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食記……麺や黒平(黑平沾麵)@永康街

永康街是台北市的美食一級戰區
許多台灣著名的老牌餐館如鼎泰豐高記、永康15等都聚集在這條不長的街道上
這裡的店家的變動速度都很快
聽別人說,這邊幾乎每個月都有幾家店會被淘汰
然後又有幾家店進駐在這商圈
而且這條位於舊區又短又窄的街道租金又很貴
所以能在這邊生存的店家
都有一定的本事
要嘗偏台灣最好的美食
一定要來永康街

原本我們要來吃來自日本廣島的沾麵
但因為找不到,所以就誤打誤撞就來到這家叫黑平沾麵的麵店


這家店的裝飾外表看起來
還蠻像日本過來的拉麵店
而且只是賣沾麵、拉麵和一些小吃而已

DSC06535
店的面積也不是很大
位子也不是很多
平常晚餐時間的時候
應該是不夠坐吧,我來當天剛好是清明街連假
台北市許多人都回鄉掃墓了
所以都冷清清
所以當天我們到任何餐廳都不用排隊或訂位就可以入內了

DSC06531
上面有寫這沾麵的由來
但是都是日文,看不懂它寫什麼
台灣就是這樣的,很多東西都寫日文,連照片都寫日文
害我都看不懂它在寫什麼,在台灣看得懂日文的人都不超過2%啊
都不懂他們為何崇日要崇誠這樣
這家店的名字我還是回家後上網查才知道它的中文名

DSC06537
等了10多分鐘,我的招牌沾麵終於來了
送上來的時候,我被嚇到了,雖然我點的是大份的
不過它未免也太大大大大了吧
這家店在點餐的時候可以選麵的分量
普通的麵量是150g,重量的是250g,大量的是350g
這家店是加量不加價,所以我就點大量的,這樣比較值得啊
你也可以點特大的,是450g不過這時要加台幣30塊了

.
我的招牌沾麵價格是台幣200塊,這邊還有加10%的服務費
不過看起來還蠻值得的,350g的拉麵還有3片很大片的土司及3片很大的日式叉燒
讓人看了就覺得很飽了
350g的沾麵,在煮熟後浸泡過冰水
所以麵是冰冰的,等下就是要沾一旁的湯汁,好像吃雲南過橋米線的方法
所以這才叫沾麵
它給的叉燒還真的很大片,是我看過給大片的,而且烤得很軟很嫩,不錯!

DSC06539
這就是沾麵用的醬汁,送上來的時候就聞到濃濃的醬油味
裡面有一顆我愛的溏心溫泉蛋、魚板和一些蔥花
還真的很濃稠很湯,我第一口喝湯的時候就被湯到了
我的口味湯是裡面所以口味最濃最重的
但是湯的作用主要是沾麵,不是直接喝
所以吃起來是剛剛好的
而且吃完麵後,可以叫店員加高湯把濃湯稀釋下來喝
吃的時候可以加醋和海苔柴魚粉,這樣可以讓濃郁的湯變得更順口

DSC06547
吃沾麵的方法就是把冰冷的拉麵放進濃稠又熱的湯內
讓拉麵吸收了湯汁後才吃
你可以只吸附麵身的湯汁,或一口麵一口湯這樣吃
不過因為這些拉麵都是冰冷的
吃到最後湯就會開始變冷了
當然你也可以叫店員來加湯

DSC06549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到這家的拉麵跟平常吃的有點不同呢?
說到這邊我就要贊這一家的拉麵了
它用的是比較粗身的拉麵
而且這些拉麵超有咬勁超有彈性的
不會過硬或內心不熟
真的很好吃

DSC06542
這是我朋友的味玉沾麵,一份台幣180塊,比我的便宜20塊
不過看起來就沒我的這麼豐富了
因為只有一片海苔和一片炒手
沾湯的味道跟我的差不多
只是比我的淡一點

DSC06545
這是我另一個朋友的擔擔沾麵,也是台幣180塊
也只有一塊燒肉和一片海苔
而且也沒有溏心溫泉湯
不過它的湯有帶點辣味
也是蠻濃郁的,不過總得來說
我是我叫的比較值得,因為只是比他們貴20塊,東西就多很多了,嘻嘻
害我這餐吃得很有滿足感

DSC06546
我朋友的擔擔沾麵
是唯一帶有辣味的沾湯
不過對我們這些很能吃得辣的malaysia人來說
這根本就是小小小辣
不過當天的溫度是14度,吃帶點辣的東西
也是蠻不錯的

DSC06550
我朋友都吃得停不了口
因為它的湯真的好濃郁好順口
而且麵真的很有彈性很有咬勁
很正



DSC06553
麺や黒平(黑平沾麵)
台北市永康街10-3號1樓
Tel: 02-2397-0787

8 則留言:

  1. 實在有夠大碗的! 看來很好吃!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蠻好吃的。。。你的。。。
    一定很飽吧~~

    回覆刪除
  3. 看来很香又好吃!我也要一晚!

    回覆刪除
  4. 那个浓汤面看来很对我胃口呢!

    回覆刪除
  5. 份量看起來很大, 超值得吃的.. 而且那個巨人叉燒, 好吸引人哦, 你沒有拍那顆雞蛋咩?? 我要看是不是溏心蛋~~

    回覆刪除
  6. 回 Candlelyn

    餓了就去吃吧


    回 lock

    這家真的很大碗


    回 thomas

    真的吃得很飽


    回 嘿嘿

    是一碗還是一晚啊?


    回 歆。小妹

    快去吃
    呵呵


    回 Vincent Cho

    下次來的時候
    記得來這邊找吃吧


    回 [SK]

    在永康街東西不好吃不大份
    就真的很難做生意了
    放心啦,是真的溏心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