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食記……呷百二@高雄

今天學校有擺攤賣煎餅、鳳梨酥、蛋糕之類的
我就很好奇的八一下
就不小心敗了這樣東西回來


就是這家店,名叫呷百二,一個很土的名字
念起來就像台語的120發音
據說是高雄一帶很著名的日式蛋糕店
在高雄就有4間分行了
有機會去高雄要去原店吃它的蛋糕


原價是180元,因為是學校搞活動所賣的
所以只賣120元,哈哈~
賺到了60元
綠色的包裝,很漂亮咧~


這家店是拿小雞來做標誌
很可愛咧~
綠底白線的小雞雞~


登登登~由於是學校賣的,所以都是事先包裝好
一買就只能買6粒同樣的口味
我買的是cheese口味的
烤到表皮不會很焦
我喜歡~


拍拍個人照,其實它最著名的是桂圓蛋糕
我試吃了是很好吃,可是最近我發熱氣
吃太多桂圓我怕我會發燒
所以我選擇吃比較淡的cheese口味


切開裏面來看看
它的cheese蛋糕是沒有cheese味的
全部是靠裏面一粒粒的cheese塊來提味
不過也不會很重,剛好適合現在的我


從它官網抓來的桂圓蛋糕照片
我試吃了,裏面真的很多桂圓
味道也不會很不奇怪,很搭
希望有機會到高雄再買來吃
不過據說南京西路有一家的桂圓蛋糕是得過獎的
考完試后再買去吃


這是香橙桂圓口味的


冬蟲草口味的,這個我也有試吃到
也是很好吃
有點苦味,很不錯
可是吃了真的會很熱氣


人參口味,有淡淡的人參味
怕人參的可以嘗試這個一下


橙皮枸杞蛋糕
這個我就沒在攤位看到,所以沒機會試
不過在網上看到的評語都蠻不錯的
有機會到高雄,真的要趁機去買下它的蛋糕來吃

呷百二的官網:http://www.eat120.com.tw/

11 則留言:

  1. 看到那麼精緻的包裝真的很期待.. 不過那個cheese的竟然沒有cheese味?? 好像說不過去哦, 只有上面一點點用來點綴的cheese碎啊?? 不過我倒看到那個橙皮枸杞蛋糕很不錯哩, 口水流了~~ :p

    回覆刪除
  2. 应该是芝士贵,他们只放少许的片快。

    回覆刪除
  3. 只能说,
    台湾很多美食啦!!
    哈哈~

    回覆刪除
  4. 那个包装我很喜欢,看起来很高贵的样子!

    回覆刪除
  5. 我比較喜歡台灣的鳳梨酥!

    回覆刪除
  6. CUPCAKE 哦... =)

    朋友说台湾的鳳梨酥大部份馅是冬瓜来的,是么?

    回覆刪除
  7. “o甲”应该是唸着chiak,是台语“吃”的意思。

    回覆刪除
  8. 哗!连冬蟲草、人参的口味都有啊!
    第一次看到用中药来做蛋糕的!
    台湾出名多东西吃,真的哩!
    这名字对我来说,很特别呢!
    包装的小鸡图案也很可爱! ^^

    回覆刪除

  9. 卖广告卖到很厉害哦
    有拿宣传费是吗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学校义卖的东西这样高水准啊,太惊讶了。
    而且,就算没折扣,那价格换来马币我觉得也可以接受。
    日本式的蛋糕店会用冬虫夏草和人参,感觉就很特别啊。

    回覆刪除