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食記……一之軒麻糬@師大夜市

一之軒的麻糬在台北市算是人氣很高的
在網上可以一直看到有不少人推薦
也有一些南部的人會專程來團購
它在台北市也有不少的分店
而且價格不會太貴
所以我還蠻常買的


這是7粒裝的包裝 (NT100)的禮盒,也有15粒包裝的
不夠我自己一個人吃的話
7粒的就夠了


它的麻糬都是獨立包裝的


這是紅豆抹茶麻糬
一之軒的麻糬跟其他的麻糬皮
會比較軟
因為其內陷多皮薄
所以沒辦法站到直挺挺的


因為皮很Q,很難切半
所以切到來樣子不好看了
不夠這個麻糬真的很好吃
軟軟的,而且內陷又豐富
最重要是不會過甜
台灣的紅豆餡是可以吃到紅豆顆粒
而且沒我們的這麼扎實
外皮也有淡淡的茶香
邊吃麻糬邊配茶事最好不過了


這是黑糖花豆口味的

Photobucket

抱歉,給大家看到我的牙齒印了
哈哈
它的皮帶有黑糖的甘甜味和香氣是屬於越咬越香那種
它的花豆內餡是還有一些豆的顆粒
可以吃到豆餡那種粉粉松松又綿密的口感
我超推薦這個的

Photobucket

楓糖核桃口味
在外皮已經可以看到核桃的顆粒了

Photobucket

內陷是核桃蓉和核桃顆粒
這個口味比較淡
可以吃到麻糬皮的原味

Photobucket

綠豆麻糬,表皮灑滿了綠豆粉

Photobucket

裏面的綠豆蓉,台灣的綠豆蓉跟malaysia的有點差
不過要說那邊比較好吃的話
我比較不出
因為兩邊的都一樣好吃
哈哈

Photobucket

花生麻糬,同樣的也是灑滿了花生粉

Photobucket

它的花生內陷我不得不贊了,因為炒到很香
但是又不會過乾,而且花生磨的的顆粒剛剛好
不會塞牙齒可是又可以吃到花生的顆粒
像我這樣喜歡吃花生的人
一定會喜歡的

Photobucket

黑芝麻口味的,可以說是裏面香氣最濃的
一打開就聞到濃濃的黑芝麻香味

Photobucket

咬一口,看到飽滿濕滑的芝麻餡慢慢的流出來
嘴裡每咬一口,芝麻的香氣就會在嘴裡散發~散發~
整個嘴裡都充滿芝麻的香氣
這個是我最推薦的口味
不過吃完後記得漱口
不然整個牙齒都是黑黑的芝麻碎
會嚇死人的
哈哈

下次各位有機會來台北的話一定要到這家蛋糕店買它的點心
地點方便價格又不會過貴
加上有我介紹,品質保證
哈哈哈

按我 <==這邊有它各分店的資料~

14 則留言:

  1. 去过一间专卖店, 各式包装,不错。

    回覆刪除
  2. 台湾的食品都很注重包装。

    你不仿留意一下有什么可以引进马来西亚的,
    或者你去打工偷师,
    酱我们就有口福了。
    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吃mochi, 喜歡鬆軟的口感!

    回覆刪除
  4. 如果是热的,那就更好吃!花生和黑芝麻的应该是最原味了!好吃~^^ 希望以后有机会尝尝...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办法inport进来马来西亚这里呢?呵呵...

    回覆刪除
  5. 台湾的麻糬像不像我们的糯米糍?

    回覆刪除
  6. Mmmmm…………
    好香呐!真是受不了你的引诱!

    嘿嘿~~~

    回覆刪除
  7. 很多口味的麻糬!!
    最喜欢软绵绵的东西了!

    回覆刪除
  8. 我只要黑芝麻的可以吗? ;P

    回覆刪除
  9. 好吃!
    之前友人从台湾台湾带回给我吃!不错

    回覆刪除
  10. 好吃!
    之前友人从台湾台湾带回给我吃!不错

    回覆刪除
  11. 你在放,我就越觉得我根本没去过台湾哦。。。

    回覆刪除
  12. 这个我爱吃
    看来去台湾不可错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