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賞花趣。士林官邸玫瑰展

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士林區,台北市,台灣
每年的春天,大約二月中旬,在士林官邸都會舉辦玫瑰展,所以每到二月的時候,我都會特別留意玫瑰展的日子,因為玫瑰展的日子非常地短,大概只有2個星期左右。士林官邸的玫瑰,在台灣來說是非常有名的,因為蔣宋美齡最愛的就是玫瑰花了,聽說蔣宋美齡在國民政府從大陸遷至台灣後,就已經無心處理政務,把她的重心都放在她心愛的玫瑰園,對玫瑰園的關注勝過於她的丈夫蔣介石。所以在她去世後,國民政府仍然還保留這一座玫瑰園,在努力細心的打理下,使得士林官邸的玫瑰園遠赴盛名,也為這政治味濃厚的歷史遺跡,帶來柔美的氣氛。



在2月25日,台灣228連假的第一天,我就跟朋友前往位於陽明山山腳下的士林官邸。可惜當天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而且雨勢也不小,導致我跟我朋友都要拿著傘賞花,加上我還要拍照,真是累死人了。由於今年的冬天和春天的雨量非常地多,在我出發參觀的前幾天也是下著非常大的雨,所以當天到了展覽會場,發現戶外的玫瑰幾乎都被雨水打得頭低低望地下,我也聽那邊的導覽人員說,這次的玫瑰有一半都被雨水打落了,真可惜!


不過也因為下著雨,所以當天的士林官邸除了大陸的觀光客(士林官邸是他們必到的景點),就只剩下少數的當地人參觀,所以人潮不會擁擠。但因為玫瑰主要都種在泥地上,所以參觀到一半,我的牛仔褲和球鞋已經變得泥濘不堪了。


不過我還是有找到一些花是向上生長的,不過這些花朵只要是因為上面有樹或棚子擋住,所以花才可以向上開。


但也因為下雨的緣故,所以我才可以拍到沾滿水珠的花朵。這些水珠是不是讓花朵更嬌媚了呢?


這是我最愛的玫瑰花,這種紫色的玫瑰花,讓人忍不住想去親它一下 XD


這朵玫瑰花讓我想像到芭蕾舞者身上所穿的分類芭蕾衣。


因為我寫這文章的時候,距離我參觀的日子有一段距離了,所以圖上的玫瑰是什麼品種我都不記得了,不過主要記得它們的美就好了,顆顆。


紫色的玫瑰花,讓我百拍不厭。


玫瑰花是個很有性格的花朵,它不屑與其他的花朵組成花海,而是這一多,那一朵的展現出它獨特的魅力吸引大家的目光。


最常見的紅色玫瑰。



我又來拍紫色的玫瑰啦!


我要努力向上!


橘黃色的玫瑰看起來特別地淘氣。


粉色的玫瑰看起來就比較大家閨秀。


這玫瑰的品種我記得,叫奇摩!因為它非常地大朵,大概有我臉的3分之2這麼大!


白色的玫瑰配上水珠,看起來有點像塑膠花呢!


水珠是不是為花朵加分了不少?


一字排開的粉色玫瑰花


孤芳群眾


兩兩相對






看到花蕊了,還是這麼地漂亮




想不想要親嘴的紅唇啊


熱情的火紅


相依相偎
























看了這麼多玫瑰,是不是發現原來玫瑰不是我們一向來看來看去的那幾種,是不是對玫瑰有多一份認識了。在玫瑰展之外的日子,士林官邸還是有許多的玫瑰花,玫瑰花的花期大概在每年的12月到4月這麼長,如果選擇在1月到2月間來,還可以看到很茂密的梅花呢~可惜每次梅花盛開的時期都是我回國過年的日子,所以都沒機會一訪梅花園。

5 則留言:

  1. 我愛噢
    當初這裡拍婚紗照片噢

    冬天,沒太多花

    不過,喜歡這裡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那邊的感覺
      不過現在大陸客多了不少
      所以少去了

      刪除
  2. 好多姿多彩啊,真的很有春天的感觉啊。
    很喜欢玫瑰,可惜都是温带的比较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熱帶也是有不少獨有的花種啊

      刪除
  3. 好美哦....真的好喜欢你拍的相片。上回到士林官邸都没机会看到这么漂亮又多品种的玫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