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賞花趣。花卉試驗中心 茶花展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陽明山,台北市,台灣         

茶花一向來都是我最喜愛的花朵之一,我覺得茶花帶有一種靈秀嬌媚的感覺。茶花的花期是每年的10月到5月之間,花期很長,但主要都集中在12月到3月之間,越冷花開得越媚。位在我學校附近的花卉試驗中心每年都會舉辦台北茶花展,雖然是在我學校附近舉辦,但我卻是今年才第一次有機會參觀,因為每次茶花展都是選在新年我回家過年的時候舉辦,而且大概只有兩週的時間,我開學回來茶花展都結束了,因為今年比較早過年,開學的時間也推前了一些,所以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參觀台北茶花展了。


花卉試驗中心是台灣種植茶花的重鎮,在試驗中心內有幾個範圍不小的茶花和茶梅園,裡面種植了各種各樣的茶花,想要欣賞茶花的各位,在年尾年頭期間上來陽明山賞櫻花之外,也可以順便參觀士林花卉試驗中心,這邊的茶花、櫻花、梅花不比陽明公園遜色,人潮也少非常得多,不用人擠人排隊等拍照,而且是免費入場的!


好了,話題回到茶花展。每年都茶花展都會選在為在園區內的小屋舉辦,主要分為小屋內和屋外兩大範圍。除此之外,位在小屋旁的茶花園也是很壯觀和很有看頭的。茶花展的展期在2012年的2月13日至26日,剛好位在情人節週,所以四周有不少愛心的情人節裝飾。


在小屋內的中庭,展有不少有心人士提供的茶花,裡面的茶花起碼都種植超過5年以上了。可惜當時我還沒買相機,所以這篇文章的照片都是手機拍攝的,畫質成像不是很好。


 
這種看起來很像玫瑰花的叫賽玫瑰,很多時候茶花跟玫瑰都長得很像,但其實不難分辨,只要看它們的葉子就很容易分辨了,茶花夜的特徵就是光滑光亮、教寬大和葉緣有鋸齒,而且茶花枝是無刺的。

 
這種茶花叫Dusty 砂金,是展區內種類較多的茶花。

 
砂金的花瓣跟其他茶花比較,是較為細長的。



這品種叫玫瑰花束,看起來也是很漂亮!



茶花完全盛開後,就會露出裡面的黃色花蕊,但是很大部分的茶花是沒機會看完花,就斷頭掉到地上了,因為茶花大朵又重,很多時候其枝椏不能承受花朵的重量,風雨一來或碰撞,整朵花就會斷頭掉地上了。



這叫皇家絲絨,看花瓣的質地,是不是很像絲絨布呢?



這種白裡透粉的叫Dorothy Hills 桃樂斯。希爾斯,是我最愛的茶花種類之一。




看到這白色的茶花,是不是想起chanel了呢?chanel就是將白茶花當作其品牌的形象,每年都會推出不少茶花系列的產品。



這種茶花稱為白六角,特徵就是它那6辦稱放射性的花瓣,是很好認的種類。


看到這雪白的茶花,有chanel情結的人請不要大喊!




這是日本種的茶花,叫紀州司



比較小巧的茶梅


沒記錯,這種好像是叫斑馬吧



這種花瓣分佈地較密集的是Elizabeth Weaver 伊莉莎白薇芙


像兩姐妹那樣,緊依相偎



這盆開得真美,聽說這一盆市價好像要台幣百萬呢!



又是很好認的砂金



這品種叫情人節,有看出情人節的氣氛嗎?



女生們應該很像把它採下來鑲在鞋子上或包包吧,那樣就是名副其實的chanel了,哈哈



在場外也是種不少砂金



白色的茶花是大部分人的最愛,所以在場外也種了很多,隨時都有機會去看。

 
粉色的茶花


藍色的繡球花,陽明山當局很喜歡把繡球花裝飾在陽明山各地



這是場外發現的梅花,跟一般的梅花不同,因為在新年後,梅花都謝了,我去時候已經是2月19日了,照理來說是沒機會看到梅花了,而且梅花綻放的時候是不會冒出新葉的。後來我回家google一下,才發現原來這種叫西洋梅,又稱翠梅或郁李,這在台灣不常見哦。



花瓣尖尖細細的,很像百褶裙,看起來很秀氣!





這個一看就知道是什麼花了吧,新年大家都會買一堆假的回家插。沒錯,這就是桃花啦,希望我看了桃花,也能保佑我在2012年能找到好桃花,顆顆~



滿地都是風雨落下的山櫻花,順便預告下一篇文章的主題。
感覺我這部落格快從美食變成花了,哈哈。誰叫賞花是便宜的消費。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