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食記……御田丁@士林夜市


這是一家位於士林夜市大西路的日式餐館
由於位置偏僻,加上整間店的裝飾是以黑色為主題
如果不是朋友帶路,我根本不會發現這家店


這家店的營運面積不大,只有一個吧台,上面可以坐大概10多個人
後面空著的地方倒是很大,大概占了整間店的3分之2
這可能是老闆的用心吧,可能是他擔心自己不能服侍到這麼多的顧客
所以寧願錢賺少一點,儘量能服務到所有的顧客


這家店似乎是以關東煮作為主打
一進入店內,第一個會注意的是前面放滿東西的關東煮鍋子
整間店內都充滿拿高湯的味

配關東煮的醬料
右邊顏色較黃的是摻了芥末醬的
超刺激的說



當天我們都點了90元的關東煮套餐,可以選6樣關東煮
這是我朋友的,它點了起司魚丸、麻糬豆腐封、鱈魚豆腐、白蘿蔔和還未上桌的青菜


它的溏心蛋
我很喜歡吃剛7分熟的蛋黃
那種軟軟黏黏的口感
讓人就會愛上


這是另一個朋友的,有豬血、蔬菜、菇類和一堆沉在湯底的丸子



這是我的,有蘿蔔、貢丸、菇類、鱈魚豆腐、釀苦瓜和蔬菜
我超喜歡它的貢丸
口感很扎實,有很濃郁很香的豬肉味

我個人是覺得它的高湯味道很清淡,
老闆娘說他們沒添加任何多餘的東西
連鹽都少放
對於我們這些長期吃外面的外食族
偶爾來吃下這種清淡的關西關東煮
可以清下腸胃


他們的套餐還加上白飯
6樣關東煮+白飯
讓人吃得超撐的

15 則留言:

  1. 幸亏我吃饱了,没有给你引到!哈哈……

    回覆刪除
  2. 那溏心蛋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回覆刪除
  3. 我上次只吃几樣路邊小吃而已。

    回覆刪除
  4. 我对溏心蛋很有兴趣!在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5. 我也会做溏心蛋,信吗?

    糖心了吗?

    回覆刪除
  6. 啊~~看得我肚子饿了~~ 我还没吃午餐呢T.T

    p/s:我把你的blog加入了我的blog list了,希望你不介意。^.^

    回覆刪除
  7. 关东煮??还没吃过啊。。。马来西亚这里有吗??

    回覆刪除
  8. 第一張照片好像我們這裡賣的豬腸粉哩, 呵呵~~ :D

    回覆刪除
  9. 在台湾综艺节目一直提起關東煮,原来是这样子哦~好像很合我胃口~

    回覆刪除
  10. 我看中大锅里的左上角白色褐色的
    是叫日本鱼饼还是黑轮吗?

    回覆刪除
  11. 這好像高級版的"碌碌"!

    回覆刪除
  12. 關東煮?!~ 不知道有酱的菜肴哦!!
    但直到的是一定用很好味道的汤配起来吧!哈哈

    回覆刪除
  13. 想到这个很像我们这里的猪肠粉酿豆腐,
    只是不同在放清汤和配饭吃。
    清淡又不失美味,我喜欢!^^

    回覆刪除
  14. 还好我不大喜欢吃这些东西的...

    回覆刪除
  15. 按圖去找,很容易呀!就在夜市旁;
    逛累了去吃、或先去吃飽再逛,都相當不錯!
    去了三、四趟,每次都非常滿足....
    那個鮭魚卵至今念念不忘,關東煮非常有味道,由其是老闆特調的醬料理,OMG! oh my go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