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米朗琪咖啡館 @ 南西商圈

米朗琪咖啡館是我跟朋友在中山區聚會時續攤的好去處
至今已經去了大概4,5次吧
實際的次數我個人都記不太清楚了
我在之前的文章也介紹過一次 >>請按我<<
趁今天有興致寫文章,就把最近兩次聚會的照片合在一起寫一篇好了


點菜的時候,原本要偷拍geo小姐
結果不小心被她發現了
就馬上拿菜單來遮住她自己的臉了


草莓奶油鬆餅(nt150)是米朗琪的招牌菜
也是我最愛的鬆餅口味
在草莓底下覆蓋的是草莓口味的冰淇淋和custard醬
我最愛的就是把custard醬和冰淇淋一起抹在鬆餅上
再配搭新鮮草莓一起吃下去
這樣就會同時吃到鬆餅的鬆軟、冰淇淋的冰凍、custard醬的鬆軟和草莓的酸甜
四種不同風味口感的東西在口腔中結合、融為一體
幸福的感覺從嘴裡誕生,
會讓人忍不住感嘆原來幸福感是這麼容易產生


米朗琪在草莓當季的期間會使用苗栗的大湖草莓
在平日不是草莓季節時,也會千方百計從國外引進好的草莓進來
所以無論什麼時候來,我都可以享用到新鮮甜美不過酸的草莓
也就是這草莓鬆餅,使得米朗琪絡繹不絕
何時到來,店裡的人潮都是滿滿滿!


對於不愛草莓酸滋味的人,可以選擇鮮果總匯鬆餅(nt150)
這口味的鬆餅都是選用台灣當季的盛產的水果、配上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奶油和蜜糖
味道是沒草莓奶油鬆餅這麼濃郁
但是卻可以仔細地品嚐出鬆餅的原味


當時我們吃的時候,水果拼盤內裝有紅心芭樂、西瓜、香蕉、蜜瓜等
回家看了他們的官方臉書粉絲頁才發現它們都是用台灣當季的水果
不過在台灣的市場幾乎賣的都是它們當地所產的農作物
不像我們一半以上都是外國進口的XD


法式捲餅(nt70)是我其中一個朋友的最愛
這甜點總共分為三層,最下層是可麗餅包裹這custard醬
中間那層是水蜜桃,上層是奶油
是份價格不貴但精緻的甜點


我其中一位朋友因為不喜歡吃肉
就點了這份蛋沙拉三明治(nt150)
三明治內的餡料有一大塊的番茄、生菜和蛋沙拉
我個人覺得這份三明治有點清淡啦,同樣的價格我會選擇他們的總匯三明治
因為比較值得,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吃有肉的東西,嘻嘻


米朗琪是個有最低消費的店,每個進店的顧客最少都要點一杯飲料
由於米朗琪是咖啡店,所以來這邊的顧客有不少都會點咖啡類的飲料
圖上的冰滴咖啡(NT120)是這邊的招牌飲料
因為太多人點了,遲來的話還會喝不到呢
這邊咖啡的特點就是他們都會使用一塊由咖啡製成的心形冰塊
所以不怕喝到冰塊融化而把咖啡的味道沖淡


而我是獨愛他們的水果冰茶(nt160)
是屬於這邊較貴的飲料之一,但是比起其他的飲料
這水果冰茶的份量是屬於非常大杯的
適合我們這些一坐下,就聊好幾個小時天的人
在水果冰茶內,還可以找到蘋果片、百香果、桔子等各種各樣的新鮮水果
在炎炎夏日點一壺水果冰茶最適合了


這首拍糊的伯爵奶茶(nt120)
我個人覺得沒什麼特別
就是伯爵茶+奶而已


這首經典熱可可亞(nt120)
喝慣了malaysia的milo,就會覺得其他家的熱巧克力飲料味道不夠濃
所以如果你是喝慣milo的,勸大家還是不要點這杯熱可可亞了
這種適合台灣人喝的熱巧克力不適合Malaysia人


我之前在網路上聽過有人說這邊的宇治抹茶歐蕾(nt120)
所以就推薦朋友點了一杯
後來發覺我們好像喝慣星巴克的抹茶拿鐵
所以覺得這杯飲料小杯至於,味道又淡
我們的口味都被寵慣了,口味不重的我們不愛
所以下次來還是乖乖地點冰滴咖啡好了


讓我們看看geo小姐吃這水果總匯鬆餅的美姿吧~
最後在這邊提醒大家,來米朗琪要做好排長隊的準備哦
這邊大部分時間是不開放電話訂位的,需要到現場拿號碼排隊的
過號的話就要重新排隊,等一個小時的位子是家常便飯的事


米朗琪咖啡館
聯絡電話:(02)2567-3787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

5 則留言:

  1. 好久没写啰!懒!!!

    回覆刪除
  2. 回 嘿嘿

    所以現在寫給你看咯~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之前是因為相機遺失
      看到手機拍照的效果就不想寫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