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貪新鮮@到市府轉運站統一阪急百貨


位於台北101附近的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於2010年10月7日開幕
我拖到這幾天才去逛逛
主要原因是怕人擠人,
因為台灣第一間uniqlo開幕
當天還創下uniqlo分店開幕最多人排隊的記錄
有些人在半夜12點就開始排隊了
一直看到開幕時人潮的新聞
都嚇到不敢去了,所以等到開幕快一個月後
才去那邊逛逛


統一阪急百貨很方便,市政府捷運站內有地下街連接到這裡
這百貨是設在市府轉運站內的
什麼是轉運站呢?
轉運站就是台灣創出來新名詞,簡單來說就是我們的巴士終站啦
台灣以前沒有綜合各客運公司的終站
每個客運公司都有自己專屬的車站,而且地點都不同
接外地來的人如果搞錯公司去錯巴士站就麻煩
所以最近台灣政府才把這些客運公司全部統一停在個指定的地點
這是台灣第二個轉運站
第一個轉運站就是在台北車站的隔壁--台北轉運站


它的售票廳沒台北轉運站的大
而且人潮也比較少
可能是停在這邊的客運公司比較少吧


整個市府轉運站的人潮都超少的


只有18個月台
不過候車的地方也真的是很小
如果是什麼大日子的話
一定是爆滿的


市府轉運站沒什麼看頭
走到統一阪急百貨看看


統一阪急百貨是台灣的統一集團在台北設立的第一間百貨公司
也是阪急百貨在台灣的第二店
這邊的人潮真的比較多


可惜百貨公司裡面的設計沒什麼看頭的
都是很普通的設計
樓高9層,不過加起來的面積小過mid valley裡面的jusco
走廊都是窄窄的
害我對它有期待的說


雖說這邊不大,不過我還是敗了我sony dsc-w350的螢幕貼
和我ipod touch的套套
apple跟sony的周邊商品還真是不便宜
這樣就花了我一筆錢,幸虧我現在都很省很省


整個百貨公司最有看頭的
就是2樓外面的夢廣場
大概可以容納個5,6百人
歌手或一些戲劇的宣傳活動場地又有多一個地方可以選擇了
整棟市府轉運站共有31層,高度為150m,已經是台北第6高樓了


從這邊可以眺望到台北101和統一國際大樓
很幸運可以拍到台北101有燈光的照片
因為過了9點
台北101的燈就會熄掉了


統一阪急百貨的在忠孝東路入口
從這邊可以看到這百貨主打uniqlo、muji和edwin
都是日本品牌,在台灣只要標上日本,產品的銷量就會飆升好幾倍


這邊就是整個百貨公司看起來比較有設計的地方
可惜佔地很小


整個百貨公司的唯一看頭就是這個啦~uniqlo
開幕了快一個月
人潮還是很可怕
整個百貨公司裡面有提袋子的人
10個裡面,9個是拿著uniqlo的
雖然它的衣服的卻是比giordano,baleno,hang ten……便宜一點點
不過看到這麼多人買
就真的不想買了
怕撞衣

不過不得不贊它的羽絨衣,很輕很薄也很便宜
才1500元有的找
比起其他品牌3000塊起跳的便宜很多
各位剛來台灣的學弟妹們,不想花大筆錢買羽絨衣的話
又不怕撞衣,可以考慮到uniqlo買


開幕快一個月了
進入uniqlo還是要排隊的進入的,而且隊伍都很長很長
每個人都拿滿滿一籃的衣服
好像都不用錢的
台灣人真的是很捨得花錢
不過據說malaysia的uniqlo店面面積比台灣的還要大兩倍倍
而且價格比較便宜(台灣的uniqlo據說是亞洲最貴的)
看來還是等我回去才買啦

17 則留言:

