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食……Melange Cafe 米朗琪咖啡館 @ 南西商圈

最近相機不見了,只好暫時先用手機拍照
所以畫質不好就不好意思咯

鬆餅風潮在台灣已經吹了一陣時期了
雖然目前的台灣還是有很多不少新的甜品在興起
但是鬆餅這種帶起台灣下午茶熱潮的甜品
在下午茶界還是屹立不倒
今天就帶大家到引起這鬆餅風潮的餐館
就是位於新光三越南西店三館後方小巷的米朗琪咖啡館
從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往後方的線性公園走
然後再彎進一個小巷就可以到了

由於當天是我弄不見相機的第二天
沒什麼mood拍照
所以連店家的環境和店面都沒拍到
不過這家餐館在台灣已經很有名了
網上可以找到它數以萬計的食記
大家對它有興趣的話
可以上google search下這家店
今天我就是主要為大家介紹這家店的3道招牌美食

這家店不採取預約制度,都是到現場才排隊進入
幸虧當天我來的早,所以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去裡面了
而且這家店的服務員很明顯都有調過的
每一位都是很漂亮的大美女呢


來這邊很多人都會點著冰水果茶(NT150)
這還蠻大杯的,大概等於2杯半的水吧
裡面也放了不少的水果
有蘋果、桔子、柳橙等等
有濃郁的水果香呢
而且不會很酸
這飲料我很喜歡
因為冰水果茶是台灣很常見的下午茶飲料
我自己也喝過不少次
但是很多時候,這水果茶都會太酸
這家調配地剛剛好,下次來可以推薦朋友再點


因為下午茶很多都是貴婦在喝的
所以不可能整個jug直接喝
大家都倒進這漂亮的高腳杯
優雅地喝
喝完了,服務生還會自動幫你再倒過


總匯三明治(NT150)也是這邊必點的
不要以為這很小盤哦,這盤子其實是我們一般吃西餐時用的大盤子
所以這些三明治不小份的哦
一個人吃完可是會很飽很飽的


三明治的餡料有生菜、番茄黃瓜、火腿、雞蛋和煙熏烤肉
然後用三層烤得脆脆的土司夾著
看起來是不是很豐富呢
而且內陷的味道很不錯
喜歡吃咸的,點這道準沒錯


登!登!登!其實能夠讓這家店在網路上暴紅並不是因為飲料或三明治
而是這顏色誘人的草莓鬆餅(NT150)
4片超厚的鬆餅,配上一球草莓冰淇淋和巧士達醬
上面再鋪滿大顆的草莓
單是這視覺效果就足以讓人覺得這價格值得了


每片現烤的鬆餅都是非常非常得厚實
而且剛烤好的鬆餅,散發香香的麵粉雞蛋味
一刀切下去,那種酥脆外皮所發出的脆響聲
配上酸甜的草莓和濃郁的巧士達醬一起吃下去
濃郁的果香、麵香、蛋香、奶香在嘴裡環繞癡纏
久久不散


我去的時候剛好是台灣的草莓盛產季節
每顆草莓都大大顆的
喜歡草莓的人,看到這些一定會瘋掉
怕草莓酸的人也不用擔心,那邊也有其他水果口味鬆餅
大家可以嘗試嘗試

米朗琪咖啡館
聯絡電話:(02)2567-3787
http://www.melangecafe.com.tw/

營業時間
一店: 平日 7:30-22:00 / 列假日 9:30-22:00
假日前夕延長營業時間至 23:00

二店: 平日/ 列假日 9: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皆為閉店前 40分鐘

5 則留言:

  1. walao!!那草莓鬆餅一级棒!!我也要吃!!!打包pls :-p

    回覆刪除
  2. 草莓鬆餅看上去好好吃~

    回覆刪除
  3. 你可以将你的美食文稿寄去杂志赚钱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