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食記……誠屋拉麵@京站時尚廣場


這是有一點久的食記了
是我之前整理店內的照片發現的
我還記得是上學期開學的時候
因為沒什麼心情上課
就跟朋友翹課一起到台北車站附近的京站逛逛
因為那天有下雨,天氣濕濕冷冷的
就想吃有湯的東西,但是火鍋又很貴
走著走著,發現到一家看起來很不錯的拉麵店
就進去了


這家拉麵店叫誠屋,是從日本美食之都--大阪漂洋過來的
目前在台灣只有一家分店
就是在京站內


雖然是日本來的餐廳
但是裡面的東西都不會太貴
230塊的套餐就有拉麵、飯和飲料
這在一般的餐廳
這個價格只夠買一碗麵


這家拉麵走的是比較樸實的風格
沒有什麼多餘的裝飾
就是用木造的桌子、椅子
可惜裡面的服務不會太好


我點的是特製叉燒白湯拉麵
湯是白的,叉燒也是白的,麵也是白的
整碗湯看起來就是白白的
只有我最愛的溏心蛋看起來比較顯眼
我愛溏心蛋!!!
它的湯味道還蠻不錯
有濃郁的味增和大骨味
而且不會過鹹,缺點是快吃完的時候
就開始有點膩的感覺


我點的是230元的套餐
所以有附上一碗小份半熟蛋叉燒肉丼飯
它的叉燒肉都躲在荷包蛋下面
把半熟的蛋黃刺破
讓濃郁的蛋黃流入白飯內
然後加點醬油一起攪拌
這種吃法是我的最愛!!


這是我朋友的麻辣碎肉團拉麵,台幣190塊
但是我們一點都感受不到麻辣的味道
味道是跟我的麵差不多
只是有麻辣肉燥的味道
吃起來比較沒這麼膩

連結
這就是朋友加點的小品叉燒,一盤90塊
我個人是覺得跟拉麵內附上的叉燒沒什麼不同啦
就是很一般的日式叉燒

誠屋拉麵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7號
02 2752 9393
makotofood.com.tw/

8 則留言:

  1. 你这碗拉面只要小碗一点,就好吃刚刚好了^^

    回覆刪除
  2. 你的台湾人?
    好特别的店哦…
    我想,马来西亚不可能有吧?

    回覆刪除
  3. 其實最吸引我的還是拉麵上那半邊的溏心蛋喇, 很可口!! 當然還有那個小品叉燒, 送酒很不錯哦..

    回覆刪除
  4. 还吃和味!? 不怕辐射?

    回覆刪除
  5. 我觉得还是味千拉面最正,吩咐不要太咸,他们会加汤,不然吃到最后汤的热气没了,会咸得很。
    现在我们这里的日本餐馆生意大减,听到‘日本’,就自然想到辐射,避之都来不及。

    回覆刪除
  6. 虽然吃了午餐,
    看到你们的食物,还是很想吃哦!;D
    不过价钱不便宜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