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平溪鐵道之旅……平溪老街篇

逛完十分老街後,我們就繼續玩平溪線的其他景點
平溪線上的經典有很多,如十分瀑布、以前留下來的礦場……
不過我朋友和學長他們其實都不是很想逛
是我硬拉他們去的
因為我想到這種地方以後不一定會來,所以這次難得都來到了
多累都是要逛一下的
當然我也沒這麼殘忍,要他們爬山去看瀑布山頂、走到半死去看以前的礦產或者以前的房屋
只是到這些老街意思意思逛下就好了
雖然我心裡是很想把所有的景點都逛完

DSC06939
所以我們又回到了十分車站
要準備去搭下火車過去距離十分有3個站距離的十分
不過平溪線的火車間距都隔很久
錯過了一班車,最少都要等1小時
我們就在十分車站等了45分鐘,也順便休息一下

DSC06940
不過從十分前往平溪站的人真的有夠多
車上都擠爆了
幸虧剛剛就坐下來休息45分鐘
不然真的會累死了
難為了被我硬帶來的同學和學長
不好意思咯

DSC06942
當天很多人跟我們一樣都是逛完了十分老街才到平溪老街逛
所以在平溪站就一堆人下車了
後來上完才看到有人說
最好是從最後一個站——箐桐開始逛
因為平溪和菁桐沒有十分這麼好玩
平溪火車站也跟十分站一樣
都掛滿了天燈

DSC06990
平溪站是位在高地的
所以出站後,是需要下樓梯的


離開車站後,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了
平溪老街跟十分老街的不同是
平溪老街是沿著基隆河發展的
大大小小的房屋都是建在河道旁的


這邊就是三坑溪和基隆河交匯的地方
在這老街上,可以看到許多的橋樑
房屋和街道旁邊就是河
很有水鄉的感覺

DSC06989
在老街內,還有很多的小巷子穿插在其中
不過不用擔心迷路啦
因為範圍都很小
很容易就會走回原點了
不然也可以問當地的居民
來到這座老街老村莊
就是要到處亂闖的

DSC06951
隨便亂闖一闖
就會走到主要的大道了
這邊很多的房屋都是還沒改建的哦
還保有濃厚的傳統風味

DSC06966
在新北市北部和東部的老街因為以前採煤的因素
所以很多都是建在山上的
地形都有點陡峭
走走下都會有點喘,哈哈

DSC06950
平溪老街也蠻熱鬧的,人也很多
附近也有不少賣吃的
而且感覺比十分老街舊

DSC06959
在這邊我就買了我很愛吃的花生卷冰淇淋
吃花生卷冰淇淋一定要加香菜
不然就沒這麼好吃了
不懂是誰發明把香菜夾在芋頭冰淇淋裡面這種奇怪吃法的
不過就因為這種吃法,才會使這普通的芋頭冰淇淋添加特別的口感
每次在各不同的老街或夜市看到這個
我都會買一份來吃,一份才35元
都不會貴

DSC06957
這麼多人聚在這橋上幹嘛呢??

DSC06988
原來他們是在看著漂亮的彩繪列車橫跨三坑溪上的橋
下面那個是河
不是溝渠哦!!

DSC06961
一轉過頭,就看到我的朋友阿吉在排隊買東西
能夠吸引他的東西除了餅乾就是大腸包小腸或香腸了

DSC06969
果然沒猜錯
他就是買香腸
這邊賣的香腸會把蒜米塞緊香腸內
一般外面賣的都不會這樣做
這種做法我只看過3次

DSC06962
這家香腸店還被很多記者媒體介紹哦
我原本也是想嘗試的
但是想到剛剛才在十分吃了香腸
而且排隊的人潮也很多
所以就不買了
不過我朋友有說這香腸真的很不錯
讓他有點想買第二串的衝動

DSC06973
在老街的十字路口上
還有一條鐵軌橋樑直接穿過這條馬路
所以會出現火車經過你頭上的奇景
這對台灣人來說會很新奇
對我們這種KL人來說就普通了
我都不懂讓monorail經過我頭上多少次了

DSC06976
在火車橋樑底下
還有個平溪老街的平面圖
這邊也是整條老街的中心點

DSC06982
這邊往前點,就有很多賣吃的和老東西
之前那邊都是賣那些小吃的
這邊就是賣麵或糖水之類的
因為我們都很飽了
所以只是逛逛而已
沒進去吃

DSC06984
台灣人真的很愛狗
無論渠道那裡都會看到他們牽著它們的寵物出去
所以在旅遊景點都可以看到很多不同品種的狗
這景象在malaysia是比較難見到的


這家花布店賣的布都是大紅大花的
這種布,我的外婆都不敢穿上身了,哈哈
裡面很有賣用這種布做成的衣服哦
穿上身應該蠻喜氣洋洋的
不過肯定會被人笑死就是了


再走上去就比較偏僻了,都是公家的機構了
這個郵局據說有台灣最古老的郵筒
不過我沒注意到放在那裡
話說我也有在平溪寄了幾張明信片過去
不懂他們有收到嗎?
其他沒收到的,就等下次我到另一條老街的時候
再寄過吧~


在斜坡的牆壁上
還畫有許多很可愛的壁畫


對面就是綠油油的山坡和一些房子
看到這景象,不難明白為何平溪區會是新北市人口最少的行政區

DSC06985
在會場的時候,也看到這很有意義的壁畫
從它斑駁的痕跡來看
有不少年的歷史了吧~

DSC06986
我學長快不行了,已經累到攤在護欄上了
看來是要離開這條老街了
不然會被他罵死

DSC06992
回到平溪火車站
才發現下一般火車也是要40分鐘後才來
所以我在這邊也寫了5張明信片和蓋了一些印章在上面
收到明信片的人要好好珍惜哦
這些蓋章只有當地才有的
有錢都蓋不到的

最後跟大家分享這在平溪老街拍的廣告
這廣告在幾年前可是很紅的哦
以前大家都只是逛十分老街,比較少去留意平溪老街
就是因為這些廣告,使得平溪老街也成為火紅的景點



3 則留言:

  1. 很傳統的感覺~~~老味道。。。

    回覆刪除
  2. 谢谢带我去走完十分。淳朴!

    在大陆可能被翻了几番。

    回覆刪除
  3. 我也只是去到十分而已,没有去平溪,看了你的照片,觉得后悔了啦,应该要去平溪走走...我很喜欢台湾的老街!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