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平溪鐵道之旅……十分幸福の十分老街遍

十分老街是我們這次平溪之旅中
時間呆得最久的一站
我個人也覺得最好玩最多東西看的地方


之前就跟大家說過了
平溪在台灣被譽為天燈
也就是我們嘴巴講成孔明燈的故鄉
在平溪各老街各重要地點都會掛滿了天燈吊飾
所以十分老街上也掛滿了許多的天燈
看起來很漂亮的說


十分老街還有個很重要的特色
這也是台灣其他地方都找不到的
就是老街中間是火車軌道
整條老街就是沿著這條火車軌道發展的
每個人都在走在鐵軌上


可是鐵軌旁邊卻立了這個站牌
說跨過鐵軌是犯法的,要罰錢的
但是那邊又沒設立天橋
不越過鐵軌怎麼過去對面的街呢?
所以這個牌子是立來擺美的
這邊也是台灣少數可以自由行走的鐵軌


難得可以走在鐵軌又不怕被火車撞死
我當然也要在這邊拍張照片啦!!!

DSC06830
我們來的時候時間太早了,人潮還不是很多
原本想難得來這邊,要放一放天燈
因為一個才台幣100而已
不會很貴
不過沒人要陪我放
所以就作罷,畢竟只有一個人放天燈
感覺真的很怪


在鐵軌旁邊放了許多這樣的鐵架
剛開始我研究了很久都不懂是做什麼的
後來人多的時候,開始有人買天燈了
我才知道這是讓遊客把天燈夾在上面寫字的鐵架
有些鐵架上面還有可以的小型天燈吊飾
以區別這是哪家店鋪的鐵架

DSC06826
嘟嘟嘟~聽到這聲音就知道是火車來了
遊客們就要開始閃避火車了
不過不用擔心,火車行駛的速度很慢
比腳踏車還慢,所以大家是有時間去閃避火車的
而且火車還來得及緊急剎車
所以這麼多年來平溪都沒發生過火車撞死人的意外

DSC06825
平溪線的每輛火車都有很漂亮很可愛的彩繪
火車經過的時候,每個遊客都會去欣賞這些可愛的畫畫
這些彩繪都是輔大猴畫的哦
上面除了畫有平溪區各景點的風景
還畫了很多很可愛的猴子



DSC06817
火車走後,遊客們就陸續回到鐵軌上
繼續逛街、拍照和放天燈


除了天燈之外
把願望寫在竹片上然後吊起來
在平溪也是很熱門的祈福方法

DSC06932
下午2,3點,十分老街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看起來是不是很熱鬧呢?

DSC06933
雖然自己沒天燈放
但是看別人把慢慢地願望寫在天燈上
然後拿到鐵軌上點火,拍張照片後
再放手讓天燈飛上天空
也是蠻過癮的,看到人家這麼開心
自己的心裡也會替別人開心

DSC06818
十分老街除了有買天燈之外,還有賣很多的古玩
而且那邊的紀念品都不會很貴
台幣70塊就可以買個小小的天燈吊飾
我個人覺得蠻值得的,不過我是住宿舍
屬於自己的位子不是很多
所以我都盡量不買這些擺設品
免得自己的床位越來越滿

DSC06850
逛完了老街
我們也走一走十分的著名地標--靜安吊橋
這著名的吊橋曾在2009年斷過
幸虧是在半夜斷掉的,所以當時沒造成人員傷亡

DSC06849
雖然這吊橋距離河底的高度很高
但是吊橋還蠻穩的
不會一直晃動
所以有懼高症的人放膽去過這吊橋吧

DSC06855
靜安吊橋底下就是基隆河
這條基隆河會延綿流到士林關渡哪裡與淡水河交匯
士林夜市以前也是位在基隆河畔的
是因為北市政府進行人工改道,所以原本的河道就變成道路了
唯一的痕跡就是劍潭捷運站的造型

DSC06862
我曾經到此一遊
哈哈
自從把頭髮剪短後,戴帽子感覺怪怪的

DSC06863
在基隆河對岸拍拍十分老街
看起來是不是很漂亮
很有古早味呢?

DSC06867
老街對面的聚落沒什麼好看的
就是兩排沿著馬路而建的房子
也沒有店面
所以大家走一走吊橋
就會折返回來了


……未完


p/s:
這幾篇的文章的照片有些我是用blogger內鍵的picasa上傳
後來發現照片太多,就索性用flickr一次過上傳
不懂是今日才發現還是其他原因之類的
發現picasa壓縮照片的品質人flickr爛好多哦
同一張照片picasa的就是會特別的模糊,雜訊也特別多
我之前有聽聞flickr的壓圖品質會比較好
今天終於見識到flickr和picasa的差異了
我還真的有點被嚇到
希望只是當天的picasa有問題而已

3 則留言:

  1. 男大一变就够了,你变得靓仔啰!呵呵~

    看了睡不了觉?嘻嘻~

    回覆刪除
  2. 哇。。这吊桥赞也。。好爱哦。。^^

    回覆刪除
  3. 好有特色的的街道~
    能走在火车轨道上
    很不错的体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