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閱……誠品信義店

雖然我本身不是很愛看書
因為平時都在玩電腦
但為了嘆冷氣和舒服的椅子
我偶爾都會逛下書店的

最近老師叫我們去看一本書
我上網看了價格雖然都有便宜
但是加了運費就覺得跟書店沒什麼差
而且除了學校的書店,很久沒有去逛其他的書店了
所以這次就逛一逛台灣最大的書店——誠品信義店

DSC07053
誠品信義旗艦店不止是有書店
它是一座擁有地下5樓和地上6樓的複合式百貨公司
裡面有服飾店、餐廳、美食街、講堂、展覽館、美術館……
它的書主要都是集中在3樓和4樓和5樓的一部分
所以我每次來幾乎都是直接上到3樓開始逛起的
因為誠品賣的東西都不便宜,買不起
它旗下的餐廳一份主菜都差不多900塊台幣
我沒本事吃

DSC07035
既然來到了書店就是要專心看書和找書啦
當天雖然是平日,不過人潮還是不減

DSC07039
裡面的光線很柔和
配上很舒服的音樂和香薰
讓人感覺真的很舒服

DSC07050
裡面的書雖然很多,但老實說我不是很愛到誠品買書
因為我很難搞懂它的分類,英文書和中文書都放在一起
有時候要找一本書還真的不容易
雖然那邊有放很多部電腦可供查詢
但是都是用注音沒有拼音
我又不會用注音來打字
所以這些查詢功能有等於沒有

DSC07043
由於誠品信義店找書不容易,所以要專找那本書的話
我都是通過網購或者到kinokuniya買書
誠品是適合比較隨性的,就是來那邊慢慢逛
慢慢看,看到喜歡的才買
這種無目標的逛法

DSC07044
誠品信義店的好處就是椅子夠多,來到這邊肯定都有椅子坐的
而且空間很寬敞,不會有很擁擠的感覺
不像誠品敦南店,一堆人都坐在地上看書
可惜這家誠品只是開到半夜2點
不像誠品敦南店是24小時營業的

DSC07046
這邊是專買食譜和跟飲食有關的書
在中間還有個島式的廚房
所以作者可以在這邊辦簽書會的時候順便在這邊炒菜給作者吃
這個一個禮拜的其中幾天
還有幾個著名的食譜作者到這邊教讀者炒菜的哦

5 則留言:

  1. 之前我去过,很大一间,如果我是爱读书的人肯定读到累,可惜我不是,嘻嘻。。。。

    回覆刪除
  2. 我到過敦南店。
    老實說﹐我覺得紀伊國屋書店的分類比較好﹐但愛書之人只要看到這樣的書店就很興奮了。

    回覆刪除
  3. 如果诚品像kinokuniya一样有连锁店来到马来西亚那该多好。至少我们会有多个有素质的书店能逛啊!

    回覆刪除
  4. 上次我在台灣誠品逛都沒買到書, 反而在其他書店買到, 因為同一本書, 其他書店比誠品便宜!

    回覆刪除
  5. 华文书店都经营得很辛苦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