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食記……一之軒時尚烘焙@台北車站

論台北市我最愛的蛋糕店就是這家了
爲什麽對她有大愛呢?
這是因為除了她的蛋糕,點心之類的東西好吃之外
另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它在台北市地區的分店很多
讓我很輕易就可以買到它的蛋糕了


今天介紹就是它的桂圓蛋糕
所謂的桂圓就是我們所說的龍眼蛋糕啦~
最近台灣很流行養生蛋糕,桂圓那麼養生、便宜又有其濃厚獨特的香氣
很快就成為全台灣人的國民蛋糕之一了
我買的是60元的四粒裝
所以包裝會比較普通
不過千萬不要被它普通的包裝給蒙蔽了
往往好味道就是藏匿在這種不起眼的地方


打開包裝,讓大家看看桂圓蛋糕的正面目
這些蛋糕是最近榮獲台灣聯合報美食評比的冠軍
在網上團購的熱門品
我這麼貪吃的人絕對不會錯過的


拿起一粒蛋糕
其實不會很大,5口就可以解決了
蛋糕上放了很爽脆的核桃
它的顏色會比較深,是因為用了黑糖而不是用普通的白糖來做蛋糕
黑糖的甜度是白糖的3倍
所以不用放很多就很甜了
還有一些蘭姆酒來調味


把蛋糕撥開一半來看
裏面的桂圓肉出來跟大家say hi了~
而且都均勻分佈
每口都可以吃到很香的桂圓肉
而且但該內部很鬆軟
真的很值得推薦

下次來台灣的時候,除了鳳梨酥,麻薯之外
可以買這家店的桂圓蛋糕來當伴手禮哦
價格比較便宜之外,味道又很不錯
弄到我每次經過,都會忍不住買一盒來吃
這家蛋糕店在師大夜市,台北車站,公館,南京西路一帶都有不少的分店
10入的是NT150

5 則留言:

  1. 看起来很美味呢,而且价格不贵。
    发现你真的好像一个美食雷达,太厉害了,继续努力。

    回覆刪除
  2. 好像是加了龙眼肉的muffin?

    回覆刪除
  3. 我也觉得是muffin来的, 好吃就行了!

    回覆刪除
  4. 在大马好像没看过桂圆蛋糕哦。为什么我们总是慢人那么多的呢?

    回覆刪除
  5. 哗!上面和里面都有多多料的,我喜欢!
    你是在有口福哦! 天天都有美食介绍呢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