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遊記……九份(二)

續上篇


在台灣處處都有芋圓,唯獨九份的芋圓是最著名的
所以來到九份能不吃芋圓嗎
這次我們就是要到九份最老牌的芋圓店
這家芋圓店位於九份國小旁,也是九份老街的最高處
到那間店之前,要爬很多很多的樓梯
看我朋友爬到這個樣子就知道了

Photobucket
爬了很久的樓梯,終於找到這一家店了阿柑姨芋圓
這家店已經開業超過30年
是受過最多媒體報導的芋圓店

Photobucket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芋圓啦
看起來是不是很漂亮呢,一份NT40
我叫的是綜合口味,所以裡面除了有芋圓之外
還有大紅豆,小紅豆和綠豆
芋圓還蠻好吃的,口感很Q,很好咬
可是它下面的冰還真的很多,可是那些配料的甜度不夠
如果吃慢一點,那些冰融化,就會把甜度稀釋到很淡很淡
所以我教大家先吃下面的冰,吃了一半後
再慢慢吃芋圓之類的
這樣就不會很淡了

Photobucket
這就是菜仔粿,它的皮被我們擠壓坡了
裡面的酸菜餡露出來了
它皮的口感是類似綠色皮的紅龜糕

Photobucket
這是我愛吃的芋粿巧
這個超好吃的,一個也才10塊
一口咬下去,芋頭的香味和五香味
彈牙的口感,每口都吃到芋頭
我跟朋友品嚐後都一致認為這個真的很好吃
只買一個吃太可惜

Photobucket
這家芋圓店可以看到九份山區的風景和太平洋
看著著風景吃美食真享受
美中不足的是當天真的很熱

Photobucket
接下來我們誤打誤撞來到這個“秘密基地”
入場只需要10塊錢,所以我們就進去看看裡面到底有多神秘

Photobucket
一入場就看到很多很可愛的snoopy公仔
喜歡它的人肯定會一個一個抓來猛拍照

Photobucket
這地方裡面收藏了很多40~70年代的物品
而且裡面的東西都可以拿來拍照和玩
感覺很不錯

Photobucket
我跟他有仇
所以我要拿吉他猛打他
直到他死掉為止
哇哈哈~

Photobucket
這些玩意我們都太久沒玩,玩法都忘光了
只好亂玩一通好了
哈哈
我們在裡面亂拍亂摸,也花了差不多快1個小時
10塊錢的入門票,實在太值得了

Photobucket
接下來我們就繼續我們的老街只旅,好多樓梯啊~
幸虧我們現在是下去,不是爬上來


Photobucket
很喜歡這裡的建築
帶給人濃濃古早味

Photobucket
來九份一定要拍拍豎崎路,旁邊有很多很漂亮的觀景茶館
走累了,可以到裡面嘆茶,看下風景
會不會覺得這條街很像宮崎駿的動畫--《千與千尋》的場景呢
《千與千尋》裡的街景就是以九份的街景為原型
所以九份在日本頗有知名度的

Photobucket
中式和洋式的建築

Photobucket
昇平戲院上的海報
昇平戲院是全台灣第一座電影院
是九份的重要景點
九份在早期因礦坑挖掘殆盡後而沒落
是侯孝賢導演的《悲情城市》在九份取景
才為這裡帶來第二次的繁榮
這部電影也獲得威尼斯影展的金獅獎


14 則留言:

  1. 这几种食物,都不合我胃口。那个芋圓只吃一半就放弃了。

    回覆刪除
  2. 阿柑姨芋圓,赞!!!我很爱呢!!
    我也很喜欢那“条”楼梯,很有feel...

    回覆刪除
  3. 这地方的古味好浓厚哦。

    回覆刪除
  4. 九份也是在台北吗?哈哈!很爽叻!

    真的很像!难怪啦...呵呵...千寻得泡澡堂呢??哈哈!还有白龙~我超爱宫崎骏的动画片!很有创意!歌也很好听!><

    回覆刪除
  5. 這條街好漂亮, 古色古香的很有古早味..

    那塊芋粿巧, 我還以為是一塊生豬肉呢!! 哈哈~~

    回覆刪除
  6. 是不是爬的累了,吃起来特别美味。

    好喜欢九份的古城味。

    因为《千与千寻》,我爱上宫崎骏的动画片了!

    回覆刪除
  7. 很美的地方
    有机会去台湾
    你可以当我们的导游?

    回覆刪除
  8. 第一張是俊勇嗎?
    怎麼好像走得很辛苦啊?

    我最愛芋頭食品了!

    還有最愛的snoopy!!!

    回覆刪除
  9. 哇,那个柑仔店很有趣呢,感觉很多古玩。
    这样棒的地方,去多几次都没关系,不过,楼梯好多。

    回覆刪除
  10. Hi...
    貌似很好吃的芋圆哦....
    照片拍的很不错...
    漂亮的九分..

    回覆刪除
  11. 上次去台湾我只逗留九份1-2小时=。=没能好好@走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