  1. 又能夠證明Uniqlo的確有一定的價值
    不賴的品牌

    哦,這一篇我又收集到一些有關台灣的新資訊
    謝謝分享,台灣你等我...
    阪急百貨台北店,101,你等我...
    嘻嘻

    回覆刪除
  2. 又能夠證明Uniqlo的確有一定的價值
    不賴的品牌

    哦,這一篇我又收集到一些有關台灣的新資訊
    謝謝分享,台灣你等我...
    阪急百貨台北店,101,你等我...
    嘻嘻

    回覆刪除
  3. 你说到了重点!我也很担心很容易撞衫…

    回覆刪除
  4. 恕我孤陋寡聞,馬來西亞的uniqlo在哪裡 >.<

    回覆刪除
  5. Dear Senishy,

    馬來西亞的uniqlo在刚开张不久的飞轮海88广场(Fahrenheit 88),以前的KL Plaza.

    回覆刪除
  6. 照片中看不出很小,看来你的摄影机术又进步了!

    回覆刪除
  7. 你很爱逛街哦!
    如果几个朋友穿同样的衣服喝茶,
    你会不会觉得像制服?

    回覆刪除
  8. 沒有看到那些人潮有多厲害
    不過上星期KL的Uniqlo開張, 真的超級誇張和震撼!! 把整個商場都擠到水泄不通, 我本來有意思進去看一看, 但是看到外面什麼時候都排著至少300人的情況, 只好打退堂鼓了.. 而且聽說晚上7點過後就不讓人排隊了.. 很誇張囉~~

    回覆刪除
  9. 吉隆坡的uniqlo開張前夕也有人漏夜排隊, 人潮驚人!

    到現在我還不敢去!

    回覆刪除
  10. 那些排队的人是不是来造势的,说不定有钱拿的嘞!

    呵呵~

    回覆刪除
  11. 阪急百貨???? 天呀...日本的品牌真的蠻受歡迎的說...現在我才發覺...以前在日本的時候完全沒有理會過...因爲有更好的... haha

    回覆刪除
  12. 这里的uniqlo分店也一样啊...
    我去了两次看到那长长的队就跑去隔壁了XD

    回覆刪除
  13. 上次Uniqlo在飞轮海开幕我有经过
    排队的人潮有够多
    有吓到咯
    哈哈

    回覆刪除
  14. 对咯!馬來西亞的uniqlo排长龙!多人到不行!便宜招人买。还真的怕会撞衫!

    回覆刪除
  15. 根據我的觀察之後,發現KL的UNIQLO比台北還要貴,是全亞洲最貴的。新加坡的也比大馬便宜些。香港反而比以上三個地點更便宜。

    舉例羽絨衣:
    大馬: RM299 (貴到。。。。)
    台北: NT2490
    香港: HK499

    回覆刪除
  16. 我今天去逛了
    我對Uniqlo的設計沒有很好評價
    摸起來質感也還好
    那些人真的是追風

    回覆刪除
  17. 盼能獲得同意如附件所示作品與讀者分享
    code: 20.18 & 20.19
    圖片資料: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 jpg 二張
    圖片刊登size:1cm x 1cm
    敬啟者
    本公司從事出版業務30年,曾致力經營為提高國民生活品質、分享各類相關資訊雜誌達數十種。為了提供國民於出國旅遊之前盡可能獲取目的地訊息作為參考計畫旅遊選項,故又決定回饋多年出版經驗、搜尋詳細各地旅遊訊息、充實檔案圖片、並進行編輯出版旅遊工具參考書。
    我們有幸上網,欣於公共區域看見您曾經於旅遊過程所拍攝的作品(如附件)極為適合因上述原因所編印的工具參考書,故此冒昧請示並盼能獲得同意如附件所示作品與讀者分享心得,並編印於參考書內僅作為檔案圖片之用。非常感謝您的大力支持與相助,同時會贈送相關參考書以表示感謝之意。
    請與我e-mail聯繫: sicowong@klh.com.hk
    地址(寄書用)
    Your sincerely,
    郭良蕙新事業有限公司總經理
    孫啓元敬上
    sicowong@klh.com.h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