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地形學四獸山考察記 (上)

2011年3月13日,我主修的課--地形學要到台北市信義區的四獸山去考察
由於陽明山距離四獸山有點距離
所以我當天6點多就起床了,
我已經很久沒在星期日在6點多起床
平時都沒這麼早起,很痛苦

不過走到宿舍外面,看到已經綻放的八重櫻
心情頓時就開朗了起來
而且還給我發現到樹上有鳥巢
可惜沒小鳥


我最愛的茶花也綻放了
這真的是早起的鳥兒,有花看


陽明山到四獸山搭公車到捷運需要耗時1小時
然後還要走5公里的路才可以到
這次走到平時不會走的信義區
給我發現到拍台北101的好地方
早上8點的天空,晴空萬里,很漂亮


走到集合的地點-信義國中
已經是9點了,那邊已經有一堆人在集合了
花了1個半小時才到那邊
有點累了


這是我們今天要用的儀器之一 --皮尺


禪姐感冒了,還要硬撐著身體來爬山
真是辛苦她了


大家都在討論等下要做什麼
接下來開始爬山了,由於路途很陡
沒有手拿相機,又爬樓梯爬得很累
所以不拍照了
爬山的那一段略掉


我們今天爬的是四獸山裡面的象山
四獸山是由臨近的獅山、虎山、豹山和象山所組成的
其中以象山的高度最高,為183公尺
象山是由2,100萬年至1,950萬年前的海相沈積大寮層與1,950萬年前至1,800萬年前的濱海相沈積石底層所組成
都是由華南古陸塊沈積而來的地層
是後來造山運動將古地層推擠出地面
是個由厚層砂岩所組成的山
它的地貌跟由熔岩凝固而成的大屯火山彙
也就是我們俗稱為陽明山的火山地形是有很大的不同


爬到半山腰了,很久沒做運動的現代人都累得要站在路旁休息一下了
然後把身上的外套都脫掉
因為都爬到全身發熱流汗了


由於象山臨近台北市的信義區
是個眺望台北市區的好地點之一


大家都紛紛拿起相機把美麗的台北市區拍下
其實要拍,平時在陽明山就可以拍了
但因為陽明山比較偏遠一點,拍到的台北101都很小棟
所以有機會在視野這麼好的地方,距離這麼近
當然不要錯過機會
馬上把市區的景觀拍下


台北市區不像吉隆坡和新加坡這麼多棟高的大樓
大樓數量大概跟檳城差不多
所以拍來拍去,只有台北101好拍


我一直懷疑他們兩個是有路的
你看那個金髮男一直含情脈脈那樣看著我的學長


大家都在專心地看教授在操作儀器
算下台北101的高度和這邊距離台北101的距離和角度
不過大家看一下就開始不專心了
我也是其中之一,接下來教授講過什麼
我都沒聽
哈哈

(待續……)

9 則留言:

  1. 该不是全程都在发呆了?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怎么可以这样?没有专心听讲?
    哈哈!
    八重櫻很漂亮!

    回覆刪除
  3. 樱花和茶花都很漂亮哦 ~~~
    我也很久没爬山了 :p

    回覆刪除
  4. 星期天還要早上6點鐘就起身呀?? 真的要命囉~~ :p

    回覆刪除
  5. 回 追梦者

    來爬山就是這樣啊


    回 Vincent Cho

    沒有發呆啊
    眼睛都獻給美景
    耳朵都獻給大自然
    哪有這麼多東西獻給老師啊
    哈哈


    回 Careen

    呵呵
    當學生偶爾也會不專心的啊


    回 木子

    我住在山上
    天天都爬坡


    回 Wois

    是Geomorphology才對
    嘻嘻


    回 [SK]

    最要命是解散後
    老師沒簽到或點名!!!

    回覆刪除
  6. 我也想去台湾升大学><
    前辈有指教吗?><

    回覆刪除
  7. 你又含情脉脉地看了谁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