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台中后里考察二


做完考察後,教授就要我們走舊鐵軌到泰安小鎮坐遊覽車回去台北


上面那個就是廢棄的舊山縣鐵軌橫貫大安溪的鐵橋了
稱為大安溪鐵橋,擁有接近百年的歷史,全長637.79公尺
原為日本政府運送物產及聯絡南北地區的橋樑
蠻漂亮的,很可惜的,我們沒時間跨到另外一端


教授跟他的女朋友
教授的年紀都老大不小了
還走在鐵軌上面,跌倒就慘了


雖然我們沒跨過大安溪鐵橋
我們還是有跨一條起碼有50m長,高4層樓的橋
我們就是走在上面那鐵板上,如果掉下去就是bye bye的咯~
所以是有點惊現,幸虧我沒什麼畏高
所以我很快就走完這條橋了
反觀我後面那個有嚴重畏高的小姐
就造成後面長長的人龍
我在橋的另一端幫她拍下歷史性的一刻
慶祝她完成人生另一個創舉


我們在鐵路上走了10多分鐘
雖然當天不是很熱
但是猛烈的太陽都曬得我們有點眼花了


看到鐵軌旁有個廢棄的火車頭
馬上抓身旁的學長來拍照
當時我真的穿太厚了,裡面還有件厚厚刷毛的長袖衣
熱得我快昏了




在舊火車職員的宿舍前拍張照


終於走到舊泰安火車站了
大家都累得不得了


這個就是舊泰安火車站的月台啦
於1998年9月24日停用
現在改為觀光景點
不過當地偏遠,沒什麼人來這邊觀光
拍婚紗照就有


火車站的外觀,很簡陋
是個典型擁有百年歷史的舊車站
現在已經熱鬧不在


離開火車站,大家馬上開始享用剛買來的羊奶頭蛋
我個人是沒有買來吃,所以不知道加了羊奶頭這個草藥的蛋
味道是如何的


學長很淘氣的站碑前拍照


離開火車站後,就是荒涼的泰安村老街
雖然老街經過縣政府的美化
不過走在老街上的除了我們地理系的學生之外
就沒其他的人了
旁邊的店鋪都沒多少間有開


平時兇到要死的教授不懂為何突然這麼興奮


這個小鎮真的一點生氣都沒有
是我到過最荒涼的村落之一
坐在旁邊的幾乎都是老人
這裡也沒什麼土產好買


當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在臨離開前,拍多一張青天白雲照
當作大家的聖誕禮物吧
大家平安夜快樂,Merry Christmas~嘻嘻^^

10 則留言:

  1. 原来你是修地理系的,
    不知你的兴趣是什么?我是指前途。
    哈哈!你的教授人老心不老嘛,
    看他的女朋友好像很年轻呢!;D

    回覆刪除
  2. 哇!天空好蔚蓝!是个拍照的好地方!我超喜欢那火车站怀旧的感觉,很棒!
    不知何时才有机会到台湾体验那里的生活?

    回覆刪除
  3. 哈,很想去那边外拍~
    蓝天,我喜欢

    回覆刪除
  4. 乘火打劫,借机行凶(胸),无恶不作。专吃豆腐!

    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教授很老
    女朋友很小
    是师生恋哦...:P

    回覆刪除
  6. 台灣的小鎮風情, 感覺很不錯!

    回覆刪除
  7. 我还没在火车轨道上走过也...

    回覆刪除
  8. 看到大家都很开心哦!
    新年快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