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爸爸利奇Pappa Richie@凱薩飯店地下美食街

其實我本人是有點抗拒在台灣吃malaysia餐的
因為在台灣吃過2次malaysia餐後
發覺味道真的跟我在KL,Penang到處吃的
味道差很多,而且價格也不便宜
加上我是個秉持著在國外就不要吃家鄉東西的人
所以我大致都不會在台灣吃malaysia餐
平時經過也不會多看一眼
這次是因為朋友說之前在台北車站前的某個地下街發現到一家paparich
這次剛好有經過那邊,因為他提議,所以我就過去看看是不是真的paparich
因為我的美食雷達這麼準確,不可能有malaysia餐館來台北開分行
我卻不知道


這是在www.ipeen.com.tw抓到的pappa richie的menu
大家看了這logo大概會知道為何我朋友會以為是paparich來台開分行了
因為看第一眼的時候我有點被騙到
但是認真看一下,就知道是山寨版的了
大家不要以為台灣沒有山寨版的東西
雖然台灣人整天說對面的中國很多山寨的品牌,把logo抄得很像
其實台灣自己本身也有很多山寨的品牌,抄人家的logo
而且規模都不小,在台灣都有百多間分店
如net就抄gap,forever21來到台灣就變forever26,rotiboy變成貝可男孩等等等~
台灣在以前本來就是以山寨聞名,只是最近開始逐漸脫離這名號
但是影子還是看得見的
拉回正題,繼續討論這餐廳




店面的環境照
環境蠻不錯,而且面積也很多
坐起來不會很擁擠很舒服
四周掛滿了很多malaysia舊舊的照片
有點點old town的feel
在台灣開東南亞餐廳,你一定要在店內的四周放一些椰樹
地面是要用木的,這樣看起來綠油油好像在熱帶雨林
這樣才是malaysia餐館


這次我們點的是NT230的套餐,有一份主食+teh tarik+roti bakar
這teh tarik除了顏色比較淺之外
其他的我覺得都跟我們在mamak檔喝的差不多
只是沒有這麼甜
單點的話,一杯NT60
不便宜


登登登~這就是malaysia馳名的roti bakar kaya了
不過裡面的kaya顏色怪怪的,怎麼這麼淺呢?
我個人覺得可能是他們自製的,拿蛋拿糖拿包裝椰奶做
我很敢肯定裡面沒有放pandan leaf,因為一點pandan的味道都沒有
而且只有淡淡的甜味,butter就是一般的butter
土司就是一般麵包店的土司
不能拿它跟malaysia的比較
因為在台灣根本找不到新鮮的pandan leaf和椰漿
就把它當作比我們平時吃的味道淡了2倍的kaya就好
單點一份也是NT60


這是我朋友點的印度炒麵
份量還蠻大的,而且看起來還蠻正宗的
裡面有肉有番茄有菜心用咖哩粉炒
只是我朋友嫌炒得太濕,不夠鑊氣
我也這樣覺得,而且咖哩粉放得太多
吃起來不是很舒服


這是我朋友的套餐
老實說份量真的很大
那個炒麵在malaysia的話是屬於兩人的份量


接下來就是我的炒粿條
不過裡面沒有蝦,沒有獅蛤、沒有魚餅、沒有雞蛋、沒有豬油、沒有放香蕉葉墊著
裡面只有豆芽、蔥、臘腸
有點炒得過火了,剛開始吃會覺得不錯
味道還蠻像,只是少了點什麼
但是就是因為少了點那些的味道
吃了幾口開始
就會覺得越吃越膩
因為味道的層次少了
吃下去只有黑醬油、豆芽和蔥的香氣
缺乏豬油、獅蛤和雞蛋的味道
吃來吃去味道都一樣,都沒有鮮甜的味道

結果我跟我朋友的兩份主食都沒吃完
但是這已經是我跟我朋友在台灣吃到味道較正宗的malaysia餐了
後來跟朋友討論為何malaysia餐在台灣會這麼少見這麼不普遍
經過一番的討論我們得出幾個結果
malaysia很多美食都是用我們那邊才出產的香料
在外國都很難找
就是把香料、醬料和食材都帶到來
但是因為廚師缺乏那個技巧
而且我們很多的時候都是要悶很久
不然就是要很大的火炒出那個鑊氣
台灣的食物很少要用大火炒的
而且加上味道調淡以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結果使得食物原本的味道走掉
變得很死,很沒層次感
不但我們吃得不是很好吃,連台灣人吃都覺得不是很美味

看來malaysia的美食只有nasi lemak、rendang、肉骨茶這類的能帶出國
因為醬料和醃料都可以直接運到那邊
煮的時候不用什麼特別的功夫
想要炒要很多功夫的炒粿條、炒麵、roti tissue、asam laksa
這類的食材真的不能帶出去
因為煮炒的功夫不到家,味道真的就會差很遠

5 則留言:

  1. 看到那个logo有点没力,竟然变爆炸头了!@_@

    回覆刪除
  2. Malaysia and Singapore, foods almost same same...

    回覆刪除
  3. 哈哈, papa richie, 你當我們是richard啊!

    回覆刪除
  4. 哇!怎么跟 pappa rich 长得一模一样?真的很会......><

    对了,台大附近有一家咖喱屋,煮的咖喱是马来西亚的味道,非常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