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牙痛記

這個星期二,我就覺得我的牙齦左邊的尾端有點酸酸
整個牙齦都腫腫的
我還以為我之前的智齒發作
所以就沒什麼理它
照樣的吃東西、刷牙、喝水之類的
然後吃一些水果,補充一些維生素C
以為這樣可以讓牙齦消腫
結果當晚開始,就覺得怎麼牙齦還是越來越酸
拿燈去照牙齦,發現牙齦有點腫之外
其他都沒什麼問題啊!!
口腔內分泌的唾液也越來越多
結果當晚我就一直拿tissue抹嘴邊的口水
這樣睡覺

第二天星期三早上起來,我整個左邊的臉就開始酸酸酸
酸到有點半麻痺的狀態,然後內耳都有點開始疼痛了
講話都開始有點問題
於是下課的時候就去附近的藥房買個止痛藥吃吃就算了
吃了止痛藥的半個小時後,就真的不痛了
不過嘴巴還是很酸很酸
那時候拿燈去照下口腔內部
發現到酸痛的部位已經有點腫脹起來了

接下來就陪室友到台北車站,
因為他在網絡上買了ipod touch第4代
要面交,我之前有過經驗,可以幫他看一下
我室友拿了ipod touch之後,我們就在台北車站內逛一逛
然後買了一些蛋糕點心來吃

不吃這些點心還好,一吃下去
發覺不對勁了,怎麼牙齦越來越痛
那種痛就是嘴巴隨便一動到就是超痛勁痛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把那個蛋糕小點心吃完了
我都不知道我拿來耐力,在這麼痛的情況下
可以把整杯的蛋糕吃完,吃完後我真的覺得不行了
發覺嘴巴裡面已經腫到我嘴巴都合不起來了
摸一摸那個發腫的地方,覺得軟軟的,就覺得不對勁了
當時我已經痛到連話都講不出了

人的忍耐力是很可怕的,在這麼痛的情況下
我還可以去陪我朋友到附近的店鋪為它的ipod touch包膜
然後還逛百貨公司,到了百貨公司的廁所
我就掀開口罩,在鏡中看到口腔內的情況
我跟我朋友都被嚇到了,短短的一個小時內
我的牙齦已經腫到一個手指頭這麼大
嘴巴已經合不下來了,我也痛到快死不活了
我朋友看到我這個情況,在拿了包好膜的ipod touch
馬上帶我回士林去看牙醫
在從台北車站到士林的牙醫診療所
我整個人就是痛到快失去知覺
我就是痛到快不能講話的地步
那種痛我會永生難忘

在糊里糊塗的情況下,我到了牙醫診所
我印象中還記得那個牙醫診所的門面超高級的
櫃檯小姐也超漂亮的,好像外國銀行的總部
不像牙醫診所
在填了資料後,因為我沒預約,
當時所以醫生都有病人(我記得同一個時段大概有8~10個醫生)
所以就要等,不知道等了多久
我只知道我的精神快崩潰的情況下
有個護士叫我去拍牙齒的x光
穿過一排類似太空梭的走廊
來到了x光室
我還記得那個拍x光的機器超先進
跟我之前在malaysia看到的就是很不一樣
就很像一個掃描機
在那邊拍了兩次的x光後
我就被帶到了一個診室內

在診室內的電腦熒幕
我就看到剛在30秒前拍好的口腔x光照
上面很明顯的現實我左邊的智齒是睡著這樣打橫生的
我心中就馬上os說我完了
剛躺好椅子沒多久,裡面的兩個護士小姐就馬上拿張布蓋在我臉上
過後就聽見有個男醫生過來
那東西塞進我嘴巴裡面
然後就說:“哇!好大的膿皰”
就馬上拿東西壓破我牙齦上的膿皰了
整個過程不超過3秒
嚇了我一跳,然後就叫我起來吐血吐膿
我就吐了一堆紅紅黃黃的液體

