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食……Paul@仁愛圓環

常看我部落格的人
就會知道我很愛macaron
愛到那種不可自拔的地步
願意省幾餐或少買東西
換來一個小小的杏仁小圓餅
不過在台北或吉隆坡
我都會到處去找有關macaron的資訊
所以身邊跟我很要好的朋友
已經被我訓練得對macaron都有一定的認識
幾乎每個朋友都吃過了
今天我就要介紹一個來自法國著名麵包店的macaron



這家從法國遠道而來的麵包店叫Paul
在台北的仁愛圓環和信義新光三越A9都有分店
之前有意思要進駐KL的Pavilion
但後來就沒消息了,原本的店鋪也變成MOF了
這次到東區逛逛,去了誠品敦南店後
想到附近的仁愛圓環有Paul在台灣的旗艦店
所以就臨時決定到那邊去朝聖下~


Paul有分為內用區和外用區
由於內用區的座位有限,而且陪我來的朋友沒有這麼瘋
所以只好外帶回家,你看內用的環境多優啊
還被一堆東區的時尚帥哥美女圍繞
而且內用套餐的價格才300多塊
有主菜、沙拉、茶等
到外面隨便吃個拉麵套餐都要200多塊了
有機會一定要在這邊吃一餐
首先要先慢慢存錢先


既然無緣內用
只好把目標放在外帶區
這家麵包店的西點種類真多
據說法國的總店都沒這麼多


有好多的三明治哦
裡面漏出來的火腿似乎在對我說快來吃我把~
真想把你們都帶回家


派的種類也很多,有甜派和咸派
份量都不小,還有很多的蛋糕,
不過我今天的目標都不是麵包、蛋糕和派


看到上面那些五顏六色的macaron嗎
有大有小的,這些才是我今天的目標
macaron的ron在法文是念成“紅”音的
所以來自法國的Paul就很努力地幫macaron正名
要大家忠於原始稱它為“馬卡紅”而不是“馬卡龍”
不過這些對我都沒影響,我都不會叫它“馬卡龍”
我都直接叫“macaron”


這就是外帶回家的盒子啦
一路上我都很小心翼翼地保護這盒子
就是怕裡面的macaron碎掉
你都知道macaroni是很脆弱的啦~
隨便碰一碰就會碎掉的
碎了就不漂亮了


盒子的側面,寫了patisserie fine
patisserie的意思沒記錯的話是法式麵包吧


這應該是它在法國總部的地址吧
希望有機會過去那邊朝聖
嘻嘻


登登登!我的巨無霸macaron登場了~
一個台幣250元,真是不便宜啊
我是因為當天看到獎學金進賬才捨得買的
小的macaron吃太多,偶爾也要換一下口味吃個大的
而且小的macaron之前我朋友生日的時候
請過我吃了,只是當天是在女生宿舍的外面吃
很難拍照,所以就沒跟大家分享了
這次是買大的,而且是我自己買的
所以就可以拍多多張它的玉照給大家欣賞
哈哈~


拿在手上看,是不是很大呢?
由於我喜歡綠色,加上榛果、咖啡、巧克力口味的甜點都吃膩了
所以就決定點這比較少見的開心果口味
看了都覺得開心呢
哈哈哈哈哈
吃了這個連續幾天晚上發夢都會笑呢~


快滿出來的開心果醬
搞得我拿macaron都不敢大力拿
怕裡面會爆漿,不過這開心果醬真的很不錯吃
不會過甜


很性感的macaron
完美的表皮,看起來很smooth
我很常看到其他的macaron表皮很像搽了一層油那樣
看起來油油粗粗的
這家的表皮不會這樣
看起來就是很順滑很自然的


這個比我嘴巴還大的macaron
幫它拍照拍了超過半個小時的時間
是時候要開動了
我等這刻等了20年了
今天它終於來了!!
這個macaron是屬於我的,誰也不可以搶去
我有我才可以完完全全地擁有它!!!


果然是百年老牌的店,它的macaron真的很好吃
不會過甜,味道調得剛剛好
很漂亮的蕾絲裙
最重要的是裡面是實心的
外面脆,裡面濕濕綿綿很像蛋糕的口感
這才是完美的macaron
不過吃著巨無霸的甜點還是要配紅茶吃
雖然說不會太甜,但吃久了還是會覺得甜膩
一口macaron,一口無糖的熱紅茶這樣吃
就是最perfect了


Paul 仁愛店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7號(仁愛圓環)
02-2722-0700

7 則留言:

  1. 根本就像是burger这么大颗嘛!@_@

    回覆刪除
  2. walking here with a smile.. have a nice day ~ =D

    Regards,
    http://www.lonelyreload.com (A Growing Teenager Diary) ..

    回覆刪除
  3. 很久没有来,你还是在吃!

    回覆刪除
  4. 怎么第二张macaron照片有和个小脚在旁边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