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食記……日多寶北海道千層蛋糕@南京西路

某天在南京西路逛的時候
無意中瞄到“千層蛋糕”這四個字
就被吸引過去了
因為之前一直看到有人介紹馬六甲的千層蛋糕
一直很想嘗試,但沒機會
這次給我看到千層蛋糕
又是日本師傅做的,我當然不可能會錯過啊


真是天助我也,剛好當天又有優惠
我是用優惠價200元買的,原價是250元
單買是一片85元,我一直掙扎著要買單片的
還是一盒裝的
不過想了很久,還是買一盒裝的比較好
吃不完可以跟室友分享


由於買一盒口味是不能綜合的
所以我只是買基本款來嘗試
這邊全都是牛奶口味的
它除了牛奶還有提拉米蘇、草莓、奶茶和巧克力口味的



從上面來看
從蛋皮微焦的紋路
就可看出這些蛋皮都是一片一片這樣煎
好了再慢慢一層一層疊上去的



從側面可看出
每一層的蛋皮之間抹上了不少的奶油
所以吃起來會比較濕潤
我算過了,這邊有13層蛋皮
由於千層蛋糕算是比較花手工的蛋糕
所以價格貴一些也是有道理的


從前面看,可感受到每層奶味所帶來的壓迫感
吃下一層都不知增加多少熱量了
但卻又不能讓人抗拒它所帶來的誘惑力
牙齒想感受蛋糕的酥軟
舌頭想感受奶油的帶來的甜膩順滑的感覺


一刀從蛋糕的前端切下
可看到裏面的奶油快要被擠出來了
蛋皮香跟奶油香散發在空中
仿佛是千層蛋糕所發出的催情劑
在告訴我們,快點把它吃掉吧~

15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欢吃这个!完全被它给融化…

    回覆刪除
  2. 发现你很爱甜点~哈哈~我也是!

    回覆刪除
  3. mille crepe!!! 而且是用北海道出名的牛乳!! 肯定是很好吃的, 但看照片就已經口水猛流了~~

    回覆刪除
  4. 好吃的样!下次可以帮我买吗?马来西亚没得买咧!

    回覆刪除
  5. 马来西亚的都有20多层,而且比较薄,但贵很多(RM9)。

    回覆刪除
  6. 很喜欢!!!看了就喜欢!!!!!

    回覆刪除
  7. 哇,好好吃哦。。。我最喜欢奶油了。。。。!!!!!!!

    回覆刪除
  8. 惨了,看到甜品又流口水了>.<|||
    很好吃哦~ 我要吃!!!嘻嘻。。。

    回覆刪除
  9. 這個和我媽媽在pj買回來好相似哦!
    價格問題,我媽已經不買給我吃了><

    回覆刪除
  10. indonesian layer cake 不好吃。
    这个卖相很好, 应该很好吃吧?

    回覆刪除
  11. 我做你的室友好了啦!这么关心室友,每天又有吃的。

    我要!我要!!我要!!!

    回覆刪除
  12. 这个我想到做梦都流口水
    可是到现在都还没有机会吃到咯

    回覆刪除
  13. 哇!! 来到就开始肚子饿了。。我连早餐都还没吃了。。呜呜

    回覆刪除
  14. 我看过的千层糕都是干的,
    第一次看到有奶油流出来的,
    好像很美味!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