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食記……山田村一@台北車站


山田村一在台灣的網上算是一家蠻有知名度的店
在許多yahoo拍賣,樂天等網購的團購排名都是在top 10的
我之前逛網拍或別人的食記
也很常看到這家店
但由於之前房間沒有冰箱
所以沒想過要買

這次從基隆回來台北,在台北車站的地下街不小心給我發現到這家店
剛好這家店又在做促銷
我就想反正現在有冰箱了
買來試試看也無妨


也是一家很有個性的店
裡面賣的種類不多
我後來去上它的網站
發覺裡面很多都是日文
看不大懂


這家店是以布蕾著名
它的布蕾卷也很不錯
有些還是門市限量的商品
網購買不到


買回去的包裝
由於路上下雨,所以把它的包裝給弄濕了
不過還是可以感覺到是很很有質感
不是簡單又俗氣的包裝


用硬質的塑膠來抱著蛋糕
這是我第一次見台幣160元就可以買到這樣的包裝
我覺得還蠻值得的
拿來送禮都不會覺得很失禮


打開包裝給大家看看布蕾卷的廬山真面目
這次買的是香草巧克力布蕾卷,外型看起來是不是很可愛呢
看起來有點像乳牛


給大家看看它的側面
中間巧克力那個就是布蕾了
不過是還沒融化的
軟化後布蕾的口感介於奶油和布丁之間
很滑很軟,而且口感很濃郁
但是又不會讓人覺得膩或者是噁心
超好吃的


先拔一塊凝固掉的布蕾給大家看看
布蕾融化就不好拍照了
在照片看都已經可以看出蛋糕的空心很多
是個很soft的蛋糕
比台灣其他的戚風蛋糕還要soft
很好吃,配上布蕾濃郁的口感
加上不會很貴的價格
值得讓人長期買回去吃

不過我個人比較建議到門市買
因為可以省掉網購的冷藏運輸費
以它的優惠價NT160,平時NT210
加上冷餐運輸的費用就很貴了
而且位於台北車站,這大家換捷運線都會經過的地點
還是不要懶惰,到現場買吧~

14 則留言:

  1. 做么你最近都是吃这些!!!而这次的最吸引我!!!!看起来很好料~

    回覆刪除
  2. 这个应该很好吃,松,软,甜而不腻。

    回覆刪除
  3. 好吸引我﹐可惜這裡沒得買﹗﹗

    回覆刪除
  4. 你讓我很想 下次回來的時候去一趟臺北車站掃一輪才回來馬來西亞 = =

    回覆刪除
  5. 一大早就看到这个,好过份!

    回覆刪除
  6. OMG!!好好吃的样子哦!!
    我之前有看到电视有介绍!
    下次去台湾,希望有机会尝试到!!

    回覆刪除
  7. 我的肚子开始敲锣打鼓了

    因为你的照片...

    回覆刪除
  8. 你要负责。
    我很久没来看
    一来看就是吃得
    我难得瘦了~哈哈~
    去台湾的朋友之前有回来
    都胖了一圈
    台湾果然是美食天堂阿~

    回覆刪除
  9. @@ 哦...真的很可爱!哈哈!那意思是说一定要放冰厨的咯?不然会溶?呵呵..好奇是怎么样的味道和口感...

    回覆刪除
  10. 看到都忍不住找些东西来塞嘴巴先。。。。
    是在前台北地下街吗??

    回覆刪除
  11. 蛋糕做得好精緻哦, 對啦, 反正方便的話就直接在那邊買囉, 有優惠而且可以省回郵寄費用嘛..

    回覆刪除
  12. yummy yummy, 我在想, 你在台灣到底有沒有胖了!

    回覆刪除
  13. 我正想象摆进口即溶的感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