次我跟朋友吃的也是一家超級排隊名店,就在新光三越南西店本館旁小巷子的螺絲瑪麗,據說訂位的話,要提早一個禮拜打電話過來。幸虧我們當天很早就早那邊排隊,在它們剛開門的時候,我們就過去那邊排位,結果還是要等一個小時後才有位子。


一進到餐廳,服務員就帶我們到地下室去,想不到這一家的地下室的空間蠻大的,而且座位的間距也比1樓來得大,不會讓人有壓迫的感覺。


它一排大概有三張桌子吧,是個不用擔心隔壁桌會聽到對話的距離。


這是它的菜單,東西選擇不會很多,而且沒有套餐可以搭配。不過我個人認為它們家的東西不會太貴,主餐的價位大概從150至275之間,180元的都已經很不錯,可是吃到海鮮類的了,然後點主餐有付餐前麵包和甜點,算是蠻值得的,但缺點就是選擇真的不多。湯品的價位是35至55元,飲料最貴是55元,雖然選擇不多,但是網路上的評價看起來每樣都很不錯。


首先送上來的是麵包條,看起來好像乾乾柴柴的,但是吃下去蠻好吃的,很濃郁的麵香味,等不及濃湯上來,我就吃光了。


我朋友是南瓜控,所以她點了南瓜濃湯(NT40),顏色看起來很漂亮,而且不是那種罐頭的即煮湯,因為裡面可是吃到一些南瓜泥和纖維,是很好喝點一碗湯。


這是我另一個朋友點點義式蕃茄牛肉燉湯(NT45),我個人是沒有嘗試到味道啦,不過聽我朋友說是蠻不錯喝的。


不過我可以看到裡面的牛肉塊和蔬菜蠻多的,下次來應該會點這個嘗試下!


我是個蘑菇控,最愛蘑菇湯了,所以看到有這個選項,馬上就點了(NT35)。這也是一份很濃郁的湯,有濃濃的奶油味和鮮菇味,裡面應該有放了2種以上不同的菇類,有不少的碎菇在裡面,很好喝,我很喜歡。不過台灣似乎不是很流行蘑菇湯,很多店都沒供應蘑菇湯的。


我朋友特意把麵包條留下來配湯吃。


這是我朋友點的海鮮燉飯(NT260),送上桌的時候,有被什麼鋪得滿滿的海鮮給嚇到,上面擺了4隻剝了殼的蝦子、蛤蜊、墨魚、魚肉、帶子等各種各樣的海鮮。它的份量也讓我朋友不禁大聲稱讚,因為在這種義大利麵館子吃的燉飯類,通常都是小小一份的,結果它家的燉飯是其他家份量的一倍,甚至是以上,男生肯定吃得飽!


其實它的盤很大又深,所以看起來很小,其實很大份的!飯粒燉煮得有點偏硬,不過聽說西式的海鮮燉飯口感就是有比較硬一些的,最重要的是裡面有很重的蒜香味!喜歡吃蒜的可以考慮點這一份,飯粒也吸收了醬汁的味道,我忍不住偷吃了好幾口!之前有看人家說他們家的蒜香口味要點大辣,我們也點了大辣,雖然有點辣,不過真的很好吃。


這是另一個朋友點的香蒜辣椒鴻禧菇雞肉義大利麵(NT175),名字很長,但也講明這盤義大利麵的內容物了,就是有雞肉、香菇、鴻禧菇之類的。當天她喉嚨痛,所以不敢點大辣,但她還是點了小辣,小辣的也是很不錯。我朋友吃完後的感想就是,她的口腔裡充滿了菇類的味道,哈哈。


登登登!最近我很愛吃墨魚汁之類的食品,加上店員大力推薦它們的香蒜海鮮墨魚義大利麵(NT260),所以我就點了這一道。送上來之前,我還以為它們的醬汁是用墨魚汁的,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番茄醬炒墨魚麵,雖然當場有點失望,不過看一看它的賣相,也是很漂亮的一道義大利麵,心理的失望感就消失了。


這一道跟剛剛的海鮮燉飯一樣,也是一道配料很豐富的義大利麵,裡面同樣有4隻已剝好殼的蝦、魚肉、蛤蜊、兩個大帶子、墨魚等海鮮料,最適合我這種愛吃海鮮的人了。


雖然它是番茄紅醬的麵,但還是有濃郁的蒜香味,而且他們的番茄紅醬不錯吃,感覺比較像是番茄泥吧。不過因為是墨魚汁麵的因素,而不是直接用墨魚汁炒,所以沒什麼墨汁的味道,不過這一道還是非常好吃的,比之前兩道還好吃,值得推薦!!


這邊點主菜是有付甜點的,不用另外付錢,我朋友點了焦糖布丁,送上來蠻大一份的,可惜旁邊有點塌了。我朋友說味道不錯,但就是焦糖太苦了!


這是我點的芒果奶酪,我覺得吃起來比較像是芒果冰沙,因為沒什麼奶味,口感也是冰沙的口感,夏天吃這個最適合了!

最好吃的就是這個巧克力熔岩蛋糕了,熱熱的蛋糕,用湯匙挖開,熱呼呼的巧克力醬流出來,超級好吃的啦,下次來這邊點甜品,一定要點這個。

總結來說,我們對這一家的印象很不錯,雖然選擇不多,但是目前我們吃到的每一樣都很不錯,而且不用再付甜點的錢,這一點就比其他家好很多了,難怪會成為網路名店。但不爽的是在結帳的時候,賬單上面有寫上一行,這家店的最低消費是100元,若沒吃到一百元就要補差價,可是在點餐的時候,服務員卻沒跟我們說明這一點,所以要來這邊的朋友們要記得這家店是有低消的哦。

 RoseMary螺絲瑪莉義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電話:(02)2521-9822
營業時間:早上11:30~下午14:00/
下午17:0~晚上20:00(21:00打烊)(每逢週一休息)



5 則留言:

  1. 糟了, 来到这里又开始肚子饿了。。还没下班啊~~难受!!!

    回覆刪除
  2. Oh My God! 竟然还有最低消费,幸好只是100元而已,不然.... 哈哈!

    回覆刪除
  3. 轉眼間你已經在台灣那麼多年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