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放空的金山遊之美食篇

台灣各地都有美食
作為北海岸地區的遊憩重地的金山當然也有不少美食
他們的特產就是地瓜、芋頭和茭白筍
不過目前不少茭白筍的季節
所以只有地瓜和芋頭

DSC06044
這東西稱為芋頭籤
整份都是粉粉的芋頭條組成的
喜歡吃芋頭的人肯定會喜歡
而且還蠻大份,吃完就開始覺得飽了

DSC06050
芋籤中間有放一些肉燥
你看是不是整個芋籤都是芋頭絲呢
最適合我這種愛吃芋頭的人了
而且這沒有多餘的調味
有的是芋頭天然的香氣和少許肉燥的香味已經蒜香味
這讓我百吃不膩

DSC06046
這就是芋粿巧,就是比較小比較有咬勁的芋頭糕
裡面都是粉粉的芋頭顆粒
我很喜歡這個

DSC06037
冰芝林的綿綿冰也是來金山必吃的
我點的是焦糖地瓜、芋頭和仙人掌口味的
我最推薦的是焦糖地瓜口味
除了裡面咬到很多蜜地瓜的顆粒之外
而且它也是眾多口味中最香甜的
地瓜的香配上焦糖的甜
真的很不錯,而且沒有焦糖的苦味
芋頭的味道就比較清淡
仙人掌酸酸甜甜的滋味也是很不錯

DSC06055
金包里有一家很著名的鴨肉
很多人到金山就是為了吃鴨肉
這家鴨肉店也在金山開了幾家店鋪
就算冷清的平日
在鴨肉店還是人滿為患

DSC06056
你看位子都滿滿的,大家都跑來吃鴨肉了
難怪街上沒人
但因為都來回幾次還是沒位子坐
加上肚子有點飽
所以就沒吃到鴨肉了

.
回程前跟朋友去吃了小籠包和餃子
一籠小籠包台幣60塊
裡面有9個小籠包,不會很貴

.
高麗菜餃子好像也是60塊++
共有10個,也是很便宜

DSC06103
由於是便宜的小籠包
口感當然是不能跟鼎泰豐還是其他著名的店家比較
但是以這個價位來說
我覺得算ok了
只是皮我不是很喜歡

DSC06104
高麗菜餃子就比小籠包好吃了
因為高麗菜很脆而且很清甜
為這個餃子加分不少


麻荖也是來金山必買的,很多當地的土產店都有賣麻荖
那邊的麻荖口味更有20多種,不像malaysia的只有芝麻口味
而且價格不貴,一包才100塊,裡面有20多粒
老闆給試吃的時候也很大方,是給整顆讓人試吃的


香酥的花生和麥芽糖沾滿麻荖的外皮
鬆軟的米果心,真的好好吃哦
而且外型圓圓的也不會很大
一口就可以吃完了
真的是很適合送禮

12 則留言:

  1. 没吃过仙人掌,想不到还能做成冰淇淋。

    看起来全部都很好吃,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2. 你不說白不說, 我也覺得台灣很多東西都有用到芋頭哦, 看到那麼大盤的芋籤其實有點恐怖, 份量小一點就肯定回味無窮..

    回覆刪除
  3. 好久没留言了, 还好吗?

    回覆刪除
  4. 台湾人很会煮芋头食物哦!
    很多样化。
    芋头本身很香,会煮的话,一定很好吃!
    那里的小笼包都比这里便宜。
    如果我到了台湾,一定不会放过,
    要吃回笨啊!;D

    回覆刪除
  5. 回 三只猫

    呵呵,是用仙人掌果實做的
    所以是紅色的


    回 lock

    真的很不錯吃


    回 Wois

    馬上去買東西吃
    嘻嘻


    回 嘿嘿

    你不是只喜歡吃人嗎?
    :-P


    回 Somewhere in Singapore

    這就是我的目的
    哈哈哈


    回 [SK]

    不止是是芋頭,還有地瓜、山藥……
    只要是薯類他們都愛
    吃多的確會膩


    回 天王之子

    其實小籠包不好吃


    回 Ashley

    人家芋頭多又便宜
    所以才會產生這麼多芋頭食品啊

    回覆刪除
  6. 哇,麻荖呢。很久没吃过了呢,好怀念啊。
    那冰看起来也是很美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