才剛吐好沒多久,手上的杯子就放下
護士就把我推回椅子上
馬上用迅雷不及耳的速度
就拿東西往我嘴巴噴了
我就嚇到了,然後拼命掙咋
想問他在幹嗎
醫生就對我說:“不要怕!!洗牙是會有點痛的!!”
當時我才意識到原來他在洗牙
接下來聲音停止後,醫生又叫我起來漱口
剛漱好口,馬上又被護士推下椅子
然後又拿布蓋臉,又繼續洗牙
我就像占板上的肉,任由牙醫處置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做無謂的掙扎

不知過了多久,好像五分鐘吧
恐怖的洗牙聲音終於停止了
我也吐出了滿口的鮮血,然後醫生叫我看x光片
跟我說我生了3個智齒
我牙齦在嚴重的發炎,上面也有膿皰要發作
所以會給我消炎藥,叫我禮拜五複診
還跟我說我有個智齒是躺著生長,要拔出來
要切開牙齦,從牙床裡面挖出來
另外兩個長得正常的,也要拔出來
聽到這句話,我就嚇全身發抖了
接下來我就離開診室了

由於事件發生得太突然
我人都沒來得及反應過來
我只知道我的牙齦沒這麼痛了
牙齒很酸,整個嘴巴都是血腥味
然後我有3顆智齒要拔掉
嗚嗚嗚~

接下來我就打電話跟我家人講我的情況
然後就有護士叫我進來繳錢了
我這個做了照x光、牙齦治療、洗牙、還有一些牙齒護理
大家知道我總共花多少錢嗎?
登!登!登!

收據上面明確寫著應繳金額:50元
沒錯!你沒看錯,就是50元!!!
也就是大概馬幣5塊錢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何這麼便宜
呵呵,其實台灣是個全民健保的地方
政府規定每個人只要到台灣住上3個月就要買健保繳健保費
繳了健保費後,以後看醫生,只要拿健保卡看醫生
大部分的費用就是台灣政府出錢啦
而且我的健保費也才1000多塊台幣,看了這次的牙醫
已經賺了咯!!
這樣在Malaysia看,起碼要給馬幣300塊吧

而且這次我去的牙醫診療所是號稱6星級的診療所
裡面的設備超好的,我在網路上找了診療所內部的照片
那間診療所就是長這樣的:





是不是很高級呢
享受這麼好的設備,這麼高級的地方,才花我50塊
雖然那邊很豪華
但是我真的不像再去那邊了
可是星期五晚上9.30分我還要回去複診
嗚嗚嗚
接下來還要booking拔牙
媽呀~我很怕痛的
我真的不想拔牙咧
嗚嗚嗚嗚~

9 則留言:

  1. 三颗牙?!!肯定心疼死了!>.<

    这间牙科诊所也太时尚高档了点吧?很有未来感啊…

    回覆刪除
  2. 哈哈!你那么爱吃甜品,终于见效了!
    幸好在台湾,真的超便宜。
    在本地痛的话……
    还是等到回去台湾才看牙医吧!

    回覆刪除
  3. 好先进的诊所,收费又便宜,赚到咯!

    你智慧高,所以长3颗智慧牙,还有1颗特别串,哈哈!

    不要想拔牙,想到时又省了多少钱,再计画一下过后去那吃大餐,就没那么紧张了,
    加油!

    回覆刪除
  4. 这教训好让你以后别乱把什么东东都往嘴巴里塞!哈哈哈~

    非常智慧啊!


    回覆刪除
  5. 又便宜,又美观的牙科诊所, 赞。

    回覆刪除
  6. 你的状况很可怜
    不过不好意思要说一下
    那个牙医诊所真的超高级的说
    也可以说有点小赚到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哇塞, 连诊疗所也看来这么高级的啊?

    回覆刪除
  8. 糊里糊塗的情況下還記得那櫃檯小姐超漂亮的....

    你也真厉害!! XD

    长痛不如短痛
    你还是尽快搞定那三只吧
    反正很便宜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