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參觀花博

我有個科目的報告是要參觀有關美洲的展覽
所以這次我到了台北國際花博去參觀
因為在裡面有一些美洲國家來參展
其實花博我來過很多次了
照片也因為拍得太多,懶惰整理
而且我幾乎都是晚上來,照片的效果不是很好
所以都沒po上部落格
趁這次的照片少少
來寫個有關花博的文章吧

花博因為來過很多次
而且幾乎所有館的人都很多
隨便一個館都要排隊超過1小時
不然就是要早上8點到場拿預約卷
幸虧這次我們要參觀的地方都不需要排隊或預約卷就可以入場


首先我們在夏威夷館外面拍個照
不要以為好像世博裡面有很多東西
其實花博的外國館就是那些國家在一塊地就是弄一些花花草草
戰士下他們的傳統花藝
而且大部分都不能進去的
只能在外面看看而已


他們也派了一些美女在外面展示下夏威夷的手藝


接下來我們到加拿大館參觀參觀
如果他們沒放加拿大旗子
我還真的不懂是加拿大館


裡面展的東西跟加拿大一點關係也沒有
主題是植物與人類共存
爛死了,不過就是在客廳,廚房放點植物
整個加拿大館就只是展出一個客廳、飯廳和睡房


接下來就是到比較有看頭的美國館


入口擺設了農民取暖的火爐
很有鄉村風味


接下來就是要去看美國的植物啦


水池上有擺設木雕的鹿
看來美國館比較有誠意一點


佈置了一些蕨類
其實裡面沒有什麼美國的特有種啦
都是到處都看得到的植物
他們只是美國人設計的擺設而已
就說這樣的擺設可以有效充分地利用陽光
21世界人類居家庭院的設計


還有放一些牛仔帽給人家戴來拍照
不過裡面沒有講述美國的歷史
只有介紹美國的農業
說吃美國的玉米,番茄好,多穿美國棉做的衣服


不要動!!


他的法令紋很深
要考慮打botox了
哈哈


外面就擺放一些仙人掌科的植物
不過什麼解釋都沒有


大家猜這是什麼國家的館呢?
中間有3個大紅燈籠哦
到底是什麼國家的

呵呵
其實是新加坡啦
新加坡館的重點就是那3個燈籠啦
我之前在導覽手冊看到有新加坡館
可是找來找去都找不到
走了幾遍才發現到那邊有個牌子說是新加坡館
×%(……@的,我沒注意看到那牌子
我還以為是花博人員在路邊的擺設
看不出有新加坡風味,只是在空地種幾棵鐵樹,放3個燈籠而已


這是之前晚上去的時候拍的菲律賓館
當天有點飄雨,所以人比較少


Malaysia館,不能入內參觀


這是荷蘭館,只有假的鬱金香看板
還有放幾雙荷蘭木屐
讓人試穿


很有爪哇風味的印尼館


我個人覺得不丹館還蠻有看頭
因為對不丹的傳統文化很陌生
而且它可以入內參觀
裡面有一尊大佛在裡頭


香港館,只是一副花牆和幾個海豚


這個一看就知道是希臘館了
這個最厲害,什麼花都沒有
哈哈


這原本是足球場,在這次花博被改為爭艷館
昔日的觀眾席就種滿了花,上面是7道彩虹哦
這個足球場日後就會變成會展中心
因為它太老舊也太小
不符合國際規定,不能舉辦足球賽


爭艷館內的一角
還蠻有科技感的


爭艷館就是擺放一些台灣或世界各設計師設計的庭院景觀
我放這張照片的目的是因為裡面的木雕有嘿嘿最喜歡的大褲襠
嘿嘿看了一定興奮得快噴血


這是亞洲國家平日難得一見的罌粟花
它的種子可以拿來做麵包的餡料
果實可以拿來提煉海洛因哦
不過這種花真的很漂亮
我都為它著迷了
真希望我家的庭院可以種一些


這是由一堆塑膠瓶做成的流行館
是外觀好看而已啦,不過裡面都暗暗
只是放幾個穿著奇裝異服的manniquin和一堆林志玲的花花照片
浪費我花一個半小時來排隊
建築的概念很好,很環保,而且內部真的很涼爽
不過不值得排隊進入


這是它的food court
還蠻漂亮的
不過人很多,要找到位子真的很難


這是在未來館的電影院內拍到的景象

其實花博就是看花花草草啦
不過它沒什麼展出特別的花花草草
它展出的花大部分我在陽明山都看慣了
白天去就人擠人,什麼館都要拍一兩個小時多
晚上去就因為沒什麼大燈,整個場館都暗暗的
幸虧它票價不上很貴,台幣300~150之間
所以算是可以來看一看的展覽
不過不要對它有太大的期望
這個花博大概是4月中結束吧

6 則留言:

  1. 这么说来好像只有装饰比较吸引呢!

    回覆刪除
  2. 今年不少人去台湾
    都是为了去看花博

    回覆刪除
  3. 為甚麼馬來西亞館不可以進去參觀呢?? 那麼巴閉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