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賞花趣。 文化大學的櫻花 一

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陽明山,士林區,台北市,台灣


每次第二學期開學期間
我學校就會籠罩在一片粉紅浪漫中
因為學校各處的櫻花都盛開在迎接同學們開學
所以我每次都很期待2月的開學時期
看到那些櫻花,什麼開學的鬱悶感、症候群之類的都會消散



因為我學校位處於中海拔的陽明山上,冬天又非常非常地冷
所以很適合櫻花的生長,我們學校還把緋寒櫻當作是學校的校花
在我們的學生證還是學校的形象影片、介紹都可以看到很多的櫻花照片和圖案
今年適逢我學校建校50週年,為了紀念這有意義的年份
我學校今年還邀請一些國內外的校長在學校各處再種一些櫻花
所以過了幾年再過去
櫻花應該會比現在更茂密


我特地選擇在下課的時候
到教學樓的樓梯間拍下櫻花樹與同學的互動






一群一群的學生走在櫻花樹下,這是最能代表文化大學的景觀之一
因為真的很少學校會在校園內大量種植櫻花
所以文大的學生不用到其他地方就可以賞櫻了
最近也有不少人厭煩陽明公園的人潮,都到文大校園內賞櫻了
所以最近的假日,校園內都湧入不少外人進來賞花
我學校又是個沒有校門和籬笆的大學,任何人都可以自由進出








在花季期間
學校各地都會飄散著櫻花的花瓣
很浪漫咧~


滾球場因為較冷,所以那邊的花期會比校園其他地方來得慢一些


滾球場的櫻花因為是新種的,所以長得較矮
而且下面是草地,可以站到樹下
不用zoom到很辛苦就很容易拍到花朵了








每次春天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很多學生拿著相機來拍花朵


這棵櫻花稱為紫葉矮櫻,長得比較特別
花形較開,而且是重辦,花向上的,一朵一朵開的
很漂亮,是紫葉李和矮櫻的雜交種,葉子張出來的時候,是紫紅色的



校園內種的都是緋寒櫻和昭和櫻
還有少數的八重櫻
沒有我最愛的吉野櫻

2 則留言:

  1. 好愛好愛噢

    太美麗

    花美美
    拍得也很美

    回覆刪除
  2. 要花美,照片才可以拍得美
    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