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災後情況

昨天終於搬回原宿舍了
雖然還是很多地方沒弄好
但是學校一直要我們搬回去
所以就算有千萬個不願意
還是搬回原房間好了

之前因為一直很忙加上很累
國際學生的宿舍網速也超慢
所以都沒更新網誌
今天在這邊po些之前我宿舍火災後的照片吧


火災的時候火是燒成這樣的



所以火災後,那個被燒到很慘的門就被封鎖了
現在還在封鎖著


門旁邊的橘子樹和杜鵑都被烤到焦掉了
地上還有幾粒被火燒到爆裂的橘子
還有鳥被煙熏死
死再那些花圃中


這個是起火點
裡面已經燒到慘不忍睹了


我房間外面的走廊
都是水+污泥+掉下來的石灰+玻璃碎片+電線+鐵支
穿拖鞋的進來很容易就會被刮破皮


被燒到爛掉的瓷磚
走起路來要小心翼翼
如果跌到就完了


我房間對著走廊的玻璃窗
已經被火燒破了
那個門也被燒壞了
要有人踢才能打開


我房間的風扇因為不敵高溫
所以融化變形了,牆壁也熏得黑黑
有不少的裂縫出現


另一個風扇更誇張
完全就是變成藝術品了


房間的地上都是泥濘,污水
幸虧火燒到我隔壁房間就停止
我房間還是有一些火苗竄進來
不過只是少上面而已
我的床位是靠窗的,所以我的床褥都被熏到變成黑黑硬硬
放在床頭的水瓶直接融化了
幸虧我的書都是塞進床底下的,所以只是表面變黑

我重要的東西幸虧都是放在桌面上
當天的消防員很識相
沒有把水灑到我桌子
不然我電腦,相機還是一堆書就完蛋了
不過放在地上的講義還是其他物品就沒這麼幸運了
都濕掉了


以上都是我們這些宿舍生從房間裡
收到可以用的東西
這些都是我親愛的室友的


我算幸運了
有些人的房間被燒成這樣
渣都沒有了
住那邊的主要都是來自香港,澳門的新生,還有一些malaysia,台灣人
不少人都是才剛搬來不到一星期
就被燒成這樣了,證件都沒了



昨天搬回去後,我也去視察一下宿舍的情況
有些地方還是沒整修好


有些地方都燒到瓷磚脫落,玻璃碎裂
連鐵皮都變形了


那些石膏天花一片都不剩
燒光了,只剩一些臨時裝的燈


宿舍的儲藏室
裡面燒到不堪入目
據說裡面還發生爆炸呢~

所以颱風來的時候
不要只顧著防淹水而已
防火也是很重要的

11 則留言:

  1. 你还好吗?
    现在住在那里好像很危险酱。学校没有更好的安排吗?

    回覆刪除
  2. 你没事就好了!兴啊!

    回覆刪除
  3. 沒有人亡就已經是不幸中之大幸了!

    回覆刪除
  4. 你没事就好了! 那场大火还真的很严重啊!

    回覆刪除
  5. 唉...还是那句...没事就好,那现在住在哪里?还是照常上课吧?

    回覆刪除
  6. 这样子的宿舍能住人吗?
    何况你们是去读书的呢。
    好好保重啊。

    回覆刪除
  7. 很严重的样子哦...=(
    你们都搬回去了? 安全吗?
    有没有得赔?

    那風扇简直可以拿来当藝術品了...XD

    回覆刪除
  8. 哇,真的很惨咧!

    是我肯定哭死,怎样去收拾这样的惨局哦?

    不过我比较好奇的是,现在你还能住进去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