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賞花趣。淡水無極天元宮的櫻花篇 二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淡水區,新北市,台灣


上一篇文章都一直在寫圍繞真元天壇的櫻花林
今天這一篇文章就是寫我到佛塔內往外看的景觀了
不過我沒拍塔內的環境,畢竟是宗教場所,我還是不便拍攝
而且裡面拜的都是濟公等一些道教的神明,也沒什麼好拍的


不過進入佛塔內,還是需要穿越人海
當天的人潮跟跨年有的比了,幸虧台灣的治安很好,我沒有東西被人偷走







邊走邊拍我上頭的染井吉野櫻


樑柱的顏色很鮮豔,忍不住拍了一張


上到二樓,才發覺這邊這邊是最適合拍合照的
除了人比較少之外
二樓也比較容易拍到櫻花樹的全景
可惜當天只有我一個人前往,沒人幫我拍照


俯瞰樓下的老櫻花樹,真是漂亮呢












帶狀的櫻花林,隨風飄揚的時候
看起來很像一條粉紅色的河流
一直聽到旁邊的人大呼實在太漂亮了


在三樓看到的視野更寬廣了,看起來更像一條櫻花河了
可惜當天不是晴天,不然更漂亮!


看到一直不斷湧入天元宮的人潮
頓時讓我頭皮發麻,在思考著等下要如何才能回到淡水捷運站
要在路上塞多久之類的,據說當天從中午12點到下午5點,天元宮總共湧入超過8萬人來賞櫻
當天還是星期四咧~不敢想像週末的人潮會是多少


櫻花燦爛~



在塔內逗留了半小時,我又下回來,準備回家了













不過還是得經過人潮擁擠的櫻花步到
一邊擠啊擠,也一邊拍拍上頭的櫻花
才不到50步的路程,我竟然花了20分鐘才能通過,累死人了







花季是天元宮人潮最多的時候,所以腦筋動得快的居民就在廟口旁的小道擺了攤位
形成一條售賣各種美食和土產的美食街


我買了個10元的粽子,台灣一般的粽子都賣超過35元的
看到10元的,心理就會蠢蠢欲動想買一個試試看
雖然粽子的體型較小,而且裡面只有包一些菜脯很2塊肉
但是味道還是蠻不錯的,這10塊錢的粽子值得吃
我也看到不少人買了好幾十顆回家吃


賣小酥餅的老闆一直大喊他們家的小酥餅一顆只賣15元
老闆很成功地把我吸引了過來,到那邊我才發現原來他們是幾顆一起賣的
但是我是一個人來的,而且我想吃其他的東西,
所以厚臉皮地跟老闆要求只要一顆


小酥餅還真的很小,比malaysia賣的香餅還小
而且口感也很像香餅,但是裡面包的餡料是蔥花絞肉餡
不過上圖可以看到蔥花是佔了80%,不過還是很好吃的一份點心
而且我也是個很愛很愛吃蔥的人!


那邊也有賣不少的燒酒螺
可以買回家當下酒菜


我買了一串山豬肉香腸,一份40塊
這烤香腸好吃!肥肉不多,很有嚼勁,
我很怕吃裡面全都是肥肉的香腸,因為咬一口全都是油
這家的香腸比外面賣的香腸還長,我就是看到有比較大根才買的


泡菜好像是這一帶的土產
看到好幾攤都在買自製泡菜和辣蘿蔔


每條美食街必備的炸花枝丸、蚵爹……


這家賣現烤大餅的也是很不錯,很大方地一直給人試吃
味道也很不錯,可惜我對這類的"大月餅"沒很愛


這一家販賣的烤雞蛋糕形狀很奇怪
可惜太貴了,小包的都要30元,排隊也排很長
所以我就沒買了


逛完了美食街,我就搭巴士回淡水捷運站了
不過當天的人很多,我是排站位的,都等了好幾輛巴士
才有機會擠得上去,幸虧那邊的巴士都是一直來的
一輛走了,另一輛馬上接著來,所以等沒超過5分鐘就成功擠上巴士了
不過路途的塞車情況都很嚴重,我塞了45分鐘才回到淡水捷運站
累死人了!








8 則留言:

  1. 好美的櫻花!

    我搭過台灣的巴士, 真的很頻密, 一會兒就一輛, 比較一下我們的公交系統,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只有台北啦,因為台北搭公車的人很多
      那些公車公司都很好賺的

      刪除
  2. 那个台湾的粽子会很不一样吗?我打算下次过来要尝试看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飯的方面是差不多一樣味道
      但是料方面就有差了,通常2片或幾條瘦肉+一片香菇+幾粒花生
      料超級少的,我們的比較好吃且值得

      刪除
  3. 燒酒螺!!發問,請問那邊的燒酒螺好吃嗎???

    這個對我很重要啊!

    回覆刪除
  4. 除了櫻花,山豬肉香腸是最吸引我的图景,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