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賞花趣。淡水無極天元宮的櫻花篇 一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淡水區,新北市,台灣






位於淡水的無極天元宮是目前台灣新崛起的熱門賞櫻景點
而且聲勢有點蓋過老字號的陽明山花季
才剛踏入春天,就一堆人開始迫不及待在facebook紛紛詢問天元宮的櫻花盛開了沒
報紙新聞媒體天天也在報導有關天元宮櫻花的消息
不過,天元宮的櫻花是屬於日本種的染井吉野櫻,
跟一般台灣種的緋寒櫻、八重櫻等不同,通常都是3月中才開始盛開
當台灣北部各地的櫻花開始凋落之際,天元宮的櫻花樹才開始披上它的粉紅衣裳
所以天元宮的櫻花盛開,也代表台灣北部其他地區的櫻花季結束
為北部最後一波櫻花潮
接下來還要看櫻花,就要到阿里山或等明年了


天元宮的櫻花雖然只有幾十棵,不及陽明山的十分之一
但是天元宮的櫻花種得比較集中,而且都只種染井吉野櫻一種櫻花樹,全部超過30年的大老樹
所以開花的時候,那種鋪天滿地都是櫻花給人的視覺衝擊是會比陽明山來得強烈
加上天元宮的佛塔建築造景,使得天元宮的櫻花增添了一種莊嚴的感覺
但如果近觀的話,會發覺還是陽明山的櫻花比較漂亮
因為這邊的花瓣比較皺,開得沒陽明山的完整
所以天元宮的櫻花是適合遠觀,陽明山的是比較適合近觀


才剛下巴士,就可以看到好幾棵老櫻樹在廟口花枝招展迎接遊客了


櫻花樹下滿地都是花瓣,因為吉野櫻的花瓣跟其他櫻花比較
是屬於比較薄和輕的,所以風吹一吹、雨水打一打、手搖一搖,花瓣就會掉下來了
所以花季期間的天元宮,一整天都在下櫻花雨,非常地浪漫


無極天元宮為台灣著名的道教聖地
在廟口的牌坊,就可以看到上面刻劃許多的中國民間故事
是個很值得慢慢細細欣賞的牌坊


不過我這次的目的不是廟口,也不是牌坊
所以在那邊望了幾眼後,就繼續往前去了
我的目的就是上面那座真元天壇,在那邊才有許多我要的櫻花!


穿越人海之後,我終於來到了真元天壇下
在佛塔下都圍繞著許多的櫻花,很漂亮
可惜當天的天氣不是很好,霧很濃
而且之前才下了一整個禮拜的雨
很多人都直嘆,花都還沒開,就被雨水打落
花況跟之前比較遜色了不少


雖然當天是星期四,而且天氣也不是很好,但是上來天元宮的人還是爆多
櫻花樹下都圍繞著慢慢的人群,要拍照或走步都很辛苦
不過櫻花不管天氣好不好,或者當天是不是假日
它開了,在兩個禮拜內,一定就會凋謝,所以不管用什麼理由
都是一定要趕到那花期內前往,不然錯過就心痛了!


幸虧我有常追踪天元宮的花況,看到花況開了大概8成
就馬上翹課去賞櫻花了,因為我是花痴嘛~
管它天氣好不好,人多不多,
有花開,不管有什麼阻礙,都要馬上衝下去看啊!!





雖然那邊的櫻花近看不是很好看,因為很多的花瓣都落下,只剩下花蕊
但仔細找一找,還是可以找到一些很不錯的花
反正大家都被卡在那邊動彈不得了,趁機賞花拍照更實際!


櫻花的盛開,也吸引不少的蜜蜂前來採花蜜
幸虧當天我沒被蜜蜂叮到
可惜今年因為濕氣太重,所以沒看到蝴蝶


在花季期間,幾乎每個賞櫻場所都是大型的相機聚會
大家都拿出自己最心愛的玩具,把櫻花最美的倩影留在自己的相機內
最近因為相機價格降低了,加上廠商一直狂打廣告
我發現現場類單的數量已經超越手機和DC了
去年還可以看到很多人拿DC和手機拍照
今年就看到人人一手gf2、gf3、g3、nex5、500d之類的


大家都很專心地揚起頭在拍照
我也很專心地在拍
所以晚上回到宿舍後,我的頸部非常地酸痛




現場還有不少地人穿起了和服
馬上吸引不少人走去幫她們拍照




我還是繼續拍我的櫻花比較好,我對櫻花比較有興趣XD


櫻花隨便拍一拍都很漂亮


爬到較高地勢的地方,可以看到櫻花滿天開的氣勢!








嬌媚粉嫩的櫻花


茶花也是開得很漂亮


今年的杜鵑是我有史以來看到最漂亮的,粉紅色的平戶杜鵑最漂亮了

待續……

12 則留言:

  1. 哇…看了你的照片,发现这里的人潮也太拥挤了吧?@_@

    回覆刪除
  2. 樱花真美,杜鹃也很美,茶花却表现得更美!

    回覆刪除
  3. 回 Vincent Cho

    台灣人很愛一窩蜂啊
    我是選擇在平日
    而且還是當地花季的第2,3天
    接下來的人潮會更恐怖


    回 helloninie

    所以我最愛的花
    就是山茶花

    回覆刪除
  4. 真想体验一下樱花雨的情景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浪漫的哦
      不過不是每種櫻花都會下櫻花雨的
      要吉野櫻這種花瓣薄薄的才會

      刪除
  5. 超级美的情景啊。
    细看很美,数大则真的很震撼呢。
    你的照片画面越来越棒了,喜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買了新相機
      看來我的新相機是買對了

      刪除
    2. 买了什么相机?
      我也观察了好几款,但是还没买。

      对了,你这个回复功能哪里找出来的?
      我怎么就看不到啊?
      这样回复很棒啊。

      刪除
    3. gf2

      我這個是在google search到的,然後再修改css語法
      在google打 blogger 回复功能就可以了

      刪除
    4. 原来是GF2啊。难怪那么棒。
      好的,我去研究看看,谢谢。

      刪除
  6. 回覆
    1. 是的,我接下來還有一篇文章是專寫有關於茶花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