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台北 敦化北路IKEA

寒冷的冬天來了,我還在睡著之前火災後學校配給的薄床墊跟薄棉被
而且已經被我睡到已經有點爛爛了
棉被的線已經被扯到慘不忍睹
剛好學校的一部分賠款發下來了
所以就趁冷氣團來襲的前一天
到台北東區的ikea去買一些棉被
讓自己度過一個暖暖的冬天

台北市的ikea位於敦化北路某座大樓的地下
台北小巨蛋就位於其對面
我走在裡面的人行道,看不到外面的ikea招牌
害我一直來那個地方來來回回走幾遍才發現到ikea是要下到地下室的
台北共有4家ikea,位於台北市的據說是最小間的
沒辦法,誰叫台北市寸金寸土,地價貴


一進入ikea的賣場,進入眼簾的就是他們的餐廳
台北的ikea大概只有malaysia ikea的5份之1
所以餐廳的面積也大大的縮小,可以選擇的餐點也少了很多


雖然選擇的食物少了,但是基本的還是有
當天我4點才到ikea,一整天什麼都沒下肚
在餓到半死的情況下,不小心選了這麼多東西
共計nt220,有前菜、湯、主餐和甜品
在台北算是ok的價位啦~


首先就是兩個餐包,我最愛吃這種餐包配牛油了
一個餐包nt10,牛油nt5
比外面的麵包店賣得還便宜
所以一口氣就買了2個
麵包的口感就普通咯,因為冷了有點硬
不過至少比飛機上的麵包好吃


接下來就是玉米濃湯,在冷冷的天氣下
喝這種濃湯最舒服的,而且才nt20,在外面喝都起碼nt40起跳
在kl也是4塊錢起跳,這種價格算是佛心價了


重頭戲上桌了~瑞典烤肉丸!!!
上面還插著瑞典的小國旗
這是我每次到ikea必吃的台灣的價格是10粒nt120,m'sia的價格是10粒8塊
貴了4塊錢~
10粒牛肉混合豬肉的肉丸+兩球馬鈴薯泥淋上lingonberry醬和蘑菇醬
不錯吃啦,肉丸有彈性又很juicy
我小時候覺得這種鹹鹹的肉丸配上味道像草莓醬的lingonberry醬
是個很奇怪的組合,我家人也不敢嘗試
直到後來搬家的時候,常跟家人去ikea,
就嘗試下吃肉丸時配那個甜甜的醬
發現味道還可以接受,不會怪
所以以後到ikea吃肉丸都會配lingonberry醬了


甜品就是起士布丁塔,價格是nt65,
在下午買甜品類,還有送一杯熱飲,
這個甜品味道就普通咯,就一個很大的cheese塔
吃完這餐後,飽得我走不動
所以就繼續坐在餐廳內研究ikea catalogue
看下有沒有便宜的棉被賣


我發現很多在ikea餐廳用餐的人,都沒打算到ikea裡面逛
很多都是附近的上班族
可能是因為ikea餐廳的食物比附近百貨公司的foodcourt價位來得便宜
又比較好吃的關係吧
台北百貨公司的foodcourt隨便一個套餐都nt150起跳又不好吃的
很多時候我都不願意到foodcourt吃東西的

雖然台北的ikea很小很小,但是我也不小心逛了3個多小時
因為看到很多東西便宜又很想買
所以一直在思考那些東西買有什麼用途
光是想要用在什麼地方都要想很久了
還要比較貨品價格
所以花的時間久是情有可原的啦~

一下就是我的戰利品:


左邊藍色的就是Irma萬用毯(nt155)
天氣冷的時候,可以披在身上取暖
要知道陽明山的冬天都是8度以下的
而且又潮濕又風大,是很冷很冷的
房間又沒有暖氣,感覺到很冷的時候
它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綠色的是Granat抱枕(nt99)
看到抱枕的價格這麼便宜,就買下來了
得空的時候就抱抱它咯~


這個是Signe平絨地毯,才nt99
而且款26cm,長61cm
很便宜吧,我都是拿來墊椅子的
讓地上的巧拼不會有深深的壓痕


之前學校配給的枕頭太小,後來自己買的枕頭就形狀不對
每次睡醒時,我的頸部就會酸痛
睡得很辛苦,造成有輕微的落枕現象
我之前在家是睡慣硬的枕頭,這次看到硬的記憶枕之賣nt599
就狠下心買下來了,睡了幾天後發覺效果還真的不錯
頸部酸痛的問題有減輕
看來我真的不適合睡軟的枕頭




這是我這次在ikea最大的收穫
我原本是預了1000多塊去買厚一點的棉被再加900多塊買個棉被套
後來發現SNÖA STJÄRNA睡袋很不錯,才台幣995
比我預算少了一半有餘,而且很厚,夠保暖
而且長度跟寬度剛好適合,看到那邊還剩3個
就全拿了,反正室友也是需要買厚棉被
我都一場來到了,看到這麼便宜,順便幫他們買咯
後來上網查查SNÖA STJÄRNA這句瑞典文
原來中文意思是雪地里的星星,真的很應聖誕節的景哦


最後再買ikea 365+skydda保潔墊(nt1195)
因為我現在睡的床是類似日本人睡的那種床,是薄薄的
學校買的quality都不太好,才睡沒多久就被我睡得扁扁了
所以就買了這個墊加在床上,睡得會比較舒服

買了以上的東西
希望我這個冬天可以睡得溫暖
只要不要睡到每天都遲到就ok了
嘻嘻

以上我都是用學校的賠款來買的
我沒亂花錢哦!!

6 則留言:

  1. 那个烤肉丸还给你拍得这么吸引!>.<

    回覆刪除
  2. 还好是用学校赔款来买,哈哈!不错!

    回覆刪除
  3. 不失理性的血拼,不错喔!

    没试过Ikea的烤肉丸,因为是牛肉,份量又多,怕吃不惯就浪费了。

    回覆刪除
  4. 没顺便去UNIQLO买保暖的 fleece jacket ?

    回覆刪除
  5. 小額加盟居家網路創業免費試用中
    學習簡單只要複製成功模式
    免費加入體驗 http://wahez.weebly.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