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逛一逛 7-11 博源門市


我常常跟大家說台灣的7 eleven跟Malaysia 7 eleven的差別時
很多人都會保持懷疑的態度
這次逛了公館時,因為口渴而到了自來水博物館對面的博源門市
剛好手上也帶了相機,就心想可以趁這次的機會把台灣的7 eleven排一排
介紹給msia的各位
讓大家比較兩地的7 eleven有什麼不同


我是笑顏迎人的open醬!
因為博源門市是比較大的門市,而且對面是旅遊景點
因此7 eleven特地在門口擺設了open醬和lock醬的人偶
供遊客拍照
open醬和lock醬也是台灣7eleven的形象公仔
所以在台灣各地的7eleven很容易就可以發現它們的踪影


我是臉臭臭的lock醬
勸大家最好不要來打擾我!



~*open家族來陪大家看雜誌!!*~
一進到博源門市的入口,就可以看到諾大的雜誌區
裡面擺滿了當期最新的雜誌
除了雜誌之外還有熱門的書籍、遊戲光碟和一些電子產品如keyboard、mouse之類的



博源門市的面積達70坪,是屬於比較大的門市
目前台灣的便利商店因為商品和提供的服務越來越多
所以門市都越開越大間,現在有不少的便利商店都雙層化了

在台灣的便利商店有提供熟食、生鮮蔬果、wifi服務、寄送和收取包裹、沖泡咖啡等各種功能
現在還出現了提供現烤蛋糕麵包、送洗衣物和代丟垃圾各種新奇的服務
想買機票,火車票?銀行轉帳?送衣服去dobi?忘記買菜買米?手機充電?借廁所?
到樓下的便利商店就可以解決了!
現在台灣的便利商店幾乎任何服務都可以提供給大家



台灣一般的7eleven走廊都人我們的寬大,東西擺放也比較整齊
商品都不會堆在地上,店內的動線也很清楚
最重要是店員的服務也比我們的好很多倍


博源門市也因為夠大,加上有遊客會進來消費
所以規劃了open plaza
想買open醬家族的產品可以在這邊買哦




火辣辣的關東煮,類似我們的釀豆腐
在天冷的時候特別想吃熱辣辣和有湯的食物
嘴饞的時候又不想吃太多
來份火焰關東煮最適合了
有貢丸、蘿蔔、茭白筍、香菇、魚丸、雞肉丸、豆腐、腐皮、豆干等供選擇


想吃飯類的,可以選擇咖哩飯、炒飯、麻婆豆腐燴飯等
而且味道都很不錯哦!


想吃拉麵、麻辣鍋、泡菜鍋、涼麵、麻油雞
7-11都可以提供給你


還有琳瑯滿目各種各類的飲料供你選擇
有咖啡、果汁、綠茶、牛奶、涼茶等
想省錢可以選擇7eleven幫你配搭好的套餐



飯後想來盤水果解膩,7eleven也可以解決
這邊有賣香蕉、奇異果、芭樂、草莓、柳橙、奇異果、蘋果等……


家庭主婦們忘了買蔬菜,也可以到7eleven解決
這邊有各種各樣的蔬菜,菇類、瓜類、豆腐這邊都可以買到
而且目前有做促銷,3包才45元,比家樂福賣的還便宜!!


連高湯、皮蛋、雞肉、豬肉、牛肉、羊肉、米、油、鹽在7eleven都可以買到
家樓下有7eleven,真的太好了

不過不是每一家7eleven都有賣這麼多東西
因為每間店都會依其顧客群而作不同的改變
像我學校的就沒賣這麼多肉類蔬菜,校內的店也沒賣酒精產品

只能說台灣的門市跟malaysia的實在差太多了







13 則留言:

  1. 我去過台灣, 那裡的7仔真的是嘆為觀止, 應有盡有, 名副其實的便利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開了很多新概念的便利商店
      在我這邊也開了一家,有不少座位
      然後微波後由店員送到你桌上,感覺很像在餐廳呢

      刪除
  2. 对咯,对咯!!!!

    我以前都喜欢跑到711逛逛,好像都有看不完的东西。端午节还有卖各式各样的粽子。还有美味香浓的咖啡......啊~ 幸福啊!

    这里的711......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我離開台灣後
      最想念的應該就是他們的便利商店了

      刪除
    2. 不然,你改天回来发展【便利商店】。^^

      刪除
  3. 只能说,超级羡慕啊。
    本地的真需要多多改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台灣朋友過來我們的7-11
      就一眼迷惑的說,怎麼差別這麼大
      上官網一看,泰國就不用說,連印尼、菲律賓、越南的都好過我們很多
      至少食物選擇很多

      刪除
  4. 台湾的7-11简直就像迷你的超市哦!......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日用品大致上都可以在那邊找到
      不過台灣的超市跟便利商店都越來越像了
      超市也開始提供便當熟食、咖啡、24小時營業了

      刪除
  5. 我也很喜欢那里的七仔,尤其是里边的饭盒,多到~~

    回覆刪除
  6. 台灣7-11是我最難以忘懷的地方...
    真的太贊了!!!!
    大馬的真的只能嘆氣再嘆氣

    回覆刪除
  7. 哈哈,找台湾的介绍,第一个想到要找的部落格就是这里。
    我十一月和家人过去台湾,非常需要资料啊。
    来看你这里,等于信心的保证了。
    好快啊,你都要毕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