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颱風的威力

20年來最強的超級颱風--梅姬颱風
雖然它沒有直接侵入台灣
只是輕輕地在旁邊掃過
是有記錄有史以來最強的颱風之一


它的路線雖然只在台灣旁邊掃過,也沒經過日本、越南和泰國
不過也在當地造成不少人死亡,菲律賓跟不用說了
颱風今天進入中國福建地區
實力還是很強下,只好希望那邊的人平安無事咯

不過今天我主要是po學校在當時的情況啦~
每次我跟大家說山上的風很大很可怕
大家都覺得我在誇張
今天給大家看影片吧:
星期三(20/10/2010)的情況


星期四(21/10/2010)的情況











星期五的情況:




還有更多的影片是facebook的
我不能轉貼到blogspot
不過以上那些足以證明學校的風大雨大了

我覺得我學校很奇怪,星期四陽明山每個學校都不放假
唯獨我學校停課
星期五的風雨明明就跟星期四差不多,在台北縣市所有山區的學校都放假時
反而我們學校卻正常上課
而且還說是最大陣風只有5級陣風
可是我們在學校觀測站的網站觀測到每秒26~28公尺了
校長當天也沒來學校
真是豈有此理!!

其實星期三的風雨也已經是大得很恐怖了
我學校就偏偏喜歡在上課上到一半才宣布停課
3萬多人一起下課的場面多可怕
又是狂風暴雨的,站都站不穩
真的很不清楚學校放假的標準

再說學校那些決策的高層人士
都是自己駕車到學校,到了學校都是自己駕到停車場
完全都接觸不到山上的狂風暴雨
有機會真的要讓他們感受下
外面的風雨
看到那些在天上飛的樹枝,雨傘
超可怕的~

17 則留言:

  1. 我为你祈愿,愿你平安大吉!应该没事啦。阳明山不像其他山,很稳固的。

    ommanipemihom!

    回覆刪除
  2. 每次一听到台风,就为台湾担心。。。

    自己要小心啦,外面风大雨大。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真的很恐怖!出门要小心哦!也记得要时常跟家人报平安!马来西亚也常常有大雨了...世界的天气变了!=(

    回覆刪除
  5. 哈~那是一种体验吧?

    小心咯

    回覆刪除
  6. 我們台南這邊沒什麼風雨也放颱風假 -.- 陽明山每次有颱風來感覺就很恐怖。你要小心喔~~

    回覆刪除
  7. 酱久不见你浦头,还以为你被台风吹走了,现在安心了。哈哈!

    回覆刪除
  8. 从报章及电视新闻看到都已觉得很恐怖了…我相信身在那里的你们,是更能感同身受…

    回覆刪除
  9. 幸好大馬沒有颱風, 也沒有地震!

    回覆刪除
  10. 出门要小心~
    感觉上很恐怖,危险!

    回覆刪除
  11. 真的很吓人
    我看躲在宿舍里还是觉得很不安全吧

    回覆刪除
  12. 真的是"轻"一点都不行哦
    我支持你吃多多
    有重量才不会被风吹走....

    回覆刪除
  13. 很庆幸我们住在马来西亚了吧。。。

    回覆刪除
  14. 扫过就那么严重啊,好恐怖啊。
    每次听见台风就觉得替台湾的朋友捏一把冷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