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麻布茶房 @ 統一阪急百貨 台北店

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信義區,台北市


3月中在一個冷氣團來襲的週末,跟幾個朋友約好一起看《桃姐》這部電影,看完電影後,也到了晚餐時間。在週末的晚餐時間,沒有訂位的話是很難找到有位子的餐廳,當天我們在走了好幾間百貨公司,走到晚餐時間差不多過去,才誤打誤撞,找到這一家還有空位的餐廳— —麻布茶房。

麻布茶房是一家來自日本的餐廳,在許多國家都有分行,在香港、泰國、新加坡都可以找到他們的踪跡(馬來西亞沒有,感覺日本的餐廳很少會進駐馬來西亞市場,不懂是不是因為halal的問題?),很親日本的台灣當然也有不少分店,雖然我們都很常經過,但是這次是第一次來到這邊用餐。


位於統一阪急百貨底層的分店,就在美食街旁邊,很容易找,而且店內的空間也很大,環境很不錯。


一進到店裡,服務生馬上送上熱茶。冷天配熱茶,真是溫暖大家的心。


朋友在很認真地看menu,因為這一家餐廳的選擇還真是有夠多,還配搭各種不同的配套,我們看菜單都看了很久。


我也很認真地在看menu


過了20分鐘,我們才選擇好,接下來服務生很快就為我們送上這盤沙拉,這沙拉是每張桌子送一份,而且都很大份哦。不過高麗菜絲配上果醋醬的沙拉,引不起我們這些嗜重口味的興趣,大家意思意思吃個幾口就不碰它了。


聊了幾分鐘,我們的套餐就送來了,這是我點的炙燒沖繩黑豚叉燒套餐,360元的套餐包含飲料、甜點和前菜,比單點值得很多。


在台灣餐廳所提供的例湯,百分之八十都是給海帶蛋花湯或紫菜蛋花湯。一開始看到這邊附上的是海帶蛋花湯,讓人還覺得有點氣憤,應該配個味增湯嘛~看起來還比較有質感一點,可是喝下去一口,發覺這邊的海帶蛋花湯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很清甜,而且還帶點菇味,喝起來不會很怪。


前菜~瀧沺煮,說穿了就是醃鯖魚,我不是很喜歡吃冷冷的魚肉,所以覺得味道還好。


這也是前菜之一~醃菜頭,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醃製的東西,所以沒碰它。


飯類的話可以從角煮飯、野菜碎肉飯、梅子飯和香鬆芝麻飯內四選一。原本我是想選野菜碎肉飯,但後來問了服務生得知所謂的碎肉是牛肉,而且它們的牛肉是美國來的,所以我就選擇角煮飯。角煮飯就是在飯上淋一些鹵得香香軟軟的五花肉,還蠻好吃的哦!


這就是我的炙燒沖繩黑豚叉燒啦,總共有6片,而且肥瘦適中,很好吃!烤成焦糖色的叉燒,躺在高麗菜絲上,多誘人啊!

 
還附上蘿蔔蔥泥和酸柑,酸柑汁擠在叉燒肉上,讓叉燒肉吃起來不油膩,還帶點果香味!


這搭配叉燒肉的沾醬也不錯,我把叉燒肉旁蘿蔔泥都和進裡頭,搭配叉燒肉一起吃,讓帶有肥肉的叉燒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剩下來的醬汁,我都拿來配高麗菜絲了,比之前送來的果醋好吃很多。


我另一個朋友也是跟我點一樣的套餐,不過她選擇的是芝麻香鬆飯,看起來還好。


這是我另一個朋友的黃金豬排丼,我嚐過一口,感覺還好而已,而且分量跟我的比起來,明顯小很多。



吃完了主菜,怎麼少得了甜點呢?麻布茶房的一百元升級方案,可以搭配各種不同的甜點,而且甜點各個價格都超過100元的,讓人感覺蠻值得的。這是我選擇的北海道奶油球冰淇淋。所謂的奶油球吃起來有點像是鬆餅球,送上來的時候是熱熱的哦~

甜點內有抹茶冰淇淋、奶油球、湯圓,最底下鏡頭照不到的地方還有紅豆泥,燙燙的奶油球配上冰冰的冰淇淋和湯圓,好好吃!


這是我朋友點的紅豆蕨餅冰淇淋,看起來顏色很便宜,蕨餅就是由一種蕨類的根曬乾磨成粉製成的,吃起來口感跟麻薯一樣。


這甜點除了蕨餅外,還搭配了芒果冰淇淋、紅豆泥、抹茶湯圓和寒天,吃起來也是很不錯~


這是我朋友點的芒果寒天冰淇淋,是由各種水果、芒果冰淇淋、蛋捲、奶油、寒天、紅豆泥和玉米片組成的,是個非常大份的甜點。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這甜點有多大份了,我們3個人吃了好久才成功把這份甜點吃完,而且它附的湯匙很小,裡面的寒天都挖不出來。感覺紅豆泥是這邊的招牌,幾乎所有甜點都會配紅豆泥,不過它家的紅豆泥軟軟綿綿的,還真的很好吃,配上苦苦的抹茶,甜中帶甘,更好吃!不過單吃的話,就覺得有點過甜了。

麻布茶房 台北阪急店
(02)2729-3555.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統一阪急)




3 則留言:

  1. 这个时候近来这里真的太不应该了, 好诱人啊,肚子也开始饿了。。。。XD

    回覆刪除
  2. 晚餐时段看到这个,我要赶紧去吃饭了!>.<

    回覆刪除
  3. 甜品最吸引我。。。
    哎,我要去吃早餐顶一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