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食記……以利泡泡冰@士林夜市

夏天來臨了,台北市因其盆地的地形
所以夏天的時候都會濕氣嗒嗒,給人一種很悶很熱
但是汗水又流不出來的感覺
那種熱真的是很難忍受的
所以會讓人一直很想吃冰涼的東西
最近又剛好在士林夜市發現個很不錯價格又不會很貴的冰品
而且從滿濃濃的台灣古早味
所以在這邊介紹給大家


就是這家,位於劍潭捷運站對面士林臨時市場的以利泡泡冰
這家店可說是台灣泡泡冰的始祖,創立于1955年
有50多年的歷史了,據說也是味道最好的泡泡冰


它有賣很多口味,有招牌花生、花生、大豆牛奶、芒果、雞蛋、酸梅、鳳梨、草莓……
如果不到要點什麽口味的話
可以看上面的圖片


阿嬤在忙著
這個阿嬤人超好的
給得分量也不少


當天我跟另外兩個朋友去
在我的淫威之下,他們被逼點不同的口味
這是我朋友點的芋頭口味
顏色看起來很自然,吃起來有芋頭的味道
有吃芋泥的感覺
不過我個人認為是有點過甜了


這是雞蛋口味的,有淡淡的雞蛋香
算是裏面味道比較沒這麼濃的
不過也是很不錯吃
你看老闆給的分量不少哦
而且冰都很細,讓人有吃雪糕的感覺
但是沒雪糕這麼滑,口感很扎實很綿密


登!登!登!這是我個人極度推薦的花生大豆泡泡冰
聰明的你們有注意到它跟其他的口味有什麽不同嗎?


就是這口味的可以吃到完整原粒的大花生
而且價格跟其他的沒差,一樣都是NT40
它的花生超香的,而且吃進去就可以感覺
這些花生都是自己炒的,不是用花生醬的
是100%原味的花生

而且裏面的原粒花生悶到夠軟而且給的分量很多
幾乎每口都可以吃到原粒的花生
通常用花生做的料理,如果味道很濃的話
一定很容易就膩,但是大家不用擔心
這個口味的一點都不會膩
而且跟夏天的感覺也很配
愛吃花生的我,打給它的分數是100分
這個也是這邊的招牌口味


這是當天我們沒吃到芒果口味
不過我之前有吃過,這張圖是別人的
這個芒果口味我也給它很高的評價
吃進嘴裡,就能感受到裏面的芒果纖維
一吃就知道是新鮮芒果打成果汁所弄的
而且味道不會很甜,就是那種很純真芒果味道
如果不喜歡花生的人,也可以嘗試這個口味


大家有機會來士林夜市就要來這家泡泡冰店哦
就在劍潭捷運站對面的士林臨時市場
它的攤位就在第一排的中間,旁邊是賣大腸包小腸的
很容易就找到

10 則留言:

  1. 这天气很热!我也想吃泡泡冰@@

    回覆刪除
  2. 呵?鸡蛋口味??不是乖乖的吗?而且鸡蛋应该是咸的吧?哈哈!我也很爱芒果味!对它情有独钟!所以自然而然会给它很高分的了...

    回覆刪除
  3. 我发现你真的很爱吃冰哦!

    回覆刪除
  4. 你每个月的吃量也不少哦。

    回覆刪除
  5. 之前去台湾旅行有去尝过...
    这一摊的冰真的很绵,很香,很细...
    我现在还想再吃...

    回覆刪除
  6. 很不錯哦, 像這裡賣的綿綿冰.. 不過還是覺得你上一篇的刨冰比較好吃囉.. :)

    回覆刪除
  7. 哎哟!我这儿冷得要命,你还一直用泡泡冰来冻死我!哼!

    回覆刪除
  8. 原本我还以为是almond来的呢!
    原来是花生啊!
    台湾很多泡泡冰哦!
    台湾很热吗?所以才会‘变’到那么多种泡泡冰出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