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賞花趣。 陽明山花季 櫻花篇 一



今年的春天真是多雨,從11月開始就一直下雨下到今天
幸虧間中有幾天的天氣算是不錯的
我就趁了那幾天去賞花
這些照片都是我在3月4日拍攝的
當天也是花季中,花開得最茂密的一個禮拜
因為山櫻花還沒開始掉落,吉野櫻和昭和櫻又正處於盛開中
要知道每種櫻花的開花日期都不一樣的
有的在1月開,有得在2月開,也有些在3月開
所以要碰巧看到所有的櫻花同時期一起開
是非常難的事

雖然台灣的櫻花沒日本這麼好看
不過有得看櫻花算是很不錯了


在前往陽明公園的路途中
就可以看到許多的緋寒櫻在盛開了



也有不少人帶著他們家心愛的狗狗出來散步


陽明山當局也在前往陽明公園的路途中,設置了美食街
讓遊客在賞花前或賞花後
可以充飢兼休息,要知道在人群中賞花可是很累人的事!


美食街上買了不少台灣當地的台灣美食,像上圖的三鮮羹
不過當天的天氣有點熱,所以賣羹湯的生意不是很好
而且這類的羹湯也很清淡,不適合馬來西亞人的胃口


台灣人很愛吃香腸,所以無論去到哪裡都有各種各樣的香腸販賣著
有熱狗、米腸、大熱狗之類的……
喜歡吃大熱狗的人看到這些照片,口水應該開始直流了


我自己也嘴饞買了一根烤香腸(nt45)來吃
裡面幾乎都是肥油,才咬第一口,就被裡面的豬油濺到外套和臉了
燙死我了,整根香腸幾乎都是豬油,肉超級少的,所以我吃幾口就丟掉了



陽明山是台灣主要的柑橘生產地
所以也有看到不少賣柑的攤販


講了這麼題外話,是時候拉回這篇文章的主題了,就是賞花
有加我instagram的人,最近應該洗版洗到怕了吧
我有時候一天po 10多張櫻花照片上去
若造成大家的煩惱,小弟我就在這邊跟大家說聲抱歉啦~


陽明山的櫻花種類主要是以台灣原生種的緋寒櫻為主
緋寒櫻又被稱為山櫻花,花色跟日本其他的櫻花種類比較是較深的
而且花柄也較長,花都是往下垂的,而且花謝後會結出櫻桃
因為較耐熱,在台灣各地都有大量種植



在王陽明銅像的四周,都種植了不少的緋寒櫻


不過我這次的目的主要是為了上圖的吉野櫻,吉野櫻主要都是在3到4月間開花
花瓣薄如蟬翼,所以逆光的時候,可以看到花瓣內的紋路
花色在初開的時候是白色的,然後隨著時間的綻放會慢慢轉變成微粉紅
而且花朵都是幾朵一起開,呈現花團狀
是我最喜歡的櫻花種類


剛剛初開的吉野櫻,都呈現白色,很漂亮


然後慢慢隨著時間的綻放,就會變成淡粉紅色


染井吉野櫻是日本主要的櫻花種類
在日本看到的櫻花,大多為粉色的染井吉野櫻




大家看到粉紅的染井吉野櫻,就紛紛拿起相機或手機來拍照
每個人的頭幾乎都是上揚的
我在這邊也拍了不少照片,當時的景色美得我都不想離開了


賞櫻的人潮真的很多
幸虧台灣不流行野餐,不然我像到時就沒地方好走路了

接下來放幾張吉野櫻和染井吉野櫻的圖片給大家欣賞吧
當天的天氣很好,天空很藍,太陽很猛烈,隨便怎樣拍都很漂亮
完全不需要edit



















陽明山在花季期間除了櫻花之外
還有其他各種各樣的花可以欣賞哦
不過大家的目光都只集中在櫻花的身上


紫色的薰衣草很漂亮,可惜栽種的面積沒有很大


杜鵑也是陽明山上的另一個主角,它也是台北市的市花
而且花期也較長,所以在陽明山也種了不少的杜鵑花


這顏色鮮豔的小花我忘了名字


很大朵的百合花
帶著淡淡的香味




花鐘前的人潮也是爆多
每年陽明山的花季都會吸引好幾百萬人次上山
比阿里山的人潮還多


雪白的吉野櫻


把吉野櫻捧在我手心,仔細一點看
可以看到吉野櫻正慢慢蛻變成粉紅色






除了吉野櫻還有來自日本伊豆半島的大島櫻
大島櫻的特徵隔壁是花形大和單瓣
開花的時候,也會張新葉
而且花和葉子都有特別的香味


在大島櫻的花柄下,可以發現到新葉









雪白的吉野櫻
看起來很像是白雪覆蓋在樹幹上
很漂亮

待下篇

12 則留言:

  1. 吉野樱实在是太美了!多么希望就人在现场的!>.<

    回覆刪除
  2. 回 Vincent Cho

    呵呵
    如果不漂亮
    我也不會一大早就人擠人趕去拍照啦

    回覆刪除
  3. 看到這些櫻花, 想起我去台灣遊玩剛好滿一年!

    好懷念....台灣真的是一個很想一去再去的地方!

    回覆刪除
  4. 好漂亮,怪不得天后Jolin都来这里赏花啦!

    回覆刪除
  5. 回 lock

    每個地方都有它獨特的魅力
    只要你能細細品味,
    就會發掘出能讓你再度回去的魔力


    回 三只猫

    jolin幾時過來哦??


    回 Felicia Chai

    謝謝^^

    回覆刪除
  6. 相片拍得太美,太赞了。可惜我总是和樱花无缘,每每游览的地方都不是樱花盛开的
    季节。

    回覆刪除
  7. 回 cherry potato

    嗯~櫻花季也只是一個月
    一棵櫻花樹的櫻花最多也只是盛開2個多禮拜
    要遇到櫻花,是有點難度

    回覆刪除
  8. 好赞。整个就是园游会,很开心的感觉啊。
    希望有机会在樱花去到台湾啊。
    但我想,应该机票会很贵啊。

    顏色鮮豔的小花是石竹~~~

    回覆刪除
  9. 回 chenboon

    還好咧
    因為很少人會到台灣賞櫻花,都是到日本韓國之類的
    不過到時的飯店會爆滿,而且去哪裡都是人擠人
    如果專程去賞櫻花還是到日本比較好,
    台灣的櫻花比較適合順便去看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嗬嗬,我的重点是去台湾疯狂的走、吃、买。
      所以,能看樱花是bonus啊。

      刪除
    2. 要看櫻花就要選2月至3月中才有機會看到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