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食記……築地物@微風台北車站

算算下距離上次下山已經是20天前的事了
竟然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
囚禁了自己在山上這麼多天
真的很恐怖啊~
難怪我的悠遊卡會被塞到錢包追內側
因為太久沒拿出來了
不過難得週末,我很不小心的睡到2點才醒
我的朋友更誇張,睡到5點才醒
所以原本計劃今天下山一整天就變成只單純吃晚餐而已

跟朋友一直在網絡找餐廳
但礙於有個不愛吃肉的朋友
所以吃到飽、火鍋跟烤肉之類的就不能吃了
就在網絡找了2個小時
還是不能決定吃什麽
於是大家就決定直接殺到台北車站再隨便找一家吃吃算了


來到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隨便亂逛
看來看去好像只有符合我室友的條件
我那個室友有點奇怪的,他不吃水煮的或者有骨還是可以看出肉形狀的肉
可是他卻可以炸豬排
在配合大家的經濟考量後
就決定來這家日式定食餐廳


由於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
店內的顧客不會很多
不用訂位或者排隊就可以進去裏面吃了


例行公事,一進到餐廳就馬上倒杯茶給顧客
因為這家日式定食店的菜單選擇不多
很快就選好大家想吃的菜了
順帶一題,這家餐廳不收10%的服務費
飯跟麥茶都是可以任加的哦


很快的,我朋友點的照燒雞腿排套餐上桌了(NT200)
上圖就是她的照燒雞排
我有吃了一小塊
雞肉烤得蠻香的而且很入味
雞肉也不會過老


大家的套餐還有包含幾樣小菜
這是沙拉,不過我不喜歡吃
因為吃到西芹和九層塔的味道
而且咸咸的,大家都吃1,2口就不碰它了


味增湯,全台的味增湯味道都差不多的啦
沒什麼特別


茶碗蒸,蛋蒸得蠻漂亮和滑的
不過失望的是裏面放的是普通的魚板
不是可以提升鮮味的蛤蜊或者是銀杏


可以無限續杯的麥茶
不過大家都沒去續杯


朋友加點的可樂餅(NT50)
有點小貴,沒有吃到
不予置評


這也是朋友加點的鰻魚(NT180)
價格很貴,才半條魚不到
不過價格等於一份套餐了
鰻魚算是弄到不錯啦
烤的剛剛好
而且味道都有滲到肉裏去
缺點就是那個價格


接下來,我朋友的炸豬排套餐來了(NT200)


我點的炸豬排和炸蝦套餐也送上來了(NT250)
最貴也是最豪華的,而且我豬排被我朋友的來得大點點
哇哈哈~


這是它的炸豬排,麵皮是薄薄的一層
而且不過裏炸得有點乾
剛開始吃的時候還覺得蠻好吃
吃下去過後就會開始覺得有點膩了


我的套餐還附有地瓜和芋頭天婦羅
我還蠻愛吃地瓜天婦羅的
外面脆脆,裏面軟軟的
芋頭就是裏面粉粉的
喜歡~


這是它的炸蝦,還蠻大的
咬第一口就可以咬到不少蝦肉了
缺點是麵皮太厚,而且麵皮也炸得很乾很硬


點豬排的醬料,整道料理的敗筆之一
味道很死咸,所以我都很少拿來點豬排來吃
結果造成整頓飯都吃到很乾很膩
3個人就吃了NT880
不便宜
而且食物的味道真的是很普通
不能讓人有個深刻的印象
除了那個照燒雞排之外

10 則留言:

  1. 每次吃日本餐的時候, 我都會不自主地去點炸豬扒套餐的~~ 因為太愛豬肉了~~ :p

    回覆刪除
  2. 我已经少吃炸的了,通常都会考虑点鳗鱼。而且,鳗鱼饭也让人胃口好好^^

    回覆刪除
  3. 很久没吃炸的食物了,怀念。。

    回覆刪除
  4. 我超愛吃鰻魚的, 不錯真的很貴!

    回覆刪除
  5. 看起来
    每一样都那么美味
    口水流了
    :P

    回覆刪除
  6. 你的朋友口味够怪
    幸亏有你们体贴

    回覆刪除
  7. 价钱很公道哦...
    晚上7點多不是最多人的时候吗? @_@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喜欢日本餐!但是不喜欢你们点的,这哪算是日本人吃的?嘿嘿嘿~~~ 很像中西餐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