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放空的金山遊 (一)

3月的某一個星期三
因為下午沒課了,我就跟我朋友搭上了客運
到金山來個一日遊

陽明山到金山很方便,
每個小時就有一輛客運從台北車站經過陽明山到金山
沿途還可以欣賞陽明山的美景
有噴氣孔、峽谷、瀑布、梯田等
可惜客運的玻璃窗都很骯髒
所以沒拍下陽明山沿路的風光


大概位於台灣的北海岸,
是個位於新北市的小鎮
境內有台灣最北的溫泉--金山溫泉
可惜這次我們來的時間很短
所以沒機會浸到溫泉
金山除了溫泉還有很多遊憩的景點
如金包里老街、法鼓山、朱銘美術館、海濱公園、鄧麗君的墓園等
這次我們只是到它的金包里老街逛逛


從金山區公所進入金包里老街就會看見這牌坊

DSC06053
越過那牌坊後
就進入了金山老街
不過由於當天是星期三,而且當天有寒流來襲
所以老街上都沒什麼人
很多店家都沒開
跟我上次來人擠人的景象差太多了

DSC06028
可惜金山老街旁的建築已經沒什麼老街的景象了
都是一家現代化的建築
還有很多的鐵籠和加蓋的違建物


整條老街只剩這兩間店鋪的外觀是保持原貌
這兩間店鋪也是金山老街的地標
每次印那些觀光宣傳單
都是以它們來當封面
來騙騙遊客,讓他們以為整條金包里老街都是長這樣的
哈哈


金包里老街旁就是溫泉公園
四周都是溫泉店
公園內都種滿了櫻花
可惜花都謝了,只剩綠葉


這些建築物都是溫泉會館或澡堂哦
看起來價格不會很貴
但是裡面的設備就不懂了
我跟朋友因為時間不多
所以就沒去泡溫泉了


這條水汌流經溫泉公園前的每一間家
水看起來不是很乾淨
而且還聞到有一點臭味
但是我在橋下看到有人在上面洗衣服
那邊還有洗衣設備呢

.
平日的金山老街,兩旁的店都沒開
來遊玩的人好少
跟週末的人潮來比較
真的很冷清

DSC06026
幸虧還有一些雜貨店、古玩店和土產店有營業
不然看起來更冷清
不過都沒什麼顧客上門


不過老街的中端部分的店家全部都還是有營業


手信店都有營業
不過我沒打算要送人
所以都沒買

10 則留言:

  1. 保持原貌的老街很有feel。这里有什么好吃的?

    回覆刪除
  2. 法鼓山在那邊么?金山老街~~~不錯。。。

    回覆刪除
  3. 回 Vincent Cho

    金山老街的建築全都現代化了
    那有保持原貌啊??


    回 Somewhere in Singapore

    我比較喜歡新加坡
    哈哈


    回 追梦者

    是的


    回 thomas

    就在金山啊

    回覆刪除
  4. 你在台北的吗?
    你的部落格,一定可以带给我很多讯息(我想。。)
    以为我六月酱回去台北一游
    嘻嘻

    回覆刪除
  5. 好久沒看你寫遊記了!

    這個地方給你寫到好像很不值得去, 哈哈!

    回覆刪除
  6. 台湾天气很热么?
    河都快干掉的样子哦....

    回覆刪除
  7. 那个牌坊的拱门很有味道哦。好喜欢。^^

    回覆刪除
  8. 回 oLive

    是的,我住台北


    回 lock

    是比較適合順便到那邊玩
    專程的話我覺得會失望


    回 迷迭香

    台灣的冬天雨水是比較少的
    在台灣南部冬天的河是完全乾掉見底的
    就算那個河很大條,有1km++的寬度都是乾掉的
    就好像你看rihanna live ur life 的mv一樣


    回 穷光蛋市长

    恩,就那邊比較有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