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遊記……九份(一)

來了台灣這麼久,我都沒來過九份
所以這次安排在期末考後多留幾天
讓我能多玩幾天,雖然沒去到什麽地方
但是總好過什麽地方都沒去
考完試的第二天,我就拉了我的室友和另一個朋友去九份
不懂是不是考試熬夜熬到身體已經習慣的關係
我已經熬了幾天的夜晚,在考完試的當天竟然也睡不著
所以就帶著幾天沒睡好覺的身軀來到台灣


這次我們到九份是坐臺鐵去的
由於當天是星期6,所以火車蠻多人
而且沒位子,當天火車又delay整10多分鐘
整個車廂裏面的人滿到不像話
在裏面擠到快缺氧
在車上就後悔怎麼不要坐客運來
沒辦法,台灣人很少會坐客運的
所以每次出去,我們也都會忘了有客運這交通工具
傻傻地跟人擠火車,排長長的隊買高鐵票


站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到達瑞芳站了
出到車廂真的有種重獲新生的感覺
其實距離不遠,是臺鐵速度慢+停站的時間很長
以後到九份我打死都不坐臺鐵了
價格跟客運差不多,可是客運舒服很多


這就是瑞芳鎮了,位於台北縣的東部
曾經因採礦業而繁榮一時
這個市鎮有這麼好聽的名字是因為以前這裡有家店在“瑞芳”
人人到這邊買貨都會說到“瑞芳”
久而久之,這個市鎮也變成瑞芳鎮了
不過今天的目標不是這邊,是九份,所以就沒到這邊逛逛了
這邊附近有不少的海產
如果喜歡貓的人可以到猴硐百貓街


在瑞芳到九份是要坐公車的,在瑞芳火車站外面就可乘搭了
當天很討厭,我們原本是排第一的
結果突然有一堆人走到我們前面排隊
而且還是越排越長
我們就莫名其妙變成後面了
排在我們後面的香港人也一直大罵
說他們自己怎麼變成排後面
所以我們上車的時候沒位子坐
嗚嗚


前往九份的路上是超彎曲的
我們又沒位子坐
只好牢牢地抓住柱子
當天我又很累,平衡感不好
在轉彎很大的時候只好大大粒地抓柱子
抓到肌肉都拉傷,不過感覺這一路程
好像做了gym似的
下了車後面,就看到上圖的風景了
真的好久沒看到大海了


接下來開始逛九份了,這是九份的入口--基山街
幸虧當天我們來得早,所以遊客沒這麼多
而且天氣還蠻好,曬得我們都快變成人乾了




我們被當天的遊客量嚇到了
就是怕多人,7點多就出發了
當時是11點,也因為人少,所以我們能看比較多東西
而且走得也比較快


這是一家賣陶笛的店
裝飾得很可愛
老闆很陶醉地在吹自己的陶笛


你看這些陶笛多可愛
而且一個才100~300台幣之間
不會很貴,不過我沒買
因為買了沒地方擺,也不捨得送人
哈哈哈


當天我又吃了我很愛的花生冰淇淋,一個才買35元
不會很貴
吃花生冰淇淋一定要配香菜,才能吃著它的多重口感和層次
這邊的沒加醬油


老闆用三兩下功夫就把冰淇淋用薄餅皮包好了
我喜歡這種吃法,方便又不會弄髒手


一口要下去,傳統冰淇淋的味道+花生糖碎+香菜的味道散發在口中
好好吃哦~
怎麼malaysia沒人學做這甜點呢
做這個在pasar malam一定會大賣的


還有很多賣畫的和做印模的
而且價格也不會很貴~

14 則留言:

  1. 那個ice cream roll蠻特別的, 你可以建議你媽媽在她的店賣這甜品, 肯定會吸引更多顧客哦..

    回覆刪除
  2. 不懂你有没有比较过那里的土产,九份的好像会比较贵一点……>.<

    回覆刪除
  3. 那个花生糖碎要处理就不简单。
    我看食尚玩家访问过,花生糖自己制作,然后手工磨碎,好多功夫呢。

    回覆刪除
  4. 我对猫没兴趣的。
    那些陶瓷做的笛子很特别呢!还很便宜!
    我想自己试做那个花生冰淇淋,
    试下买薄饼皮来做!嘻!

    回覆刪除
  5. 当年去台湾,除了野柳,就是这个花生冰淇淋令我难忘。

    回覆刪除
  6. 花生冰淇淋我吃过,不错!!

    回覆刪除
  7. 还没去过台湾,羡慕ing...计划明年一定要去了!

    回覆刪除
  8. 初次到访,看到你的照片,好想再去哟。。。

    回覆刪除
  9. 瑞芳是我阿姨的名字.......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我其实很喜欢九份这地方, 风景漂亮, 很有地方风味.

    回覆刪除
  11. 哈哈哈!那你去跟师傅学了怎么包然后回来吉隆坡pasar malam卖啊!到时整条街都是你的顾客了!XD

    你今年十九岁吗?我是十九,在nilai的INTI college读...抱歉哦,可能你会像其他博友link不到我,不过我会常来这里,因为很喜欢看外国的旅游景点和事故,最近的harry也是在写关于澳洲的,你就写台湾的~娃哈哈!爽死了!(望梅止渴)XD

    回覆刪除
  12. 九份, 讓我想起陳綺貞, 對等的氣質吧!

    回覆刪除
  13. "吃花生冰淇淋一定要配香菜"
    很奇怪的组合...

    香菜配蒸鱼最赞!!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