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平溪鐵道之旅……十分幸福の十分美食遍

DSC06846
前一篇介紹了十分老街好玩的東西後
今天來介紹十分老街好吃的東西吧!!


在十分火車站旁
馬上就可以看到美食的踪跡了
第一次經過沒注意看的時候
以為只是普通的烤雞翅膀
後來第二次經過的時候才發現雞翅膀裡面原來塞了塞了炒飯
這特別的吃飯雖然之前有聽過,但親眼見還是第一次
所以我想都不想馬上就跟老闆買了一份來嚐嚐看


放在旁邊的都是先前烤好的雞翅膀
老闆接到我們的order後
就會拿著吧的雞翅膀放在炭火上再烤過一次
讓我們吃到燙燙脆脆的雞翅膀包炒飯


裡面還真的去骨,然後塞有不少的炒飯
不過我吃不出炒飯的味道
因為它的雞肉醃得太好了
味道完全搶過炒飯的味道了
鹹鹹甜甜的,還真的很好吃
喜歡雞翅膀的人一定要嘗試
一份50塊錢雖然有點貴
但是來玩就是要嘗試平時吃不到的東西啊~


Sandra 邱同學看到我買
她也要買一份
但不是她拿皮鞭出來幹嘛?
難得是要威脅老闆要給她大一點的雞翅膀嗎?

DSC06934
這就是台灣大街小巷都會出現的香腸
我買的是雞翅膀包炒飯旁邊的攤位
一條40塊,它的香腸是屬於比較細,但又是比較長的
來到老街就是要吃一吃烤香腸
才會有老街的味道
不過這香腸還蠻油的
裡面的肥油一直在我嘴巴爆漿噴出
躺到我舌頭,但也蠻過癮的
哈哈


這家花枝燒的老闆超熱情的
不過我就沒光顧她了
因為前不久才在淡水和八里吃了炸花枝
而且那邊更便宜份量更大


只有我這朋友傻傻地去買
老闆娘還一直說是這條老街最便宜的炸花枝
當然,整條老街也只有你們一攤在買這個
當然是你們最便宜啦
這小小的一杯,只有幾塊花枝就賣100元
我覺得蠻貴的


這是學長買的花枝丸
一串20元

DSC06836
走到累了,就到一家有賣冰的店坐下
吃碗冰

DSC06838
我們三人同時都點了粉圓冰,一碗40塊
就是刨冰上面鋪滿粉圓
粉圓就是我們珍珠奶茶喝到的珍珠
只是粉圓比較小顆
這碗還不錯,煮得Q軟的粉圓配上淋上黑糖漿的刨冰
還蠻有古早味的

DSC06844
朋友都說這碗不錯
不會過甜
而且粉圓也煮的剛剛好

DSC06842
這是學長點的甜不辣,一份40塊
這份甜不辣就普普通通
沒什麼特別

DSC06837
這家榕樹下的米粉湯生意很好
一直有人來吃
不過我實在很不喜歡台灣的米粉湯
因為味道太淡了,我真的吃不習慣
所以就沒去吃
不過一些吃過的朋友也說這家米粉湯普通而已
他們比較推薦這家店的配菜

3 則留言:

  1. 粉圓冰。。。没吃过!其他的都吃过,那时在台湾。。

    回覆刪除
  2. 上次赶时间,没有吃到那香肠,可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